506 念界(1/2)
作者:杀鱼禅师
    根据现在自己的表现来看,秦某人寻思着,这怕不是跟大千禅寺藏经阁中的传说类似,号称“一念一世界”的层次。

    “咦?说起来爷好像撸过两本书来着?”

    当初在大千禅寺的分寺,貌似的的确确翻了不少经典传说,那些都是一些禅门故事,讲的是各种有道高僧在人前装逼……不是,人前显圣的故事。

    其中就有个大能,一个想法,便开辟了一处“洞天福地”,这种事情,原本秦某人是肯定不信的。

    不过现在看来,还是自己太年轻。

    “这个传说中的最大漏洞,便是‘洞天福地’,应该不是‘洞天福地’,而是地仙大佬开辟出来的一界。”

    从种种数据之中,秦某人终于找到了一个碎片,一个很小很小的信息碎片。

    这是大千禅寺流传很广的一个故事,小光头问道于大光头,大光头用木鱼锤子在小光头的脑袋上敲了敲,于是顿悟。

    顿悟的刹那,小光头直接拔升境界,成了大千禅寺的一代宗师……

    “这尼玛就离谱好么?”

    秦某人敢料定,这就是事先准备好的表演。

    效果斐然,大千禅寺也顺利吸引了大量的香火。

    善男信女,纷至沓来,甚至还建立了不少佛国,更不要说大量的小国家,依附在了大千禅寺的羽翼之下,并且奉大千禅寺为国教。

    “‘念界’……”

    秦某人念叨着这个名词,这个名词,正是大千禅寺那个传说故事中,某个版本一闪而过的词汇。

    从凡胎肉体的角度来看,“念界”是个啥?

    “念界”不认识,所以就得用认识的东西去套。

    对凡胎肉体而言,最牛逼的,显然是“洞天福地”,那么,在广为流传的版本中,“念界”自然而然地,就会被替换成“洞天福地”。

    不能说有错,毕竟,对于传道扬名而言,这种效果是斐然的。

    大千禅寺能有今天的地位,能够在“中央天地”镇压各大宗门,实力摆在那里。

    然后上升到大千禅寺的背后力量,毫无疑问是在灵界的,地仙老祖,起码有一个吧。

    如果没有,九大神朝,也必然有一个是大千禅寺的背后靠山。

    光凭这个就能说明,大千禅寺对人心愿力的利用,是有目的的,且有计划的。

    毕竟,“香火”二字,本身就是人心愿力的另外一种形式。

    “我勒个去……”

    思量了再三,又对比了各种大佬们的传说,秦某人有很大的把握,自己刚才蹦跶出来的思想之花,应该就是地仙境界才有的表现。

    所谓“一念一世界”,便是如此。

    思想世界,也是世界。

    尽管没有真·地仙大佬那么成熟、完美、强大,但已经具备了这样的素质。

    “爷现在还没有正式渡劫呢,连鬼仙都不是啊。”

    摩挲着下巴,秦某人寻思着,自己要是渡劫,搞不好直接压垮了整个“玄武天地”,所以,还是得找个机会撸一下虚空之力。

    泥头车再变个形,只怕擎天柱本柱也不够看了,擎天那才到哪儿啊。

    得学盘古大神,“卧槽”一声吼,抄起斧子就开天。

    牛逼。
506 念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