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 对策(2/2)
作者:自在观

    周敬之看着自己的大姐姐。

    周清云用帕子揾了两边眼见,然后仰头对周敬之道;“你一会别跟你八姐胡闹,娘把六妹妹卖给人家当妾,卖了五千两银子……”

    周敬之横眉竖起,看着刘氏;“娘,你真的把刘姐姐卖了。”

    刘氏指着周清云的鼻子道:“真是生女外向,你帮着外人,我白疼你一回。”

    周敬之大喊大叫道;“你就知道不讲理,老骂四姐干什么?你卖人还能说出大天来了?那是我姐。”

    刘氏气得手抖;“她是你什么姐姐,她是小老婆生的。”

    周清云手抚上弟弟的肩膀温声道;“不用担心,已经被把妹妹知道,把六妹妹赎回来了,不过人家要三万两银子才肯罢休,所以娘欠八妹妹三万年两银子。”

    周敬之一哼道;“这是自作自受,可不得还给人家。”

    刘氏气得胃疼,一手叉腰一手指着周清云:“我就说我没叫你你怎么跟来了,你这死丫头也没安好心,胳膊肘往外拐,早晚有一天我得让你们气死。”

    周清云转过脸去擦眼泪。

    周敬之抓起周清云的手怒道;“四姐你别哭,咱们不理娘,让八姐来收拾她。”

    姐弟手拉着手要往出走,刘氏而不可遏挡住二人的出路:“你们要造反是不是?真是气死我了,我在你们眼里还像个长辈吗?”

    周敬之说话口没遮拦:“不像,为老不尊。”

    刘氏抬起头要打他,看他一缩脖子又舍不得,气得嘴唇颤抖。

    眼见人心向背众叛亲离,刘氏又怒有悔,当然愤怒居多,悔悟也只是一瞬间就没了。

    她一想那侄女说不定什么时候回来,一回来就会找她算账,到时候可怎么办啊?

    越想越委屈,哇的一声哭了:“我白生了你们,事到临头谁都不向着我,我完了我,那死丫头一定不会放过我。”她一副天要塌了的样子。

    周敬之和周清云相视了一眼,二人心中同时升起一个念头,林孝珏有这么可怕吗?

    刘氏一边哭一边念叨;“钱也丢了,不知道哪个滥手的偷了我五千两银子,可不让我活了。”身子一滩,眼看要坐到地上去。周清云忙扶住她;“怎么您的银子丢了?”

    刘氏已心疼的泣不成声:“呜呜呜……”

    周清云把刘氏扶到炕边坐好,道;“您银子真丢了?不是忘了哪吧?”

    刘氏断断续续道:“没有……都找过了……丫鬟那都翻了,没有。”

    周清云想到来时院里丫鬟们看她时那种敢怒不敢言的表情,原来是这样啊。

    她道;“五千两不是小数目,娘您什么时候丢的啊?”

    刘氏一个劲的摇头;“我也不能天天把银票放在身上啊,就锁在小匣子里,锁头还在,银票没了。”

    她指着炕柜上的一个雕花小匣。

    周清云看了一眼低头沉思;“真叫不翼而飞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