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 侍疾(2/2)
作者:自在观

    一席话把悲伤中的众人都逗笑了。

    嬷嬷道:“这丫头可真有趣,也多亏了你在小姐身边,小姐才不孤单。”

    三太太也道:“长得也讨喜,你照顾小姐有功,我不会亏待你的。”

    三太太财大气粗,这点周一早就领教过,比她家小姐还败家。

    “谢谢太太。”她笑嘻嘻的道谢。

    不会说话的林孝珏和没心没肺的周一让三太太的院子了多了许多笑声。三老爷住在外院听了都嫉妒。

    媳妇都不跟他笑呢。

    不过没人理他,现在三太太这边的人都围着两个主子转。

    到了傍晚时刻,吃过晚餐,三太太房里就剩下心腹老嬷嬷和林孝珏主仆。

    她又是一顿吐,林孝珏招招手让周一将在小厨房熬好的汤药端进来。

    周一速去速回,不一会就端着瓷碗进来,林孝珏接过瓷碗又端给三太太。

    “这是给我喝的?”三太太坐在椅子上有些惊讶的问道。

    林孝珏站在她面前肯定的点头。

    “小姐,药不能乱喝的。”嬷嬷以为林孝珏不懂,很和蔼的要来接碗,关键她们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谁开的方子,小姐怎么就熬了一碗药。

    林孝珏很坚持的冲她摇头,然后执意往三太太面前一送碗。

    碗端的很平,动的时候汤药也没有洒出来。

    三太太垂下目光看着近在嘴边的药碗,有些犹豫。

    她无儿无女,孝珏是二嫂的女儿,那就是她的女儿,女儿给她喂药,就算是毒药也应该喝吧?

    她想着手动了动。

    老嬷嬷对她的心思了如指掌,手疾眼快按住了。

    然后老嬷嬷又无奈又好笑的看着林孝珏:“小姐心疼太太我们知道,但是药乱喝会出人命的。”

    人命二字又让三太太犹豫起来。

    这些人不能无故相信她,林孝珏目光偏向周一,周一立即明白了,她的传话使命又开始了。

    “与医药有关的,我们小姐都会,嬷嬷您放心,太太喝了就好了。”这里人都对三太太忠心耿耿,故而她敢说出小姐懂医。

    林孝珏在庙门长大,算是没人要的孤儿,再加上她还这么小,说她会医,这简直是不可能的事。

    三太太和老嬷嬷听着周一吹嘘,二人面面相觑。

    “你说小姐会医术?是如何习得的?”三太太害怕周一利用林孝珏装神弄鬼,表情突然变得肃然说道。

    这可把周一难住了,她一路跟着小姐也不知道小姐的医术是哪来的。

    “庙里失了火,小姐就会医术了。”她习惯性的说着一直以来的解释。

    三太太暗含怒意的将手放在桌子上。

    “火烧出来的?”庙里失火的原因到现在还没查,说不定和这个丫鬟有关。

    周一再愚钝也感到了三太太的冷意,刚才还好好的呢,她不明白的看向小姐。

    林孝珏无奈的叹口气,放下碗就走向案前。

    这一奇怪的行为很快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老嬷嬷微微抬起下颚努力看。

    只见林孝珏提笔在写些什么。

    看不清笔记,三太太将询问的目光看向周一。

    “小姐有话要说。”周一解释到。

    既然如此众人都无声的等着她要说什么。(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