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 釜底抽薪(1/2)
作者:自在观
    “老爷。”

    “爹……”婆子和林孝珊没想到三老爷会来,听见骂声应声而望,二人异口同声的呆叫一声。

    丽姨娘也懵了。

    她现在该怎么办?她应该在床上,不应该砸瓶子。

    “老爷……我……”她吞吞吐吐不知道说什么。

    “你,你,你,你什么?你不是找死吗?不是虚弱到不行吗?怎么活蹦乱跳的?”三老爷也不容她说话,暴躁的怒道:“我看你就是作,看来姨娘你是不想当了,你赶紧收拾东西搬到小佛堂里去,除了佛祖谁都治不了你了。”

    她又不是妖怪,佛祖也够呛能治了她,三太太站在三老爷身后看好戏,心想着。

    三老爷如连珠炮一样骂着丽姨娘,屋里人谁也不敢出声。

    “爹……”林孝珊奓着胆子想替母亲求情。

    {无+“你也给我闭嘴,我让她闭门思过,谁准你们暗下来往看她了?”三老爷一嗓子就给她吼了回去。

    然后他又对丽姨娘发飙:“女儿再让你带,估计都被你教坏了。”

    “珊儿。”忽然他喊林孝珊的名字,丽姨娘有种不好的预感。

    果然……

    “今后你不准再叫她娘,你不是你娘,她只是个姨娘,惹急我姨娘都不是,我的妻子才是你娘,你明白吗?”。三老爷要巩固三太太的地位,将儿女归到三太太名下。

    林孝珊眼珠乱转,不知道想着什么。

    丽姨娘可就站不稳了。她冷不丁冲到三老爷面前,怒道:“我十月怀胎的女儿怎么会是她的。”她恶狠狠的指着三太太:“孩子是我身上掉下来的肉,孩子是我的,你们谁也别想夺走。”

    她还当自己是那个风光无限的丽姨娘,主要她以为三老爷还是当年什么都依着她的三老爷。

    三太太装出害怕的样子退到门口:“有话好好说,你不要想着伤害人。”

    婆子和林孝珊都难以置信的看着她。

    “姨娘败了,她太不会审时度势了。”林孝珊无奈的一闭眼。

    “我恨不得杀了你。”丽姨娘还不知道三太太的意思,她指甲嵌到三老爷肉里,咬牙切齿的看着三太太吼道。

    三老爷斜眼瞥见地上的瓷片,他真怕这个疯婆娘拿起来去伤害扇娘。

    “来人。来人。将姨娘绑起来。”他喊道,然后双手按着丽姨娘的胳膊,又对婆子怒道:“死人吗?还不来抱着姨娘。”

    婆子吓得赶紧和三老爷一起按住姨娘。

    “扇娘,你先走。”三老爷像大难临头一样。让三太太先撤。

    “老爷!”三太太不舍的拉着三老爷袖子。让他跟自己一起走。她装着跟三老爷情深意重过的样子,不过心里却很是轻松,这人又没疯。她也不是好欺负的,谁怕谁还不一定呢,不过孝珏这招釜底抽薪用的好啊,本来三老爷都说不来的,是孝珏告诉她要兵不厌诈,虚晃一招又来了,刚好碰见丽姨娘现原型。

    你说这孩子怎么就料到丽姨娘听见三老爷不来会沉不住气呢?

    看来读人还是要读心啊。

    这一招愣是把好好的丽姨娘逼的像个疯子,当然也得软弱无能的林世渊配合才行。
080 釜底抽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