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陆拾章,暗潮汹涌(2/2)
作者:上善又水

    御剑心又追了上去,伸手捏住单谚的下巴不让他乱动,仔细盯着他的眼睛看。

    问橙的呼吸清晰的拍打在单谚脸上,如此之近的距离让单谚紧张,本能的伸手推开问橙,御剑心一个大意身体不稳向后倒去撞近了姒长生怀里。

    几乎就在同时,姒长生喊了一句:“问橙小心!”

    他将问橙护在怀里抱紧,自己的身体猛一颤抖,额头上渗出一丝细汗。

    御剑心掰开姒长生的手,转头向他身后看去,淡泊此时正手握短刀站在姒长生背后,刀刃已经完全没入了姒长生的后背。

    御琉璃的魔气从姒长生后背上的伤口涌出,像发现了猎物一样顺着刀柄快速爬上淡泊的手臂,飞快吞噬着他的灵力。

    “啊!剑心大哥快救我!疼!啊!”

    淡漠的手握在短刀上根本松不开,被御琉璃的魔气单方面吸食,发出痛苦的尖叫向御剑心求救。

    “你这神智就算恢复了也是半吊子一个!没事吃饱了撑的捅姒长生干嘛!他是魔的契人,身上的魔气分分钟能让你从这世上消失!”

    御剑心气到无语,要不是看在淡泊是莫家出来的,自己根本不想管他。

    推开姒长生,御剑心拿着青铜剑从地上站起,抬手就把淡泊的胳膊砍断了。

    “啊!”淡泊发出更大声的惨叫,捂住胳膊断裂的地方蹲在地上发抖。

    御琉璃的魔气快速吞食掉淡泊的断臂,将短刀一点一点的从姒长生后背挤出,一团魔气护在伤口处,不时嚣张的向外扩散挑衅着。

    短刀落地的一瞬间,淡泊马上化作烟雾遁回短刀之中修养。

    “算……算算时间,我……我哥快来了……救……救我……”

    姒长生并未解释刚才发生了什么,现在的他被魔气压制,趴跪在地上非常痛苦的抵抗着魔气。

    此时的魔气因为吞食了淡泊的一条手臂,变得异常兴奋肆无忌惮的向外扩张;姒长生身上的符纸根本控不住魔气,他就快要被魔气包围了。

    若此时姒长天突然赶到,姒长生的下场就是被带回契管局受天谴之刑,一百道天雷劈完姒长生恐怕连魂魄都剩不下了。

    “单谚,过来扶住他,本尊去找出路,一定要抢在姒家来之前带姒长生离开。”

    “咱们不能走,地上还躺着两个人呢,要给警方一个交代,不然咱们就是畏罪潜逃!”

    单谚说着从口袋中摸出手机准备报警,御剑心冲过来抬剑将手机挑飞。

    “现在本尊就是规矩,你那套规则留着去……”

    御剑心话还没说完,店铺大门被人疯狂的拍打撞击着,姒家人的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小少爷!小少爷你在里面吗?别怕!大少爷来了,一会就把这门拆了救你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