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姓名[1](2/2)
作者:苏小晏

    清。

    之后的几天,阮清清也一直再不停的练习这个“清”字。

    一向懂事的她,却用一种耍赖的口吻跟阮清说:“我连自己的名字都写不好,怎么能写好别的字呢!其他的字那有我的名字写的多呀,更何况这还是我跟哥哥的名字呢……”

    阮清无奈一笑,伸手揉了揉阮清清脑袋:“行行行,我们先不学别的字就先学你的名字好不好?”

    “这也是哥哥的名字!”阮清清气的腮帮子鼓鼓的,不高兴的看着自己哥哥。

    她最不喜欢的就是阮清这么说,总觉得……把他们的关系分的很远一样。

    虽然阮清清也知道,哥哥没有这样的意思,却还是忍不住多想。

    阮清清小声嘟囔了句什么,马上把头低下了,又开始继续练字。只是这纸上出现的过的唯一一个字,就是这个“清”字了。

    看到阮清清如此兴起,阮清也没有再开口打扰她。

    只是在是不是低头看到门后刻着的那个“清”字时,总是不由得一笑。

    阮清想着,自己以后就算是因为一些意外失去记忆了,看到门后刻的这个“清”字的时候,也一定能再次想起来。

    这可不是别的什么,这是他跟阮清清的名字!

    异常就是在几天之后发生的。

    阮清清原本以为自己只是白天练字太困了,所以天一黑就困了倒头就睡,但是到后面她就发现了奇怪的地方。

    这天下午,阮清清跟着阮清照旧去了古树下的石磨上坐着。

    阮清最喜欢这个地方了,每天都在这里坐着。而阮清清为了陪着阮清,也总是来这边。

    坐在石磨上的时候,阮清清听着阮清给她讲故事。

    也不是其他的,就是一些汉字背后的故事。

    可能故事本身的趣味性跟可读性并没有怎么多,但是这些故事从阮清口中说出来的时候,却有意思的很。

    阮清清留着一双耳朵听着阮清讲话,可是眼睛却一直看着周围。

    看着周围路过的乡亲、跑到他们身边来玩的小伙伴们、每阵风掠过时吹动的树叶。

    虽然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上演,但是阮清清总觉得她怎么也看不够。

    就好像是……看一眼少一眼一样。

    阮清一说的起兴,就忘了时间,看到快要黑透的天空时,脸色却变得格外难看。

    “哥哥?”阮清清奇怪的看着阮清。

    她好像看到阮清看向她对她说了什么,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她听不见阮清在说什么。正当她奇怪的时候,意识却突然昏迷了过去。

    等到阮清清再次睁眼的时候,入目就看到了自家的房梁。她坐起身坐到窗边推开窗户,

    外面的天看起来蒙蒙亮,若是再早十分钟,想来看个日出都是没问题的。

    但是阮清清记得她是跟阮清在古树下的石磨上坐着的啊,怎么这一睁眼一闭眼的时间,一晚上就过去了?

    最重要的是她怎么从古树那边回到家里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