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姓名[2](2/2)
作者:苏小晏

    “大姐姐,我哥哥在哪里呀?”阮清清喝完一杯水之后,嗓子舒服了一些,这才问道。

    秦桥支着头看着阮清清一会儿,才满不在意的开口道:“嗯,出去了,马上回来了。”

    秦桥如此说,阮清清既然也是这么信了。

    跟秦桥打过招呼之后,就走到了书桌前坐下,继续练字,练那一个字。

    秦桥说的“马上”,阮清清却是等了一下午都没有等到。看到天色马上就要黑的时候,阮清清有些着急:“大姐姐,我哥哥还没回来吗?”

    可是这次,阮清清没有等到秦桥的回答,就昏了过去。

    或者说是睡了过去。

    等到阮清清再醒过来的时候,果然已经第二天的。不过现在屋内除了她跟阮清,还多了两个人。

    秦桥,跟另一个长得很好看的大哥哥。

    阮清清对着秦桥跟姚知君道了声“大哥哥大姐姐好”,就走到阮清身边,睁大眼睛把他上下看了遍,然后小声的问:“哥哥你昨天去哪里了呀?我等了一下午你都没回来……”

    阮清清低着脑袋沮丧得很。

    “我出去了一下,现在不是回来了?”阮清轻声道。

    “出去?!”

    阮清清震惊的看着自己哥哥。

    她当然明白阮清这个出去一下,不会是在村庄逛了一圈的意思,他是跟着昨天不在的那个大哥哥一起出去了。

    一起去村庄外面了啊……

    他们村庄虽然没有说过什么不能出村庄,但是可能因为避世太久,消息也滞后很多,也逐渐让他们不想跟外界接触。

    而他们现在自给自足也没什么问题。

    阮清平常并没有表现出什么想离开村子的想法,现在怎么就突然出去了……

    “我只是出去看了一眼而已,没什么事。”阮清以为阮清清是担心他了,赶紧解释道。

    阮清清笑着点点头,既然哥哥说没事,那就没事。

    之后的几天,秦桥跟姚知君就在他们家暂住了下来。阮清白天也越来越不怎么在家里了。

    偶尔秦桥会在,但是秦桥不在的话,家里就只剩阮清清一个人了。

    阮清清不会去外面找她的小伙伴们,就一直坐在那里写着字,一直写到阮清回来。

    不过有好几次,阮清清直到天黑闭眼都没有看到阮清。

    而且阮清清发现,阮清的记性好像变差了,总是记不得东西在哪里。跟着阮清清一起出去的时候,甚至不知道村庄里的乡亲们该怎么称呼。

    阮清清起初并没有放在心上,直到阮清又一次看到她在练字,就走到她身后看着。

    原本还想问阮清她有没有进步,但是阮清后面的话却直接把她给问蒙了。

    “清清的字真好看,但是怎么只有这一个字,是谁教你的啊?”

    阮清清握着的笔一抖,没敢回头,只是小声的问了句:“我的字当然是哥哥教的了。”

    “我的字可比不上你,说是你教我的还差不多。”

    低头看着自己的字,比起之前确实有进步,甚至因为她只写这个字,现在阮清的“清”字写的甚至都不如阮清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