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没有什么所谓的愚忠(2/2)
作者:镜片起雾了

    “新皇这手段可真是狠厉啊!”

    “你们不懂,陛下这处置算是十分仁慈了。咱们这位陛下这是复仇来了。这仇终于报了,二十年前我就在替当初陈家可惜。

    这些年我看陈将军对老皇帝忠心耿耿的模样,还以为他不知道当初的恩怨,原来陈将军一直知晓,只是隐忍了下来,潜伏了二十多年,才一招爆发,这心性令我等望尘莫及,咱们这位新的皇帝陛下可是了不得啊。”

    “老李头你知道?给我们道道。”

    “哎,你们这些新兵蛋子就是年岁太小了,这事在二十年前可不算是什么秘密了。

    那先皇,不不不,口误,应该叫,前朝的狗皇帝可是十分的狠毒啊。

    因为陈家势大,威胁到了皇权,用了两座城池换了陈家的泯灭。

    陈老将军一家忠烈,当初勾结敌军叛国的罪名下来我们这些小官吏和百姓们是都不相信的,其实坊间一直有传闻是前朝的狗皇帝主动向敌国出卖部分军情,只是为了把当时在百姓中口碑很好陈家废掉。”

    “那陈家最后呢?”

    “就像你们这些年看到的,新皇这些年一直孤家寡人一个,陈家当初就被灭了满门。”

    “嘶,原来陛下和前朝皇帝竟然有如此恩怨,那这陛下这般处置这二人,真的算得上宅心仁厚了。”

    “是啊,咱们这位陛下在坊间传闻中一直风评不错,是位宽和的人。不论是军队里还是边疆新纳入的疆土里的氏族百姓都对陛下交口称赞。”

    ……

    带着一群围观群众溜了圈天牢后,威慑加敲打,最重要的是满足了他们的好奇心后,陈小凡就遣散了一大波由文武百官和太监宦官组成的身份繁杂的围观群众。

    一人回到了寝宫,几乎沾到丝绸做的柔软卧榻后,陈小凡就自然而然开启了咸鱼死宅的葛优躺模式。

    可偏偏他那身形长相格外出众,明明一个很懒散的动作在他做来,却有种慵懒随性洒脱的别样的气质。

    两旁扇着扇子的宫女此时两腮和耳尖都染上了绯红。

    陈小凡倒没有在意这些,手中拿过一本奏折随意的翻动着,意识却在脑海中与系统交流着。

    话说七个系统几乎全方位的把陈小凡扫描了个遍,可偏偏就是没有发现一点异常。

    所有扫描出的和他们之前了解到的一样,这明明就是一个死宅嘛,可死宅怎么会有胆量和胆识穿越一个星期就把皇帝干下来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