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吊睛白虎(1/1)
作者:洛疑
    白洁听了莫道的话,更加有些不解了:“既然如此,那你还叹什么气?”莫道苦笑了一声:“师父把我赶出来了,给了我一块牌子,说让我用它去找我家人的线索,这怎么可能吗?大齐帝国疆域辽阔,想要找一个人,比登天还难。”

    听了莫道的话,白洁点了点头,这大齐帝国先抛开不谈,单是在这新京城里想找一个人,都是难上加难,更何况还是几乎线索全无的人,光靠一块牌子找人,谈何容易,除非这牌子是某个大家族的令牌。

    “算了,先不去想这么多了,这水里有一些小鱼,不如我抓几条上来烤着吃吧。”莫道对着白洁说道,白洁点了点头:“也好,跑了一晚上了,我也确实有些饿了,你在这里抓鱼吧,我去那边洗漱一下。”说完白洁就朝着一边走了过去。

    莫道本想跳进水里抓鱼,可是这一跳进去,那身上岂不是就要湿了,所以他就有些犹豫了,莫道在这岸边转了一会,突然又看到了一棵老树,莫道走到了老树的边上,轻轻的拍了拍树干,还好这次的树没有说话。

    要是在遇到一棵成精的老树,那可就邪了门了,莫道拿出了灵剑,选好了一直略微粗壮的树干,唰的一声就把它砍了下来,看到这支树干,莫道满意的点了点头,一会只要他把这支树干的一头削尖了,就可以用这个来扎鱼了。

    很快,一支木矛就做出来了,莫道走到了水边,看了一眼水里的鱼,他挑了一只最大的鱼,然后一下子扎了上去,对于捉鱼这种小事,莫道可是从小就开始做了,所以他有自信一下就能扎到那条最大的鱼。

    很快,莫道就把一条大鱼捉了上来,然后放到了岸边,虽说是大鱼,可是也没有大道哪里去,只不过是相比于其它鱼来说,算是一条大鱼罢了,莫道又走到溪水旁,对着另一条鱼又下了毒手,就这么过了不一会,岸边已经堆了四五条鱼。

    莫道想了想,差不多也够吃了,就开始去找枯树枝,准备点火烤鱼了,再说白洁这边,刚梳洗完回来,就看见地上放了四五条鱼,不禁莞尔一笑,想不到这莫道居然什么都会,这才不大会儿功夫,他就抓了好几条鱼。

    莫道这边拾了一些枯枝,就准备往回走,突然一只吊睛白虎突然窜了出来,莫道虽然有所察觉,可是还是被这只白虎给吓了一跳,这白虎比莫道要高出不少,嘴边的胡须也特别的长,随着白虎的呼吸上下浮动,

    眼见白虎向莫道走了过来,莫道不由得眉头一皱,难道这家伙想要吃了自己不成,想到这里莫道就把枯枝丢到了地上,同时拿出了灵剑,严阵以待,毕竟这白虎也不是等闲之辈,自己如果不小心,难免会被这白虎给伤到的。

    白虎并没有直接扑过来,只是朝着莫道一点点走了过来,似乎边过来边观察的反应,白虎见莫道的手上突然出现一柄长剑,不由得吃了一惊,它的脚步也一下子停了下来,似乎是想搞清楚,莫道手里的剑是从哪里出来的。

    可是白虎看了半天,也没有看出来莫道手里的剑是从哪里出来的,毕竟从元灵里取剑,在外人看来就和凭空出现一样,莫道见白虎不动,也不知道它是何意,他也一动不动,在那里和白虎对视,一人一虎就这么一动不动的盯着。

    终于还是白虎先熬不住了,它发出了一声虎啸,朝着莫道就扑了过来,莫道见白虎来势凶猛,连忙把身子朝着旁边一躲,与此同时,右手灵剑朝着白虎划了过来,那白虎没想到莫道的动作这么快,一下子就扑了个空,与此同时,莫道的剑也吵着它划了过来。

    唰的一声,白虎的肚皮被莫道这一剑给划出了一个大口子,好在白虎躲避的及时,这一剑才没有把它的肚子给破开,白虎吃痛哀叫了一声,看向莫道的眼神也满是愤怒,它的尾巴在地上不停的扫来扫去,似乎在宣泄它的愤怒。

    莫道则是拿着灵剑,继续虎视眈眈的盯着白虎,他想看看自己不用灵术,能不能是这个大家伙的对手,这一次白虎又开始观察起莫道来,似乎想看出莫道的破绽,一人一虎又陷入了僵局,只不过白虎这边毕竟受了伤,总归是在劣势的。

    白虎盯了莫道一会,然后又和之前一样,朝着莫道扑了过来,只不过这一次,它提前做好了准备,眼睛也死死地盯住了莫道手里的剑,莫道看见白虎这一次的速度慢了一些,知道白虎是因为带伤的原因,不过莫道没有轻敌,依旧是朝着一旁闪了过去。

    那白虎似乎是知道莫道会躲避一样,在莫道的身子移动的瞬间,白虎在空中也跟着动了,只见白虎的身子在空中朝着莫道那边一倒,然后爪子朝着莫道的脸上就抓了过来,莫道不由得眉头一皱,他没想到这东西居然这么聪明,而且速度也突然加快了。

    莫道见白虎来势迅猛,整个人也在一瞬间做出了反应,这个时候再想挥剑已经来不及了,莫道只能身子强行一矮,勉强躲过了这一抓,那白虎的爪子就贴着莫道的脑袋上擦了过去,莫道见躲过了白虎的一击,身子则是下盘超前一滑,上身朝后一仰,手里的灵剑就朝着白虎的肚子上刺了进去。

    那白虎中了一剑,顿时发出了雷鸣般的吼叫声,然后那庞大的身躯在从莫道头顶扑过之后,就重重的落在了地上,莫道不给白虎反应的机会,纵身一跃来到了白虎的面前,右手一挥灵剑,就朝着白虎的头上砍了下来。

    那白虎虽然受了重伤,可是还是能感觉到脑后生风,强大的求生欲让它硬生生的在地上一滚,勉强躲开了莫道的这一剑,莫道见白虎躲开了自己的一剑,不禁有些意外,他干脆就没有再对白虎 发动攻击。

    那白虎躲开了莫道这一剑后,又挣扎着站了起来,然后朝着林子里就跑了过去,可是还没跑几步,白虎就普通一声倒在了地上,激起了一阵灰尘,莫道看着白虎倒地的身影,不由得摇了摇头,他捡起了地上的枯枝,然后朝着来时的路,又走了回去。

    莫道没有管身后的白虎,因为从他那一剑插进它的肚子开始,莫道就知道它活不了了,回到了溪水边上,莫道发现白洁已经生起火了,他有些尴尬的把枯枝放在一旁,白洁笑了笑:“莫道,你这是去种树了吗,怎么这么久才回来?”

    “师姐,这不是碰到一只白虎,所以耽搁了一会,种树可就有点夸张了。”莫道对着白洁说道,然后又把和白虎打斗的经过和白洁说了一遍,白洁听了点了点头:“行了,火我已经生好了,你过去烤鱼吧,不知道这次烤的鱼有没有上次的烤兔好吃。”

    说完白洁就递给了莫道一串生鱼,莫道接过生鱼放在火堆里烤了起来,然后对着白洁说道:“师姐,你就放心吧,我烤的鱼绝对好吃。”白洁瞪了莫道一眼,嗔笑着说道:“就你油嘴滑舌,看着点鱼,一会烤糊了。”

    莫道嘿嘿一笑:“放心吧,师姐,我就是不看它,这鱼也不能糊,反而还会特别的香。”白洁看了莫道一眼,摇了摇头:“你脑袋后面也没有眼睛,怎么可能不看它。”“师姐,你还别不信,要不然咱们打个赌怎么样?”莫道的脸上突然露出了一抹狡黠的笑容。

    “你想赌什么?”白洁对着莫道一笑,“就赌你脸上的面纱吧,和你在一起这么几天,我都没看过你的真实面目呢。”莫道也对着白洁说道,说不好奇,那都是假的,毕竟白洁这种光凭气质就吸引人的女人,莫道怎么可能不心动。

    没想到白洁听了莫道这句话,却是摇了摇头:“这我不能答应你,你还是换个要求吧。”莫道听了白洁的话,有些失望:“师姐,为什么我不能看见你的真面目啊?”白洁微微一笑:“除了我身边的人,看过我的脸的人,都死了。”

    虽然白洁是笑着说出这句话的,但是莫道却感觉不寒而栗,毕竟任谁说出这句话,听的人都会忍不住缩一缩脖子,本来莫道还想再劝说几句的,可是现在他直接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师姐,邀我说你这么漂亮,没必要遮遮掩掩的。”莫道边烤鱼边说道。

    “你又没见过我,你怎么知道我漂亮呢,说不准我就是一个奇丑无比的女人呢。”白洁的笑容突然收敛了起来,莫道感觉空气的温度似乎都降低了起来,他连忙对着莫道说道:“师姐单凭气质就已经碾压普通女人数倍了,怎么可能会是丑八怪呢。”

    白洁摇了摇头:“气质又有什么用呢,终归都是外物罢了。”莫道就不再接话了,安安静静的烤鱼去了,他感觉自己和白洁有点格格不入,很快莫道就把鱼烤完了,他递给了白洁一条,白洁接过烤鱼,放到嘴边咬了一小口,这鱼一入口,白洁就感觉比之前吃过的烤鱼,要好吃不知道多少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