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妃有点狂15(1/2)
作者:锦梨崽
    既然楚国公府替陈月茹出嫁妆,杜氏也不是后妈,还是找了些家境殷实的人家相看。只是陈月茹素日跟着楚筠见得都是非富即贵的公子哥,又如何能看上那些普通人家。

    而就算是她看不上的普通人家,听闻了她的名声,好几家也找了借口不再往来,连带着把媒婆也怪上了。

    因此杜氏急了,声称陈月茹如果再挑三拣四,就赶紧嫁给王屠夫,那笔嫁妆还能留给幼弟做将来的聘礼。

    陈月茹欲哭无泪,她心里始终不明白为何辰王连一个侍妾都不愿给她,一定是楚天阔还在记恨自己,没有认真地为她相求。她想去找楚天阔理论,但是现在一靠近楚国公府就会被那些侍从奴仆赶走。

    而且,每次出门又有好些人的目光不怀好意地打量着她,她是不敢再出门了。

    这日,楚筠由下人服侍穿了一件夹竹桃色的内衫,配上金线绣了白锦的外罩,更显得整个人端庄自持,气质无双,趁了个不早不晚,无比舒适的时间乘上车就去长公主府了。

    待到长公主府上,那些贵女三五成群的看见她来了,纷纷抱团聊天,倒像她是个透明人一般。楚筠也不在意,跟着嬷嬷便去给长公主请安了。

    府内主庭当中主位,坐着一个气质华贵,浓眉高鼻的女人,穿着一件素色长衫上面绣着菊花的纹路,见了楚筠来了,先是温声道:“别拘束,坐的离我近些。”

    长公主比楚天阔略大一些,当年也是楚老夫人看护过的,对楚筠颇有些长辈的情分在,只是往日楚筠性子冷淡不常出门,来往不算多。

    待楚筠坐得近些,长公主叹了口气,想起故人那张相似的面容道:“你长得与你娘年轻时真像,可惜你娘去的早了。”

    027点了点头,这是楚筠的娘,她是没什么感情的,只好跟着长公主略表哀思。

    长公主又道:“最近怎么外头好些风言风语,说你仗势欺人的,可是真的?”

    “陈青想动手打我弟弟,我拦住了而已。”027不卑不亢答道。

    楚老夫人教出来的品格,长公主还是信任的,此刻也有些犯难,替她担心道:“可是幽幽众口难堵,纵然我相信你,有总有人不信的。你还是要小心些,不然便去给陈青她们道个歉好了。”

    其实此事一出,陈青便寻到府上,又气又恼地赌誓绝不是自己传出来的,且又怕楚筠不信,说了好些郑知霜的坏话才不舍离去。足见不是郑知霜传出,又还能有谁?

    027微微一笑,大方道:“多谢长公主美意,我与陈青已解除了误会,此事应该是别人传出来的。”

    “好吧。”长公主淡淡道,“我看你气色还好,不像为流言所伤,这我就放心了,等你再大些就懂了,这些话随他们说去,日子总归是自己过的。”

    长公主何等身份,当年太后不受宠,便是她一力扶持皇上登上了皇位,胸襟气魄,自不是寻常女子可比拟的。

    “是,多谢长公主赐教,阿筠懂了。”027露齿一笑,倒觉得和长公主十分投缘。

    她这一笑,眉目间的光彩更胜往日,连长公主也忍不住道:“你该多笑笑,笑起来好看。”

    说着便拉她出了门,一边走一边道,“今日按流程是要一人作一首诗的,我知道你素日不喜欢这些,我早为你准备了一首诗,一会你念出来就可以了。”

    027接过嬷嬷递来的诗,浏览一遍后,眼睛也忍不住亮了:“当真是首好诗,足见写诗者虽为女子,但雍容大方,心思玲珑却不狭隘,不知是哪位做的?”

    长公主听了讶异:“你怎知是位女子做的?又怎知她心思不狭隘?”

弃妃有点狂15(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