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妈不干了17(1/1)
作者:锦梨崽
    莉莉拿着画像,声音尖利道:“你根本不爱我的母后,你娶了伊丽莎白,又和那种低贱的女人在王宫里偷情,你根本不是一个称职的丈夫,也不是好父亲,我讨厌你!我讨厌死你了!”

    她疯狂地将国王与先王后的画像戳碎,扔在地上,又狠狠地踩着,一边踩一边骂道:“都去死!都给我去死!”

    这样疯狂偏激的莉莉一时让国王愣住了,他的心仿佛也被那剪子扎伤戳碎了,这就是他最宠爱的女儿,这就是他放在心尖上的宝贝,他的女儿在这里诅咒他,痛骂他,伤害他,也伤害了自己的生母。

    其实莉莉的性格本就在这么多年的宠溺中偏激起来,只是上一世没有人针对她,都是她针对别人,因此没有显露出这么疯狂的一面来。

    而这一世她什么都不顺利,名声毁了,权利没了,那些女官都不向着自己,就连父王也不再宠爱自己了,因此事事不顺的她心中被偏激的痛恨和黑暗所笼罩,再也看不到一点点光明了。

    她这样疯狂的举动,伤害了国王脆弱的心灵,此刻国王抚着心脏,气得说不出话来,半晌才跌坐在原地,只感觉一阵阵喘不上气,心tiao。

    周边的女官、女仆、侍卫们急忙上前,将国王扶住,一时乱成一团,请医生的请医生,打水的打水,叫人的叫人。

    而莉莉这才从她的疯狂行动中反应过来,愣在原地,忍不住有点后怕。

    她不会把自己的父王气死了吧?

    ……

    027听了王宫医生的话,看向已经陷入昏迷,脸上略显青紫的国王,这才想到国王恐怕是本来心脏就有些问题,所以上一世才仅仅出征一次便死在了路上,而这一次,还没有出征,就被莉莉公主气出了毛病。

    那些女官们面面相觑,今天她们都看见了莉莉公主疯狂的举动,而她刚插了那副画几下,国王就晕了过去,莫不是公主会什么巫术,或者是被魔鬼上了身?

    想到这事,大家忍不住一阵瑟缩,好好的一个莉莉公主,现在怎么越来越疯狂可怕了呢?

    殊不知这就是患难见真性,莉莉发展成今天这样并不仅仅是环境所造成的,也是她自身的性格偏激执拗,自私自利,缺少别人的引导。上一世,伊丽莎白还不是在众人诋毁,孤立乃至被诬陷中度过的,但也没发展得这么人神共愤么。

    在医生那可怕的放血疗法下,国王终于吐出一口气,醒了过来。

    放血疗法是此时流行的治愈方法,其实并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反而极为容易因为器具不洁净或者是手法不到位产生更大的危险,027默默挪开了眼,只能希望自己不要在这个世界生病,否则就危险了。

    而国王刚一醒来,看见坐在自己身边的是王后,就叹了口气,勉强道:“莉莉呢?”

    此刻身边的女官已经上前行了个礼,道:“莉莉公主似乎受到惊吓了,不肯出门,在寝殿待着呢。”

    想到自己险些死去,而莉莉都没有来看自己,国王的心也是凉了,只皱起眉头,极为痛苦道:“她愿意待就待着吧,从今天开始莉莉公主继续禁足,没有我的命令不许放她出来。”

    那些女官应了一声,便下去了。

    转眼间房间里只剩了国王与027两人。

    国王眼角流下浑浊的泪水,第一次在王后面前暴露了自己的脆弱:“莉莉究竟是怎么变成这样的?她好像被魔鬼上身了一样,唉,我真地对她很失望。”

    还能因为什么,你宠得呗,027暗暗腹诽道。

    但表面上她还是温声安抚道:“国王陛下,公主只是年纪尚小,长大了就会懂事了。”

    莉莉也不算小了,明年就满十八岁了,国王微不可闻地摇了摇头,半晌紧紧攥着王后的手,用尽力气道:“我立刻为她选一门合适的婚事,她的丈夫一定不能放弃她,伤害她,一定!”

    “好的。”027拍了拍国王的手,十分无语。

    天下的父母当真是不论自己孩子如何,都不想着改变孩子,只想着如何改变别人。

    国王力竭,又即将陷入昏迷,昏迷前还喃喃道:“她结婚前都不要出来了,别让别人知道…她被魔鬼上了身。”

    027看向尚且算一个尽职父亲的国王,微微叹了口气,转身令人进来伺候。

    国王从今日起身子便弱了下去,而纸包不住火,很快大家都知道是莉莉公主把国王气晕的,也有说是莉莉公主诅咒了国王,总之传来传去宫中的女官都不敢去莉莉公主的寝殿附近了。

    国王身子一弱,本就惫懒的政事越发不想操心了起来,倒是渐渐地,王后每天在书房的时间越来越长,那些内阁大人需要向王后请示的事情越来越多,再配合上三位忠诚的公爵夫人,王后在蓝国的势力之大,可谓令人心惊。

    而莉莉公主有了一个诅咒之名,国王想为她寻一门合适的丈夫更显得困难了。首先以莉莉的身份,肯定不能找一国的国主或是继承人,否则蓝国的继承成了问题,人家也容不下她如此撒泼耍横,暂时国王的目光落在了自己国内的这些贵族身上。

    但莉莉之前便有“男宠”、“夺夫”的名声,现在又沾上了黑暗的诅咒,谁敢娶这么一个背景强大,性格恶毒,手段毒辣的公主,那不是给自己的家族找罪受吗?

    一瞬间年纪相仿的贵族男子竟如出一辙地纷纷定下了婚约,眼看女儿被人嫌弃,倒让国王越发气得心脏疼了。

    而莉莉公主的事情还没来得及解决,另一件更为要紧的事情出现了。

    这一年夏天,风头强盛的葛国发兵蓝国边境,十万骑兵踏入了蓝国的疆土,蓝国的骑士和战士们奋勇抵抗,但是本身国库空虚,军队拨款不足,再加上那些王爵们许久没有打过仗了,纸上谈兵的,胡乱出兵的,抱头逃窜的倒是都不在少数,一时间蓝国战局的颓败之势已定。

    三大公爵倒是有一些自己的骑士队伍,但是他们此刻都保存实力,互相制约,并不想出兵对上葛国,国王的头倒一个比两个大起来。

    倒是此时,王后先前派到军队里的侍卫长安德鲁,在一场战役里立了大功,竟然生擒了葛国的一名伯爵,大大地打击了葛国的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