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不是白眼狼5(1/1)
作者:锦梨崽
    周家大婶见了她如此好脾气,倒有些讶异。

    传闻都说这徐家小娘子性格娇蛮,十分不好相处,整天在家里懒得不行,连个饭都不做。

    没想到竟是这么个通透敞亮,笑意迎人的,当下也多了几分好感,又看她头上有伤忍不住道:“听说昨天你家里进了匪徒,头上就是被那些歹人砸伤的?”

    027点了点头,淡淡地叹了一口气道:“我这还不算什么,我哥的腿也被砸断了,唉。”

    “这些天杀的歹人,叫他们个个都不得好死!”周家婶子义愤填膺,继而把027找的钱推回去道,“这钱你留着,也不多,就是婶子的一点心意,叫你哥快些好起来,可怜你们徐家两个女子要在外头奔波了。”

    唐婉想起丈夫的腿,眼圈也微微有些发红,大婶声音不小,转眼间这摊子周围的人都知道徐家遭了歹徒,都带了几分同情,纷纷要给钱。

    027却温柔坚定地拒绝了,将周家婶子的钱找回去,继而朗声道:“谢谢大家了,大家的善意我们都收到了,只是我徐家虽穷,却也有手有脚,哪能白要大家的钱。若是众位有心,就常来买些东西,我们就感激不尽了。”

    围着的人群想想也是,更觉得徐家两位小娘子十分坚强,自食其力,并不卖惨,当下便买了不少东西,不一会两人的篓子就快空了,而天也渐渐要黑了,她们的小摊前面也渐渐人少了些。

    唐婉看了眼天色,想起徐州还在家里等着,道:“怜茵,咱们也回去吧。”

    027点了点头,把刚刚收钱的荷包递给唐婉道:“嫂子,钱你收好。”

    唐婉接过来,只觉得比往日沉了不少,粗略一算竟然有一百多文,她不敢置信地看着027,喜上眉梢道:“卖了这么多?”

    “恩。”027看她终于露出几分笑颜,也跟着笑道,“以后咱们多做点,早晚都出来,应该比这卖的还多。”

    “恩!”唐婉狠狠点了点头,以前她是一个人忙不过来,这以后有027帮忙,她也愿意多做点,再者徐州身子也需要钱,她也巴不得多赚点钱呢。

    只希望,这别是徐怜茵一时兴起就好了。

    正在两人准备离开之时,只听见前面一声娇滴滴,带着几分恶意的声音道:“哟,我当这是谁呢,原来是徐家的小摊子啊,怎么今日这摊子前面有两个人呀?”

    另一个女声跟着附和道:“你看错了吧,怎么会有两个人呢?这丢人的活不一向是怜茵的大嫂,那村里人才会干的么。”

    唐婉听了这话面色一白,头低了下去,只想赶紧把东西收拾完走人。

    027冷冷地抬起头来,只见两个穿着罗纱裙手挽着手的女子走过来,带着几分装出来的同情看向她,倒是十分默契一个惊讶,继而疑惑道:“怜茵,竟然是你呀?”

    这便是徐怜茵在城里的“好姐妹”,刘媛和陈颖。

    这两人家境在县城都尚可,以前徐家未曾败落的时候,徐怜茵的父母和他们父母关系也还不错,只是徐家败落后,就不怎么来往了。七号

    偏偏徐怜茵还觉得自己和她们才是一类人,见了免总是亲热得很,而这两人实则整日看她笑话,哄得她越发嫌弃自己的兄长嫂子,又在背后嘲笑于她。

    刘媛上前一步,看了看那破篓子露出几抹嫌弃的神色来,又同情地看向027,道:“怜茵,你怎么沦落到这种境地了?真是可怜极了。”

    陈颖也跟着道:“是啊,大家都是好姐妹,你何必这么要强,穷可以和我们说啊,我们随意省省月钱,就够你们家吃一年的了,千万不要和我们客气了。”

    说着两人忍不住对视一眼,掩面一笑,准备看027的笑话。

    唐婉脸色一红,对着这些世家小姐,她是没什么好脸色的,但是又怕徐怜茵自尊心强,当即便想拿了扁担走人。

    但027却扶住了扁担,清冷的目光望向两人,微微一笑道:“是吗?”

    “当然了。”刘媛和陈颖对视一眼,露出几分戏谑的神色,接着装作无辜道,“你不会以为我们在嘲笑你吧?我们都是真心实意想帮你的。”

    唐婉咬牙转过脸去,这些人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明明就是在羞辱她们。

    027却声音淡淡的,轻柔道:“怎么会呢,我知道你们都是我最好的朋友。”说到这里她加重了“最好的朋友”几个字,接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篓子里剩余的乱七八糟的东西一装,塞到二人怀里,目光温柔,手却凌厉。

    “那就先谢谢你们了,一共两百文,想来这些对你们也不多,毕竟你们家里都那么富裕。”

    刘媛和陈颖一愣,还没来得及反应胸口就被塞了一个大荷叶包,这下想拒绝也拒绝不了,毕竟可是她们说真心要帮徐怜茵的,当下面色窘迫,十分尴尬。

    “怎么?你们不会没带钱吧。”027挑眉笑道,“也没事,反正我们那么熟,下次我去你们家玩的时候再拿钱就行了。”

    她还要来自己家?刘媛和陈颖急忙推脱,只能硬着头皮从荷包里掏出钱来,凑了凑也就几十文加上两钱银子,027素手一伸接了过来,微微笑道:“谢谢啦,再来哟!”

    刘媛和陈颖抱着那荷叶包气得脸色发白,她们本来是想羞辱一下徐怜茵,怎么反而买了她的东西,还花了两百文钱。

    虽然这也不多,但是毕竟安远县城一个姑娘的月银也就半两银子,这对她们来说,也算得上巨款了。

    027看她们还不动,内心冷笑,表面还无辜道:“怎么?你们还想帮忙吗,那也行,这里还有点碎角料,不然一起给你们?”

    那两人面面相觑,当下咬着牙笑道:“不,不用了,我们还有事,先走了。”接着一溜烟就没影了。

    027这才回过头来,对上瞠目结舌的唐婉微微一笑,将钱递给她道:“嫂子,收好。”

    “怜茵,你真厉害。”唐婉一时词穷,看着陡然多了不少的荷包,竖起大拇指来,“你竟然把那些没人要的卖了两百文,我真佩服你。”

    027淡淡一笑:“这没什么的,只是她俩太蠢了,下次就没这种好运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