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不是白眼狼9(1/1)
作者:锦梨崽
    次日清晨,安远县的街上就传着两件大事,偏生还都是在那青楼百芳阁里发生的,因此一传十十传百,弄的街上沸沸扬扬的。

    这一件嘛,就是刘师爷不知怎的在百芳阁里被人打断了腿,偏偏还找不出这人是谁。

    其实刘师爷也想找出是谁动的手,但是他素日在县衙里作威作福惯了,也不知自己得罪了哪路神仙,况且还是个女子,身手如此矫健,更是从未见过。

    但是百芳阁的老鸨却说她们那从没有新来的姑娘,其他姑娘也说从未见过这位曼珠,只怕是刘师爷迷了心窍,幻想出来的。

    虽然桃花开始说自己也见了曼珠,但看刘师爷怎么也找不到人,还伤得这么严重,只怕这“曼珠”是个极厉害的人物,她是个何等机灵的人,整日在风尘里打滚,一看不对立刻改了口,说许是刘师爷喝醉了,看错了人。

    她可不想得罪什么厉害人物,还好昨日没和那位“曼珠”较劲,不然真是惨了。

    而县令大人听了刘师爷是在青楼里摔断了腿,更是十分震怒,认为刘师爷丢了县衙的人,责令他不许再闹大此事,也因此刘师爷只能作罢,暗暗想千万别让这个“曼珠”落到他手里。

    哼哼,不然叫她好看。

    说起来那日早上他才派人打断了徐州的腿,难道是徐州的人?

    可是听说徐家除了一个弱风扶柳的妹子,就是徐州的老婆唐婉了,那女人他可在街上见过,皮肤粗黑,腰也不细,说话声音大大的,怎么可能是昨晚的曼珠?

    想到曼珠那美貌动人,却下手狠厉的模样,刘师爷忍不住又腿一疼,哎呦哟得叫唤起来。

    而刘师爷的夫人,张刘氏则是恨铁不成钢地打了一下他,破口大骂道:“你去逛那种地方还有脸叫唤,怎么不叫人家把你打死算了!”

    刘师爷一时吃痛,也有些理亏,只能恨恨地继续诅咒着那个曼珠,要是让他找见她,一定要打断她的腿,不,打断她四肢还差不多!

    而张刘氏还忍不住继续抱怨着:“你说你去就去了,昨天那王少爷傻了撒钱,你竟然断了腿,一点也没拿回来,唉,要你干什么吃的。”

    而张刘氏所说的,就是街上传闻的另一件大事,昨日城内富商王家少爷王达,不知道怎么迷了心窍,非跑到街上撒钱,听说撒了好几百两银子呢,昨天百芳阁附近的人都抢疯了,听说不少乞丐还抢了好几两银子。

    而话题主角王达此刻也趴在床上,露出的屁股上交错着血痕,哎哟哟得叫着,身边的王夫人眼圈红着,给他一边抹药一边心疼地说道:“你好端端的怎么傻了,那钱是大风刮来的?竟不要命地撒出去了。”

    王达被他娘粗手粗脚的抹药手法弄得更疼了,抱怨道:“娘,你让小翠给我抹吧,你粗手粗脚的,疼死我了。”

    王夫人听他这会还想着小翠,气得龇牙咧嘴,狠狠拍了他屁股一下:“都这会了还想着那狐媚样子,你说说你昨夜还不就是被个狐媚的迷了心眼,才撒了那么多钱出去,还不长记性,我看你爹真该打死你!”

    王达痛得一声惨叫,嚎叫着:“哎呀娘,你打死我算了!”美妙

    而王夫人又心疼又气恼,只能将药罐子一摔,气得在屋里踱步,继续喋喋不休道:“你说你到底着了什么魔怔,为了个上不得台面的青楼女子,竟撒了五百两雪花银子?你是吃饱了撑的还是脑子傻了?”

    王达也有些气闷,他都想不起昨夜的事情了,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竟突然生了一掷千金博红颜一笑的冲动来。

    唉,五百两雪花银够他找多少姑娘了,怎么能就花在一个姑娘身上,却连个手都没摸到呢?

    王夫人还不知道王达心里后悔的是这事,不然只怕气得她也要打几棍子了。

    而在王达心里,曼珠姑娘的容颜虽然没瞅见,也不清晰得很,但是那迷人的身姿却在他脑海里不住的萦绕,竟觉得那五百两撒了也不亏,只是没让曼珠瞅见,开心一下,却有些亏了。

    而刘师爷和王达两人都说起这位曼珠姑娘,百芳阁又确实找不出这么个人来,一时间城里倒传起了那曼珠其实是个狐妖的流言,还说刘师爷和王达少爷做了亏心事又好色,是狐妖找上门来了。

    不过徐家的日子倒是一如往常,027还是每日上街去帮唐婉卖吃食,那刘师爷和王达都在家里养伤,也没人怀疑到一向“弱风扶柳”的她身上。

    有了027的帮忙,唐婉每天可以出来卖两次吃食,而且来买的人大大增多了,唐婉的吃食本来口味就不错,但是她自己一个人忙不过来,做的量又少,才没火起来。

    而现在027帮忙下,量多口碑又好,一传十十传百,渐渐成了安远县的一绝,

    两人每日刚拿出来就卖了个精光,有些人抢不到只能说要预定,明日一定给他们留着,而唐婉自然是乐得接了定金,纷纷应了下来。

    这情况下,每日竟能赚好几百文钱,一个月算下来就是好几两银子。

    徐家的日子确实好过了不少,也有些余钱给徐州治腿了,在好药好吃的滋养下,徐州的腿虽然没有好个完全,但确实比上一世恢复得快了不少。

    再加上027时常请大夫来家里看,帮徐州正骨,避免骨头长歪,同时还要徐州坚持自己恢复锻炼,久而久之,倒是也能下地走路了,只是不如以前那么灵便。

    唐婉知道了简直欣喜异常,只觉得是上天保佑,不,是小妹保佑,有了徐怜茵这么个宝贝,徐家的日子真是越来越好了。

    而唐婉吃食的生意这么好,倒是惹了王家的注意,王家本来就有不少酒楼,只是经营不善,再加上唐婉这吃食的冲击,倒是生意越发一般。

    上次王达乱洒银子还让王家亏损了不少,因此他们更动了心思。

    王家寻人来问唐婉愿不愿意出售这些方子,但却给了个极为小气的价钱。

    上一世徐家那么艰辛,唐婉都咬死了没有出售,这一世自然不会了。

    只是现在唐婉和徐怜茵关系不错,只怕她将来嫁到王家会闹了不快,因此还是先准备询问她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