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不是白眼狼17(1/1)
作者:锦梨崽
    “可能是太劳累了吧。”徐州关切道,“不是说请了伙计,大舅哥也在么,你们轮换着来,可别太累了。”

    唐婉听了夫君的关心,整张脸笑开了花,道:“哪能那么娇气呢,不光大哥在,大嫂也在,我每日都干不到什么活,只不过在店里收收钱,聊聊天罢了,还能累着了?”

    看着他们夫妻俩蜜里调油,含情脉脉的,027忍不住轻轻一笑,倒是也没插话了。

    只是次日起来,唐婉竟不仅头晕,还恶心起来了,在院子里干呕了一会还说要去食铺里,看了这情景,027虽未经人事,但是也想起上一世似乎也就差不多这会唐婉就怀了孕,还险些一尸两命。

    这还能不小心?027急忙令徐州将唐婉按在家里,就去请大夫了。

    而大夫来了一诊断,果然连声道贺,说是有喜了,唐婉竟已经有了两个月的身孕。

    唐婉和徐州两人自然是喜不胜收,成婚已有两年多,他们俩一直盼着个孩子,一直没怀上。而许是最近心情好了,身子也好了,没成想这么容易就怀上了。

    027温声谢了大夫,给了个沉甸甸的荷包,又问了些安胎固本的方子和日常要注意的,都细细记下了,才将大夫送出门去。

    唐婉都忍不住打趣道:“小妹倒懂得多呢,只是也没那么要紧,我在家里也见过人生产,那些人肚子老大还去田里呢,我也没那么娇气。”

    有了上一世的事情,027哪敢不小心,只是也不说破,坐下轻轻摸着唐婉的肚子打趣道:“嫂子说的也没错,你素日身体好,自然是不担心的。只是我心疼未出世的小侄子小侄女,怕他在你肚子里累着了。”

    唐婉闻言忍不住一笑,徐州也跟着道:“是要小心些,既然店里有大哥大嫂,你就别去那么频繁了,在家好好休息吧。”

    唐婉点了点头,又忍不住道:“我大哥大嫂做事自然是勤快,只是他们为人本分,不擅长与人打交道,总怕他们得罪了人或是被人家为难了。”

    027道:“没事,大不了我多去店里几次也就是了。”

    “不行!”唐婉握住她手,十分急切道,“以前是没办法,现如今你一个未出阁的姑娘,正在议亲,可不能再天天往外跑了,话说我上次给你看的那几家人,你到底想好了没有?”

    027面色一囧,上次唐婉提了几家的年轻男子,把画像资料都拿来给她看,还非要拉她去相看一番,她千躲万躲,没想到这会唐婉又想起来了。

    027只能尴尬一笑:“还在想,还在想。”说罢赶紧看了看天色道,“刚刚大夫说开些安胎药,我这就去药店里看看,先走了。”说完就一溜烟没了影。

    “这孩子。”唐婉哪能不知道她的意思,只是和徐州苦着脸道,“茵茵怎么如此害羞,这都十六岁了,再不嫁人,年纪相仿的男子可就被挑没了,就算现在不想嫁人,也该相看些了啊。”

    徐州憨厚一笑:“不怕的,我当初不也没挑么,还不是这么好运气娶到了你。”

    徐州一向讷言少话,没想到他竟说出这么一句来,惹得唐婉一阵脸红,忍不住推了他一把道:“说什么呢。”58读书

    只是两人甜蜜了会,唐婉却还是把027的婚事挂在心上,嘟囔着说道:“你们兄妹二人都不上心,我这个嫂子可不能不上心了,其实我本家有个堂弟,为人善良,还有几分聪明,只是家穷未考过学,我看着那人倒是不错,就是不知道茵茵看得上么。”

    徐州笑而不语,这事在他看来都是顺其自然的,而唐婉却想起什么,略带兴奋道:“刚刚我不是说怕我大哥大嫂太本分了在店里被人算计么,这个堂弟倒是一向机灵,不然让他也来店里看帮一下,顺便让茵茵也见见?”

    “行。”徐州现在一心在自己未出世的孩儿身上,只是笑眯眯道,“你说的都行。”

    “你呀。”唐婉略带了几分薄嗔点了点他的额间,近日她也不用早出晚归,出门奔波了,倒是皮肤白回来几分,又有了几分刚成亲时的清秀动人,让徐州忍不住轻柔地抱着她,享受着此刻宁静而平凡的幸福。

    ……

    唐婉说的那名本家堂弟唐罗,过了几日便来到了徐家食铺,而“正巧”唐婉带着027去食铺里看看账本。

    唐罗只听家里老人说徐家小娘子能干得很,却没想到是个如此清丽脱俗的小姑娘,忍不住嘴也笨了,手也没地放了,完全不如往日的机灵,看得唐婉着急得不行。

    027却没察觉出唐婉的用意,和唐罗聊了几句倒觉得他虽然没经过商,但是脑子聪明,是个可造之材。

    加上又是唐婉的堂弟,为人靠谱,当下就将店里的事务与他多说了些。

    看着两人站得近了些,唐婉忍不住面上的喜悦。

    而那唐罗先开始有些拘谨,后来听027说到这店面将来还要扩张,还要建立“会员制”,买的越多的顾客可以得到更多的优惠,介绍新会员两人还可以同时获得优惠等经商策略,忍不住眼睛一亮。

    这些法子他以前从未听说过,但是已经能感到其中的吸引力,他脑子又快,还忍不住道:“那日后我们还可以专门定一个会员日,在那一天可以便宜的更多些,久而久之,还能形成一个招牌呢。”

    027略有些惊艳地看向他,没想到他竟想出了这样的法子,当下微微一笑,赞赏道:“恩,你说的很对。”

    唐罗不好意思的一笑,落在唐婉眼里,更是觉得自己这门亲真是做对了,忍不住也笑吟吟的。

    既然唐罗来了店里,唐婉可以休息的时间便更多了,每日变着法子的给徐州和027兄妹俩做饭,而徐州每天用心温书,乐在其中。

    只剩下027略有些无所事事,除开照顾唐婉的身子,没事便去食铺里溜达一圈,而唐罗与她年纪相仿,说话又伶俐,为人温和,两人倒是聊的多些,亲近了几分。

    一家欢喜一家愁,王达自从王夫人给他提亲失败后,便在家里怎么也不依的大闹,王老爷虽然不喜王夫人退婚,但既然徐家也没了这意思,他也只能顺其自然。

    如今看见王达这副做派,又想起徐家食铺近日的好生意,忍不住怒从中来,又狠狠地将王达打了一顿,王达又得半个月下不来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