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不是白眼狼22(1/2)
作者:锦梨崽
    此话说的已有些强词夺理,难道徐家食铺如此无聊,专门留下一块坏糕点来为难王家?

    027闻言冷笑,接过昨日的账本翻了翻,确定内心的想法后便道:“首先,你们王家又退婚又提亲的,我忙得很,没空为难你们。”

    她话音带了几分奚落,人群中不少知道始末的人也发出了嘲笑的声音。

    而027继续道:“况且,昨日是我们的会员日,所有来买的客人都要记录积分。而昨日,王家并不在这积分册上,想来也没在我们徐家食铺买过东西,这块绿豆饼难道是托别人买的?既然如此,我又怎能知道要被王家人吃进肚子,来故意使坏呢?”

    到这里已经是一目了然,人群中也响起了不少议论的声音,陈嬷嬷感觉有些站不住脚,有些忐忑,忍不住看向上面的刘师爷求助。

    而县令大人正准备宣布此案告终,突然刘师爷拖着一条残腿俯身上来,低声说了几句,县令的脸色便有些凝重。

    刘师爷说,王家是安远县的大户,素来给县衙上了不少税钱,若是此时打了王家的脸面,只怕日后对安远县的发展也会不利。不如一边各打五十大板,这边命徐家食铺给王家道歉,不令他们赔钱关店,也就算了。

    安远县的角度考虑,县令倒是觉得是个不错的法子,也算保全了王家的名声,也不算太让徐家难做。

    只是这样,其实就是坐实了徐家食铺卖了坏东西的罪名,不过这就不在县令的考虑范围内了。

    县令拍了惊堂木,命徐家食铺给王家道歉作为补偿,不过因为没有实际证据,也就不勒令徐家食铺赔钱关门了。

    刘师爷的脸上浮现一抹狠毒的冷笑,流言可怕,出了这个县衙,谁知道徐家到底卖了坏东西没有,大家只会知道徐家给王家道了歉,那就说明徐家食铺的东西有问题!

    人群中议论纷纷,这明明和徐家没有关系,怎么徐家人还得道歉?但是县令都已经发话了,一时间大家也只敢私下议论几句。

    陈嬷嬷见事情的发展还算可以接受,便行了个礼,含笑道:“多谢青天大老爷做主。”

    而027迟迟未跪,县令的脸色已经有些难看,刘师爷冷笑道:“怎么?徐家小娘子可是对县令的判决不满?”

    027看向他,目光中带了几分冷峻,倒让刘师爷忍不住一个哆嗦。

    县令也忍不住有些皱眉,冷冷道:“徐氏可是不服?”

    唐罗在身后拽了拽027的衣袖,虽然这结果不是最理想的,但总归没有实证,加上县令都下了判决,若是不从只怕会得罪县令,便想劝027忍下来。

    而此时027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这个时代确实是如此,官商相护,她没法以一己之力改变这些,只能学会接受,正当她准备认了的时候。

    突然,外头一阵骚乱,不知谁先叫起来一声:“状元!状元来了!”

    县令急忙下了座,也不顾及大堂内的这桩案子了,准备迎出去。

    这状元怎么突然来他们一个小小的安远县了?

    此时交通并不便利,因此上级的巡查往往毫无先兆,县令大人暗道一声不好,急忙整了整衣冠,不知道自己要迎接什么旨意,是赏还是罚?

    而看热闹的众人自觉地分在街道两边,只见前面几个雄赳赳气昂昂的侍卫举着牌子,左边是“三州知事”右边是“当科状元”。

小妹不是白眼狼2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