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衣(2/2)
作者:雨朝天

    “对啊!你他娘的飞机怎么开的!还有这是哪?救援队什么时候能到?”林成风气愤的炮筒式轰炸起来,并颇口大骂。

    “我也不知道!飞机失事时正好是我的同事替我的班。我是刻意抽出时间想去后仓喝口水并找小彤聊聊天!”方浩宇侧身看了眼彭小彤。只见她躲在角落里点了点头,“事故是因头等仓离奇的起火引发的连锁反应,驾驶舱直接爆炸……”

    两人面面相觑,各有惊异之状。听了他的话,一些画面如同电影一般开始在杨辰的脑里重演。那段记忆在他的脑袋里轰炸起来。

    为了拿杯热咖啡,杨辰特意穿过了经济舱。耐心的等待一番后,他正要他要举杯享受时。一侧的走廊内走来了一位穿着墨黑色雨衣的乘客,雨衣把他包裹的相当严实。那张雨衣看起来很重,将他整个人都压的抬不起头,直不起腰板。“请问头等舱是在前面吗?”滋滋的电音声从他手捧的老式录音机里传来。

    “啊!对!”杨辰随便附和着,因为他不知道这个雨衣男人是不是再跟自己说话。他垂着头看向前方,却停在只有他两人的小空间仓。

    他并未说谢谢,而是捧着那台录音机,慢条斯理地走了。

    他将再次回忆拉回……

    “你们有见过一个穿着雨衣的男人吗?”

    “啊!我的确见过啊!我对这家伙的印象相当深刻!不是因为他穿着雨衣!这家伙上厕所用了很长时间!本来我想等他出来后说他两句,结果一看是个怪人!也就打算闭口不言了……”方浩宇的眼睛瞪得像核桃一样,诧异的看着杨辰。

    “我记着他去了头等舱……”彭小彤首次发言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林成风突然感觉脑袋“嗡”的一声胀的很大,他直接抢过了彭小彤的话:“哦!怪不得那多保安都去了头等舱!肯定跟这家伙有关!”他显然不知道飞机上的安保人员其实有新的名字“空保”。

    “啊!那个雨衣人我也见过!他也向我确认过头等舱的方向!因为他的穿着真是令人印象深刻!”谷雨见到大家的表情后,也把自己也吓坏了。他确信自己的确与穿着墨黑色的雨衣人交谈过。

    “现在基本上可以断定,这次飞机的失事一定与那家伙脱不了干系!”杨辰说出了相当确定性的结论。

    方浩宇感觉脑袋都要炸了,“你这样说也不是毫无道理,但上飞机是有严格的物品管控啊!”他虽然不知道杨辰是怎么想的,但还是根据主观想法说出了自己的问题。

    “……说实话,我现在也无法解释我的观点!只是感觉……”单论感觉的推理显然不足为据,杨辰的说法也让大家有些失望。这个观点是从他的内心深处迸发出来的……

    “……”方浩宇抱有希望的目光渐渐暗淡了下来。

    林成风眼睛瞪得越来越大,如同五雷轰顶一般,脑袋都快要炸开了。他表示对这场飞机失事非常苦恼。

    “不要想太多了!赶紧睡觉吧!好好休息一下!”谷雨冲着杨辰发出了命令式的口吻。

    林成风打了个哈欠后,也并不想继续讨论了。他靠着墙慢慢的合上了眼。

    方浩宇淹了口口水,凑到了彭小彤身边后说了几句悄悄话。他将彭小彤抱在了怀里,也靠住了墙壁。

    “好了!睡觉了!”杨辰寥寥草草的收兵结束谈论。

    谷雨满意地笑了,她就在杨辰的身后找到了一个位置安心的睡了。她的袖口在匕首之下修剪的很破,那裁剪下的衣服已经挽在了他的手上。

    杨辰将那只抢来的匕首藏入了袖子了。关于匕首的事他并没有多问,杨辰知道飞机上不准携带打火机和携带管制刀具。方浩宇与彭小彤肯定做过什么事并且有所隐瞒。彭小彤身上的伤根本不可能是安全带勒的所导致她撒谎了。而方浩宇的冲动性格并不像是个经过培训的机长。他有足够的证词可以揭穿他们但他并没有那么做。

    杨辰走到门外,陌生的月光撒向全身。到此他也没有讲自己去美国是为了看病。他有着严重的心理障碍—双重人格。

    他无法预料明天会怎样,因为对他而言谁先走到灯光下,谁就能驾驭这具躯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