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1/2)
作者:就是不吃鱼
    “去吧!”

    嘱咐了一些事情之后,刘平安便让他们退下,准确的说,是让他们与晏姝一同前去处理一些事情。

    洛丽塔与奥莱克斯等人自然是惟命是从,而当他们离开后,刘平安随手一摆,两道身影赫然出现在他的面前。

    正是君笑与他的道侣繁星。

    “师兄!!”

    君笑此刻显得有些沧桑,身受重创与恶毒诅咒令他曾经俊朗的相貌变成了如今这副枯瘦病态,他的情绪颇为复杂,但那份兄弟重逢的真挚的欢喜却最是耀眼。

    刘平安点点头,又摇头道:“都已经是成家的大男人了,怎么这么不小心,把自己搞成这样?”

    “师、师兄…”君笑面露惭愧。

    他是真觉得惭愧,甚至都有点无颜面对师兄,他能够拥有远超同门的实力,如果一分靠他自己,那么剩余九十九分都是师兄赠予。

    兄弟之间,且不提这些。

    问题是,有了这么多帮助,结果却落到如今这个地步,这明显是让师兄丢脸了,更主要的是让师兄操劳与担忧了。

    君笑其实本不愿来的。

    他知道师兄知道他的情况后必然会出手救助他,他也知道,兄弟之间不该介意这些,可那份愧疚总归无法免除。

    不仅是对师兄刘平安。

    也是对当初那场大战中,他没能保下那些同门,凭白浪费了师兄赐予的诸多宝物。

    这几年来,宗门耗费了无数资源救治他,甚至请动神组织以及其他势力的强者,先不说他恢复过来的机会有多么渺茫,君笑他自身也不愿如此。

    这次前来,也是因为晏姝那边出现了异常,让他以及宗门了解到刘平安有可能已经回归的情况。

    宗门或许有些顾虑,但让君笑出面,那肯定没问题。

    这不,才有了眼下这一幕。

    刘平安自然清楚这些事情。

    君笑的情况,包括曾经他认识甚至只有一面之缘、略有耳闻的那些同门之死,只要他想,他就能知道得一清二楚。

    这也是他做出某个决定的重要原因之一。

    “师兄,恳请你救救君哥吧!”

    繁星一脸疲惫和悲伤,此刻几乎就要跪下请求刘平安,只是,她根本跪不下,有一股力量始终都托着她。

    “繁…咳咳……”君笑的情绪似乎显得有些激动,却是牵动了伤势。

    刘平安不等他开口,直接输入一道神力替他镇压伤势,同时也在仔细探查他体内的情况。

    “果然有些古怪!”

    刘平安心里嘀咕一声,却淡然安慰道:“好了,其他的事情暂时就别提了,先疗伤要紧。”

    “可是师兄,咳咳,跟随你的那些前辈,各个修为不凡,他们…”

    “我知道,你不必多想。”刘平安直接阻断了他的言语,“你的情况确实有点棘手,一般人或许真的无能为力,他们几个实力还可以,治病救人却不擅长,但于我而言不过小事一桩。”

    话音未落,刘平安伸出两根手指,直接插入君笑的胸膛,如同两根筷子一样将一条黑红色不停扭动的蚯蚓状物体给夹了出来。

    它不断扭动、挣扎,可它周围的空间好似有一层无形壁障,一经触碰就会被反弹回去。

    而刘平安的两根手指,就跟钢铁铸造的铁指一样,蛆虫一般的弱小存在,如何能反抗呢?

    “这、这难道就是……”

    “君哥,你现在感觉如何了?”

    “我好像感觉轻松了不少…”

    “哪有那么快!”刘平安却是轻笑一声,继而掏出一枚长生果递给君笑,“吃了它,你就能恢复了。”

    “师兄,不必了,如今病灶已经除去,我很快就能恢复过来,你这灵果太珍贵了,还是…唔、唔…咳咳咳……”

    不等君笑继续推脱,刘平安直接把长生果塞进他的嘴巴里,都不怕把他给噎住了,“啰嗦,让你吃你就吃,我可最听不得你啰嗦!”

    君笑一脸无奈,而身体确实是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不仅损失的生命力得到了补充与增长,连修为也是如此。

    长生果这玩意儿,君笑并不认识,但也不是第一次见到了,他甚至还吃过一颗,很清楚长生果的功效与价值,而且这一颗,明显比之前师兄拿出来的更加珍贵,先不说别的,这些年来,光是眼界也早已今非昔比。

    一颗超过仙品层次的神果。

    实在是太珍贵了。

    不多时,君笑竟然发现,自己居然已经悄然凝聚了神体,甚至开始凝聚神格,这简直不可思议。

    刘平安并不意外。

    一方面是破而后立,在固有的基础上重走一遍,自然更容易也更加扎实。

    另一方面,长生果的功效也确实今非昔比,已经有了成熟期完美长生果的七八分功效了。

    刘平安还知道,凭借这一颗长生果,君笑足以铸就高品阶位的神格,很快就能拥有不亚于上位神魔的战力,就连晋升神魔王也有不小的希望。

    当然,也只是希望,具体情况终究得看个人福缘。

    …

    “谢谢师兄…”

    “好了,你我之间不必说这种客套话,只是我希望你记着,做事要量力而行,如果连命都丢了,那就什么也不是!”

    “我知道师兄是为了我好,可是好多同门都牺牲了,我总不能眼看着他们被杀,却独自逃走吧?”

    “那你救了几人?”

    “我…”

    君笑顿时哑口无言。

    就算救下了,可以当时那种危险的境地,最终能活下来的人根本就不多。

    谁知道是不是成功救了。

    或许不该说谁救了谁,所有人都是蚂蚱,救不救都不重要,重要的只是活着,还有几人活着。

    有争斗,就有输赢。

    没有谁可以长胜不败。

    一旦败了,最好的选择不是去填补失败,而是承认失败,以更坚毅之决心,以及更充分的准备去重新赢得胜利。

    单单一个情义,一腔热血,固然可贵,但那是最好的选择吗?

    或许这就是性情吧,毕竟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

    刘平安没打算将自己的意志灌输给君笑,他只是站在自己的角度上,只是不愿君笑丢了命。

    没错,他刘平安的确是神通广大,如今拥有的实力几乎可以横行诸天万界,他甚至可以复活一个死去无数年,连真灵都湮灭的死人。

    但是,意义不同。

    不到万不得已,他其实并不想破坏世界运转的大道根基,正所谓生死有命,破坏规则,不可能毫无代价。

    尽管,每一个至尊,尤其是他这个异数,本身存在就会影响大道规则的体系运转。

    严格意义上来说,他们都是病毒,都是祸害。
45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