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7【人到中年不得已】(2/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可大环境终究还是变了,林子大了什么鸟也都有,这两年d县的政府人员在普通老百姓心中的形象的确确没有以前那么高大了。

    他们金山实业集团一直和县政府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所以也算是体验的比较明显吧。

    “你亲自和新的城建局局长谈一下,务必保证咱们的这笔款项用在刀刃上,咱们集团支援d县发展这没有什么问题,但是绝对不能成为贪官中饱私囊的源泉”

    在高程离开之后,张建军随后拿起手机拨通了蒋亚东的电话。

    “蒋叔,有时间吗?咱们两个一块儿坐坐”

    张建军记得他和蒋亚东上一次一起坐坐的时间还是今年年初。

    对于蒋亚东那个老头,怎么说呢,张建军一直把他们之间的关系理解为忘年交。

    以前蒋亚东在职的时候,为了避嫌,他们之间还不敢来往的过于密切,不过现在蒋亚东都正式退休了,他倒是很想和蒋亚东多走动走动,那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老头。

    “好啊,难得你小子有时间主动给我打电话,咱们就去你们集团那个五云山生态旅游景区吧”

    电话那头传来蒋亚东爽朗的笑声,听得出来,这老头虽然已经退休两年多了,但精神状态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好啊,你稍微等一会儿,我马上开车过来接你。”

    五云山生态旅游景区,这两年发展的挺好,里面不仅有星级酒店,更有一个占地面积很大的公园,张建军觉得自己和蒋亚东在那个公园里面走走,倒也是挺舒服的。

    而且算起来,他也已经有两个多月时间没有去五云山旅游生态景区那边了。

    蒋亚东他们家在东关这边,距离张建军他们家原来那个小洋楼所在的位置不算远,是一个占地面积有一亩多一点儿的独院。

    以蒋亚东的实力,其实他如果想住小区单元楼,也完全可以。

    只不过他以前曾告诉过张建军,相对与单元楼,他就喜欢住这种独院,他还曾举了一个例子,说是住在这样出门就是街道的独院,对他这个年纪的老人来说,锻炼身体无疑就会方便很多。

    张建军大概能够明白蒋亚东的意思,事实上,蒋亚东他们这一代人,相对于那种单元楼,他们对于独院的情感明显是更要浓厚一些的。

    还是那句话,特殊的年代,特殊的产物,包括人的思想。

    你可以说这种思想是有一定局限性的,但你不能说这种思想是错的。

    “蒋叔,几个月没有见,你这身体看上去,反倒是又圆润了不少,看来这退休生活确实比以前要惬意啊。”

    时隔半年再次看到蒋亚东,其实张建军是有点意外的,因为相对于半年前,现在的蒋亚东看上去确实胖了一点。

    “现在很多人都说,人到中年容易发福,但是您老这也不是中年人了啊,我如果没有记错的话,今年应该62了吧。”

    张建军笑着打趣道。

    “没办法,退休以后每天啥也不用干,啥心也不用操,现在这生活条件又好,想吃啥超市进去买就好了,想不变胖也难。”张亚东咧着嘴笑了笑,以前他还是县高官的时候,无论是心理压力,还是身体压力都很大,几乎每天都在奔波,都在劳累,早起晚睡,也是一种常态,想要长胖根本不可能。

    确实和现在的退休生活不一样。

    “你小子不也一样吗,我看你现在也长胖了不少,还记得十几年前咱们两个第一次见面吗?那个时候的你还不到20岁,嫩得很,一副瘦高的个子,我至今依旧印象深刻。”

    蒋亚东转过头仔细打量着张建军。

    有些人见过一面,就会永远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句话或许不仅仅适用于男女关系。

    蒋亚东保证自己刚才说的是实话,因为他确确实实直到现在还清晰地记得十几年前自己第一次遇见张建军时的场景。

    真的是沧海桑田,岁月如梭。

    一转眼十几年过去了。

    这十几年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而无论是他,还是张建军,亦或是他所生活的d县这座小城市,在过去的这十几年,都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

    可就像他刚才所说的那样,无论周围的一切是怎样的变。有些东西的记忆确实永远清晰和永恒。

    十几年前在第一次看到张建军那张稚嫩的脸庞时,他意识到,这个十几岁的年轻人不简单,也相信张建军以后会取得一些不错的成就。

    可他确实没有想到,张建军所取得的成就会如此之大,大到如今他这个60几岁的老人,在面对张建军时,其实心里也有一些压力。

    “我变胖,其实很正常,再有几个月我就30岁了,人到中年,想要不变胖发福,恐怕也不太行。”张建军笑着摇了摇头,也许他该提前自己的退休计划,等他正式退休了,就可以带着李娜一起去世界各地走走,让自己动起来,这样,或许他还能保持和以前一样的身材。

    但是从集团目前的情况来看,他想要提前退休计划,想要尽快过上退休生活恐怕不太现实。

    “你倒是很节省,我记得这辆车很早之前你就已经在开了吧。”

    蒋亚东打量了一下张建军今天所开的车说道,张建军今天开的这辆车是奥迪A4,他记得好像是张建军在零六年买的。

    其实以张建军的实力,哪怕是当初的零六年,他也完全可以买进一辆更好的车。

    但没想到就是这样一辆车,他一开就开了六七年。

    这让蒋亚东有些意外。

    “车这玩意儿,我始终认为能开就行,好的又怎么样,不好又怎么样。”张建军现在其实是有几辆车的,只不过他一直不在乎,平时在d县这边一直都开这辆奥迪a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