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7【决定】(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张建军并没有着急回去,他打算在新疆这边多待几天,反正回去也没什么事。

    几天后,白兴那里首先带来了好消息,经过杨志斌从中寒暄,克拉玛依市政府已经初步答应将魔鬼世界城这个旅游景区的10年管理经营权承包给金山实业集团,后续只要各项审计、考察、评估等工作顺利完成,他们金山实业集团也就正是可以接手魔鬼世界城这个旅游景点了。

    当然就算一切顺利,那估计也得至少半年的时间所有手续才能够做完,也就是说魔鬼世界城想要正式在金山实业集团的经营管理下对外开放,最早也得是明年。

    “既然决定要干,那就不能小打小闹,魔鬼世界城这个旅游景点对我们在新疆的旅游业布局来说,的确是一个重点,但绝对不是唯一的点,这一点我希望你能够提前就有思想准备,除了魔鬼世界城之外,在新疆这边,不仅仅是克拉玛依,像是其他地方,我们也需要进行投资。”

    张建军今天早上刚刚和集团财务部负责人田霞通过电话,他希望财务部在未来的一年时间之内,可以陆续给白兴他们筹集到不少于50亿的投资数额。

    如果是韩金他们要在新疆这边发展各自的业务,张建军或许不会受意财务部对他们进行支援,因为他们现在各自手下的业务其实都很赚钱,仅仅凭借自己的力量就可以完成投资。

    而白兴这边的情况就不一样了。

    截至目前,白兴手底下一共有两大项业务,一个是客运公司,另一个就是刚刚投资没多久的滴滴出行。

    这两个业务现阶段都无法给白兴带来一定的利润回报。

    首先就是客运公司,客运公司现在正面临转型,需要投资的资金非常多,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能免强维持自身运转,就已经很不错了,显然是无法给白兴提供额外的投资资金。

    至于滴滴出行这边那就更不可能了,滴滴出行现在还属于小范围推广阶段,想要获得巨额回报,恐怕还得等一段时间。

    正是因为考虑到了这些,张建军才决定这次发展旅游业集团要对白兴施以援手。

    无论是对于张建军个人来说,还是对于整个金山实业集团来说,旅游业势必都是要发展的,不会因为两年前的那次失败就放弃。

    相对来说,两年前白兴负责旅游业更多情况下是他一个人在支撑,集团总部这边儿并没有给予多少援手。

    一方面,那是初次尝试,从全局的角度来考虑,不能太过于胆大直接压上大量的赌注,另一方面,当时集团资金链并不是很深厚,叶无法给予百姓他们大量的资金支撑。

    而反过来,现在的情况就不一样了,一方面,白兴这边经历过一次失败,虽然失败给了他很难抹去的痛苦和阴影,但与此同时也给予了他一定的经验和教训,相信他这次负责旅游业的发展一定会有所长,而另一方面,集团现在的情况也比较好,完全有能力支撑百白兴他们大力来发展旅游业,这也是张建军仅仅是初步投资资金就给了白兴他们50亿的原因。

    他希望这一次白兴不会让他失望,希望这一次能够正式打开金山实业集团进入旅游业的大门。

    “建军,我的意思是咱们要搞红酒生意,那就不应该只做一个终端的销售商或者说是代理商,我们应该从一开始就拥有自己的独立品牌,我的打算是咱们先承包一片独属于自己的葡萄园,自己来种植葡萄,紧接着第二步就是设备买进和科学酿造科学酿造,而等这两个周期完成了,咱们同样有机会去考虑品牌的创立和销售市场的开拓等。”

    杨志斌这两天不仅在帮白兴跑魔鬼世界城项目事情,而且对于他自己的事情也给予了一定的重视和私下努力。

    他希望趁着张建军在新疆的这段时间,最好能把做红酒生意的全部流程逐一给张建军说明,并且和张建军达成一致。

    “你这个提议非常不错,如果只是做最终的销售商或者说是代理商,也许把规模做大了,我们的确也可以赚到一些利润,但事实上,既然我们大张旗鼓地决定要合伙干,那就不能只仅仅局限于最终端的那种合作,到时候等咱们自己的红酒酿造出来了,那也就不仅仅只是创立一个红酒品牌的问题,我们可以创立一系列红酒品牌,可以在全国甚至全世界各地设立独属于我们自己的红酒酒庄。”

    “杨叔,你试想一下,当有一天咱们自己的红酒酒庄,遍布全世界各地的那种盛景,又会是怎样的一种感慨。”

    张建军笑着说道,他这个人做事有一个原则,那就是不做则已,如果决定要做,就一定要做大甚至做到最好。

    从这个角度来说。他答应和杨志斌一起合伙做红酒生意,那其实也不仅仅只是看在了杨志斌的面子上或者说是兴趣使然。

    其实这也代表着他确确实实很看好这个投资项目。

    “你的这份计划书,我看了,无论是从一开始想办法拥有自己的葡萄园还是中期买进设备引进技术去酿造,亦或者后期的红酒品牌创立和销售市场的推广等。这些我都觉得非常好,也100%同意你的意见。就像我一开始所说的那样,具体怎么做那是你的事,我能做的就是拿钱。”

    张建军指了指放在桌子上的计划书,这是杨志斌昨天送过来的,他也认真看过了,觉得确实很不错。

    很显然,杨志斌是早有准备,他想要做红酒生意可能酝酿很久了,不是一两天的事。

    “既然是这样的话,那建军前期我这边可能需要一千万的启动资金,本来以我目前的情况这一千万,我是能拿出来的,但你也知道,我手下不是还有一个打井队吗,打井队一年四季所挣到的钱,其实只能等到年底才能结到账,其他时间段都需要老板自己垫资。”

    杨志斌很尴尬地摸了摸自己的头,他的意思很简单,这一千万启动资金需要张建军来拿,因为现在的他拿不出来。

    “这个好办,你给我提供一个账号,我立马把钱给你打过去。”

    张建军随后就拨通了九爸张爱丰的电话,九爸两年前虽然从一线退了下来,但他现在依旧是金山实业集团的员工,主要负责金山实业集团在d县这边所有业务的财务收纳与支出。

    而除此之外,九爸其实还负责着张建军个人的资金管理。

    就比如张建军和贾成功的加油站合作生意。

    他这次决定和杨志斌一起合作,搞红酒生意,其实是没打算以集团名义去搞的,而是决定用自己的名义去搞,用自己的钱去搞。

567【决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