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0【难与易】(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原来是这样,南叔,我能先问一句,李兴宝会干什么。”张建军抬头看了看南志强,如今的金山实业集团和几年前早已不尽相同,集团旗下各个部门都有自己的规章制度,特别是人力资源部门,更是有着非常严格的招聘选拔程序,虽然他是集团的董事长,但也不愿意轻易去破坏这个规则,要不然,那就是在为难华浩然。

    可话说回来了,今天这算是南志强退休多年以来第一次张口向他求助,再加上他所帮的这个人是李兴宝,很多年前,他们互相也都认识,鉴于这种情况张建军又不能不帮。

    “他什么都行的,除了电商行业,我觉得无论是餐饮还是羊绒收购站或者是杨飞所负责的畜牧养殖有限公司,以他的能力都可以做得很好。”南志强看起来对李兴宝的能力给予了非常不错的评价。

    张建军知道南志强不是一个故意夸大事实的人,所以他由此推断出,李兴宝确实有一定的能力,当然,这也很正常,毕竟李兴宝在生意场上怎么说也是摸爬滚打多年的老油条了,虽然他现在混得很不好,可某种程度上来说,那并不是他能力有限的原因,那是他的运气不太好。

    运气这玩意儿了就是这样,能够让你一夜之间重返巅峰,也可以让你一夜之间回到解放前,一无所有。

    “既然是这样,等我完了给华浩然打个招呼,让他想办法给李兴宝安排一份工作。”

    张建军点了点头,他这算是答应了。

    “虽然是帮忙,但尽力就行了,你告诉华浩然那边,让他最好还是走正规程序,如果实在找不到适合李兴宝的职位,那就算了。”

    南志强毕竟曾经在金山实业集团待过,他对于集团那一套管理模式还是比较熟悉的,也知道对于一个发展比较快的集团来说,规章制度往往很重要,因此,也不希望因为给李兴宝找工作,从而破坏了集团内部的公平。

    归根到底,还是那句话,他希望李兴宝在金山实业集团能够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工作,与此同时却也不希望金山实业集团因此而出现一些不公平的情况,他虽然已经离开集团多年了,可他终究还是金山实业集团的人。

    “放心吧,该怎么做,我心里有数。”

    张建军再次冲着南志强笑了笑,他知道南志强也是没办法才向他张的口。

    ………

    等张建军和南志强把调料那些东西买回去之后,没多大功夫,整个院子里就飘满了羊肉的香味。

    作为临时主厨的张建军,也被这香味儿给迷住了,他恨不得锅里的羊肉赶快炖好,然后拿起来狠狠的咬几口。

    “现在这羊肉也变值钱了,一斤羊肉没有30块钱你想都不要想,建军,你还记得咱们两个十年前第一次去内蒙古萨克旗那边买羊吗?当时一斤羊肉连15块钱都不到,这才多长时间,足足翻了一倍,真是让人难以置信。”

    南志强看着锅里面煮着的羊肉,也是一脸的感慨。

    过去的这些年,很多东西都在变,不仅仅是人在变,几乎周围的一切都发生了改变。

    十年很长,但其实也很短,有时候就像昨天一样,但其中不真实之处却又让人记忆深刻。

    “是啊,不仅仅是羊肉,这些年,很多东西的价格都涨得飞快,十年前一斤羊肉不到15块钱,很多人却吃不起,现如今一斤羊肉30块钱,却依旧有很多人在吃。”

    张建军笑着摇了摇头,也许这就是经济发展的最基本规律吧。

    “以前一只羊也就是卖个三四百块钱,而即使这样也能把人高兴的不行,但是你再看看现在,一只羊都快卖1000块钱了,反倒是在卖羊的人脸上竟然看不到一丝笑容,他们还觉得卖的少了。”双喜这个时候也插了一句,他突然想起来很多年前,他听了张建军的话,也买了很多羊,有一次他去集市卖羊打算给婆姨买一辆摩托车,结果被张建军正好撞见了,就把他骂了一个狗血淋头。

    他记得那个时候,他的羊已经算是卖了一个好价钱,但一只也不过才450块钱左右。

    这些年张建军还经常拿这件事调侃他呢。

    “不仅仅是羊肉的价格疯狂上涨,无论是羊绒还是羊皮,这些年过来它们的价格也一直在持续走高,只不过羊绒羊皮的价格提升幅度没有羊肉那么夸张罢了,我昨天还去了一趟咱们集团在d县的那个羊绒收购站,和羊绒收购站负责人简单聊了聊,现在成色好的羊绒一斤可以卖到200块钱左右。和咱们那个时候一起骑着摩托车去买羊绒时相比,价格其实也上涨了至少1/3。”南志强说道,看起来,他的退休生活也没有彻底的闲着,时不时也会去集团旗下的某些场所走一走。

570【难与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