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7【夸张的资金缺口】(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其实如果只是80亿的资金周转,我们今天也不至于把所有人都集中在这个会议室里,毕竟大家都挺忙的。”三哥继续说道。

    “我们的对外贸易部一部出事了,马上需要至少20个亿的资金来填补缺口,而且,这还只是暂时性的办法,如果羊绒价格持续走低,那我们所要填补的缺口可能就远远不止20个亿了。”

    因为在座的大家基本上都清楚了今天开会的主要目的,也都清楚韩金他们贸易部一部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所以三哥这边为了给韩金留一定的脸面就没有在所有人面前再次详细的说这件事。

    “今天开会的主题只有一个,那就是大家各抒己见,各显神通,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咱们一同想办法把这个难关给度过去。”

    张建军接过了话匣子,他环视四周,从众人的脸上看到了严肃和勉强。

    这和他想象中的差不多,现在既不是年初,也不是年末。无论是集团总部还是旗下的子公司和业务部门,他们手里其实都是没有多少闲钱的。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也没有任何一个子公司或者业务部门的负责人愿意把钱闲置在银行里面,他们都是生意场上摸爬滚打多年的老手了,对于资金的使用计算的比任何人都要精明,一毛钱恨不得花出两毛钱的效果,现在让他们一时之间拿出一笔钱确实不太现实。

    这也正是张建军最为担心的地方,不是说如今的金山实业集团倾尽整个集团之力凑不齐100亿资金,而是这个时间节点不对,一下子确实很难筹集这么多的资金。

    “老韩,你们贸易部一部为了囤积羊绒,到底一共搭进去了多少钱,我的意思是,如果羊绒价格持续走低,我们需要不断的填补缺口,那这个缺口最终到底有多大。”

    率先发言的是杨飞。

    看到韩金现如今闯下这么大的祸,其实杨飞的心里也不是滋味,在整个金山实业集团里面,他应该是和韩金关系一直处的不错的几个人之一,而想当年,韩金能够加入金山实业集团,那其实也是他亲自向张建军推荐的。

    “60多个亿”当韩金声音有些低沉地说出这个数字时,会议室的气氛再一次沉寂了下来。

    一部分人的脸上甚至挂满了惊慌失措。

    60几个亿什么概念?

    如果这个缺口需要集团总部一直填下去,那确确实实很有可能拖垮整个集团。

    “你们也是真的敢啊。”杨飞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他知道韩金的胆子一向很大,胃口也不小,可是哪有这么玩儿的,这是直接倾尽了整个贸易部一部去赌,一次性囤积了价值60多个亿的羊绒,这种事儿也只有韩金能够干得出来,赌赢了,这将是一份非常漂亮的成绩单,也确确实实可以为韩金接任张建军的位置提供一定的帮助。

    可是,一旦赌输了,那不仅仅整个贸易部一部的命运会被葬送,整个金山实业集团的前途说不定也会因此而被葬送。

    没有人在这个时候选择继续发言,大家其实心里也都清楚了,董事长张建军刚才嘴里说的是100个亿的资金周转,可是往坏了想,或者说是保稳的想一想,按照韩金的说法,那其实就是140个亿的资金周转,直接多出了40多个亿,这绝对不是开玩笑。

    “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努力,财务部现在已经筹集资金15亿,但这15亿的优先使用权在白兴他们的旅游投资项目那边,各位,请大家理解财务部,我们在接下来这段时间里,应该是背负压力最大的部门,还有120多亿的资金空缺,说实话就算你们全部愿意配合,那我们也得累个半死。”

    眼看着无人继续发言,财务部主管田霞主动站了起来,她得借着今天这个场合诉诉苦,当着董事长的面她这样诉苦,要不然以后的工作只会更难做,长期下去没有人能坚持得住。

    “这是整个集团所面临的一个大难关,如果贸易部一部那边垮了,我们其他子公司和业务部门也逃不了,所以只能是舍小利保大利了,我们金山畜牧养殖有限公司先进行表态,一个月之内,我们会想办法向集团总部支援15个亿。”

    杨飞不仅仅是金山畜牧养殖有限公司的总负责人,是集团现行旗下主要业务之一的负责人,更是张建军的死党和心腹。

    他知道在这种时候,自己必须带这个头进行表态,要不然今天这个会议是很难继续持续下去,也得不到什么好的结果。

    “我们公司刚到了一笔货款,本来是打算用这笔货款对下面几个屠宰场和加工厂进行设备更新换代的,现在看起来只能往后拖了。”杨飞继续说道。

    “老杨,谢谢你。”张建军冲着杨飞点了点头,然后示意一旁的田霞把杨飞刚才所说的数字金额记录下来。

    “董事长,我们电商部这边想办法压缩一下初始投资金额吧,之前按照我们的计划,集团总部需要在三个月之内向我们电商部提供50个亿的资金支援,我这两天琢磨了一下,决定暂缓其中几个小项目,这样差不多可以为集团总部节约资金大约是七个亿。”

    谁也没有想到电商部总负责人柳云峰会第二个发言,他的张口发言一下子也给集团总部减轻了七个亿的负担。

    一共是140个亿的资金缺口,财务部那边已经筹集了15个亿,杨飞他们金山畜牧养殖有限公司那边表态筹集15个亿,再加上柳云峰刚才为集团总部减轻七个亿的负担。

    如此一来,也就剩下103亿的资金空缺了。

    “由我负责的金山羊绒收购站各分站负责人昨天表态,他们会想办法筹集一部分资金,加起来应该在13个亿左右,我在从温州那边赶回来之前,也已经想办法像那边的银行进行了贷款申请,不出意外会批下来,贷款金额在2.7亿左右,所以我这边应该一共可以筹集差不多16个亿的资金。”韩金这个时候也张口说话了。

    如此一来,现在还剩下87个亿的资金缺口。

    张建军这个时候将目光对准了天马快递的总负责人李政武。

577【夸张的资金缺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