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如释重负】(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中午12点整,张建军一大家子人都围在了电脑面前。

    “哥,我不敢看”

    小彩艳这个时候确实非常的紧张,性格一向比较强势的她,这个时候躲在了张建军的身后,就像电脑上面有恶鬼一样。

    李娜则直接打开了查分系统。

    她连着点了几次都没有点进去,因为查分通道刚刚开启的原因,这个点儿服务器的人数爆满,进不去是正常的。

    “只能再等几分钟了”

    李娜摊了摊手。

    但对于小彩艳来说,这个等待过程无疑是更加折磨的。

    “我受不了了”

    小彩艳剁了跺脚,直接来到了电脑面前,这一次,她要亲自去操作。

    而当她亲自操作的时候,查分通道也终于可以打开了。

    张建军他们在这一瞬间也看到了电脑屏幕上所显示出来的分数。

    401分。

    没错,是401分。

    在这一瞬间小彩艳直接原地叫了起来。

    “啊,我考上400分了,我可以去北京读大学了”

    张建军虽然不明白401分到底算不算高分,但他可以明白一点,那就是此时此刻小彩艳对自己的这个成绩很满意。

    而说句实话,这其实也就已经够了。

    “你这个分数可以啊,绝对可以去北京那所大学”李娜这个时候也在旁边说了一句。

    “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你们两个倒是说说,别只顾自己高兴。”

    张建军碰了碰李娜的胳膊,他不知道这里面的具体情况,父母在旁边也一直等着呢。

    “从正常文科生的角度来看,小彩艳考了401分,这个分数其实一点都不高,而且,根据往年的分数线来看,她的这个分数连二本都上不了,但问题她是艺术类考生,相对来说,对于文化课的成绩要求并不是那么高,简单来说,艺术类考生文化课考试成绩能达到360分以上,就已经非常可观了。”

    李娜这么一解释,张建军他们也就瞬间明白了过来,怪不得小彩艳此时此刻手舞足蹈呢。

    “那这么说你想要报考北京那所艺术大学,基本上是没什么问题了?”

    张建军转过头看着小彩艳。

    “当然,我之前已经通过多个渠道打听过了,如果我想报考北京那所艺术类学校,在专业课成绩达标的情况下,文化课成绩一般只要考到370分以上就应该没问题,而我现在考了401分。远远超过了370分,就算今年的分数线上调,但也不可能一次性上调30分吧。”

    小彩艳这个时候简直高兴疯了,她似乎再也不紧张了。

    “既然是这样,那就不错。”

    张建军摸了摸小彩艳的头,此时此刻他其实也有些如释重负。

    怎么说呢,这么多年,从d市到省城,从不好好学到努力拼搏,对于他们这个家庭而言,几个孩子的学业一直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现如今,几个孩子之一小彩艳终于可以凭借着一个不错的分数去上一所大学,这对于他们这些当家长的人来说,确实会感觉心里的那块石头瞬间着地了。

    “所以你已经打定了主意,只要分数线够,就一定会选择去北京上那所大学吗。”张建军故意问道,其实他知道在省城也有几所整体水平很不错的艺术类大学,按照李娜和小彩艳刚才的说法,这几所大学小彩艳的分数也完全可以报考。

    其实人都是自私的,张建军虽然之前不曾一次说过,只要小彩艳的分数线能够达到她想报考哪里的大学都可以这种话

    但事实上,当这一天真的到来,当小彩艳真的做到了,他反而希望小彩艳就能够在距离家比较近的省城读大学。

    因为只有这样,他才会放心一点。

    “我才不呢,就要去北京,我的计划是在北京那边先读几年大学。然后再出国留学。”小彩艳噘着嘴骄傲地说道,她虽然只有18岁,但对于自己差不多十年以内的所有事情都安排好了。

    当然,这也算是一种成熟的具体表现。

    “艺术类专业出国留学,确实价值可能比较大一点,而且以咱们家的情况,你也可以随心所欲的去提升自己的兴趣水平。”李娜倒是对小彩艳的这个想法很支持。

    “不容易啊,咱们家终于出了一个大学生。”

    父亲张爱国坐在沙发那边手里捏着一根被点着的烟,也是有些感慨的说道。

    虽然儿媳妇李娜也是一名正而八经的大学生,可是归根结底李娜不是张家的血脉,她不姓张。

    父亲原本以为,他这一辈子恐怕是看不到自己的这个家庭里面能出现大学生了。

    但没想到,这十几年来他们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首先是儿子张建军不仅给他取了一个大学生儿媳妇回来,其次,他当年所抱养的女娃,现如今也已经长大成人,也终于考上大学了。

    而且还有让他感到兴奋的消息是,他现在还有三个孙子正在慢慢的长大,如果不出意外这三个孩子将来也可能都会上大学。

    “是不容易,但这其实也是一个开始,小彩艳如果以后能够顺利去出国留学,这就意味着咱们家以后要多一个留学生了,至于小白杨他们三个,我倒是希望他们能够一路读下去将来争取考上研究生,甚至是博士。”

    张建军摸了摸小儿子伟儿的头。

    因为这三个孩子当中,就目前来看,将来有可能读研究生甚至是博士的恐怕只有伟儿了。

    小萱儿也有可能。
605【如释重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