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疯了】(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建军,其实有一件事情我早就想和你谈一谈。”

    吃过饭之后,三哥找了一个没有人的房间,将张建军叫了进来。

    “什么事,搞得这么神秘。”

    张建军笑着看向了三哥。

    “你不是说,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差不多两年之内就会选择退休吗,那如果真的是这样,我觉得你现在是不是就该基本上确定接班人的人选了,因为对于接班人来讲,他其实也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的。”

    “你想说的是这件事啊。”

    张建军点了点头,如果三哥现在想跟他谈这件事,那确实应该得严肃。

    “我的确说过如果一切不出意外,两年之内会选择退休,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决定应该不会有什么变化。不过有一个消息,你可能不知道,这段时间我去了一趟新疆,韩金主动跟我提了一件事,他态度非常明确地表示,自己会退出接班人选竞争。”

    张建军把前段时间在新疆韩金曾给他说过的话又给三哥说了一遍。

    “老韩要退出?”这一点张建宝确实没有预料到。

    “的确是这样,不仅仅你没有想到,我也没想到,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就韩金所负责的那个金山边境贸易公司来看,短时间之内他其实也不适合接班金山实业集团董事长的职位。”

    对于韩金的退出,张建军的确有些意外,也非常惋惜,但他后来也想明白了,韩金这么做肯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他是一个非常骄傲和自信的人,但凡有一定的把握,他都不会放弃。

    而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他现在选择放弃金山实业集团董事长职位的竞争,也就表明他会全力以赴的去把金山边境贸易公司给搞好。

    “如果韩金正式退出,那你当年默认的三个接班人候选人现如今也就只剩下两个人,白兴和孟宇,所以到底是白兴还是孟宇?”三哥张建宝看下了张建军。

    “实话告诉你,虽然白兴和孟宇都很优秀,但其实,就他们两个人目前的能力和各方面条件来看,我不认为他们有能力担负起金山实业集团的未来。”

    张建军这么一说,三哥的脸色都变了。

    他一直以为张建军对几个候选人都很满意。之所以迟迟没有决定,那是因为他们三个人都太过于的优秀,选择其中任何一个来担任接班人的角色看起来也都非常的合适。

    结果万万没有想到,张建军之所以迟迟没有敲定接班人并不是因为白兴和孟宇太过于优秀,恰恰相反,是因为这两个人现在还没有达到张建军的要求。

    “可事实就是,如果你对他们两个都不满意的话,那么,你在两年时间之内就不可能退休,而且你还得另外去找寻和培养新的接班人,咱们明人不说暗话,无论是孟宇还是白兴,他们两个人的年纪其实也不小了,虽然年纪大小和能不能担任集团董事长没有太大的关系,可是年轻就意味着他们还具备着十足的上升空间,年龄稍微大点那就说明他们已经没有什么可塑性了,即使你再等下去也不见得能够看到他们有什么显著的提升。”

    张建宝其实也是阐述了一个客观事实。

    虽然有这么一句学到老,活到老的话。

    但其实对于一个人来说,某种潜力上限是受年龄限制的。

    就拿那些篮球运动员来说,如果他们在24岁之前没有打出来,那很可能整个职业生涯都打不出来了,几乎不存在在30几岁以后才打出来的情况。

    这里面就牵扯到了潜力上限的问题。

    按照三哥张建宝的意思,无论是白兴还是孟宇,他们两个的成长上限,其实也就现在这样了,如果张建军对此不满意那只有两种解决方式。

    第一,就是他暂时不能退休,第二就是抓紧时间重新寻找新的接班人。

    当然这两种方式无论哪一种对张建军来说,其实都是和原计划有着非常大的出入的。

    “咱们两个不是外人,我今天就给你交一个实底,如果一切按照以前的轨迹发展下去,我可能至少有超过70%的可能性将韩金敲定为金山实业集团下一任董事长,你是知道的,我对于韩金的欣赏,早在集团刚刚成立那个时候就已经有了,要不然凭借着他五年前的那次错误,我会如此轻松的就选择原谅吗?事后还会主动找温仲国谈话,让其成为韩金真正意义上的左膀右臂?”

    张建军的话,让三哥目瞪口呆。

    因为他虽然诧异于韩金主动退出,但事实上,这三个接班候选人里面,他认为最没有机会的恰好就是韩金。

    可是,张建军现在却突然告诉他,自己最欣赏的反而就是韩金。

    “所以韩金决定退出了。你的最终答案是什么,继续担任集团董事长还是另外寻找培养新的接班人?”

    三哥稍微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张建军刚才所说的这些话确实把他给吓到了。

    “当然是另外培养新的接班人了,早在很多年前我就说过,我不会和很多人一样在集团老大这个岗位上一坐就是几个月,我的原则就是只要条件合适,都可以挖过来试试。”

    “另外找寻培养接班人?那你可得做好长期战斗的准备,韩金他们在各自岗位上摸爬滚打了超过十年,最终都没有让你满意,如果你现在决定重新寻找培养一个接班人,这也就意味着你在金山实业集团董事长这个岗位上至少还要呆十年以上的时间。”

    “没有你说的那么夸张。事实上,我已经找到了新的培养对象,而且也非常有自信他会在短短的两年时间之内就可以完全的成长起来。”

    张建军给三哥递过去一根烟。颇有些神秘地说道。

    “已经找到了新的培养人选?而且有信心他在两年时间之内真正意义上的成长起来?”

    三哥懵了。

    他在努力去回忆集团最近一年有什么比较重大的一些人事调整,想要尽快把张建军嘴里所指的那个新的人事调整给找出来。

    突然之间,他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一脸非常震惊的看向了张建军。

    “你指的是小翔子?”

    张建宝越想越觉得有可能,因为就集团最近一年以来的人事调动来看,或许也就是即将要接手电商部国内业务的小翔子这个最具轰动了。

607【疯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