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一代新人换旧人】(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但事实上就是这样,婚姻有时候能够改变一个男人,包括他对事业的决心和对生活的态度,现在的韩金就是这样,他对于事业的野心已经没有前几年那么大,那么执着了,相对来说,他现在更愿意将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家庭上面。”

    对于杨飞的疑问,张建军倒是可以轻松做出解答。

    因为严格意义上来讲,他和韩金是一样的人,前一世的他,30几岁还没有结婚,一心只想着赚钱,只可惜最后生意失败,一夜之间回到了解放前。

    所以重生到这一世,他似乎是直接顿悟了,也明白对于一个男人来讲,事业上面的成功,当然很重要,但在家庭方面同样也是衡量这个男人这一生是否成功的关键标志之一。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张建军其实还没有真正意义上做到两端平衡,因为在过去的这些年,他在事业上面的投入其实一直都大于家庭。

    这也是他迫不及待的想要退休的原因,今年已经35岁的他,想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家庭,留给孩子,因为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他现在在事业上面已经取得了足够大的成就,继续投入下去也不过是资本的积累。

    “你要是这么说,那确实还挺有道理的,因为我自己现在也是这种情况,随着孩子一天一天长大,我总是会不由自主的去关心他们,关心他们的身体,关心他们的学习,总之,现在在家庭孩子方面所投入的时间明显要比以前更多,而且这种趋势还在持续。”

    杨飞说道。

    对于一个男人来说,30几岁可能是事业巅峰,等过了这个年龄段,大部分情况下,他们在事业上面的精力和时间,就要下降一些,所以关于张建军刚才所提到的这个问题,他其实不仅仅是认同,而且是深以为然。

    “这些年大家为集团的发展付出了许多,每个人在家庭方面都做出了不同程度的牺牲,这一点,我看在眼里,所以还是全力以赴吧,再坚持个几年等咱们金山实业集团真正意义上进入了发展成熟期,那大家也都可以停下脚步歇一歇了,甚至到那个时候你们如果有人想要选择退休,我也没有什么意见。”

    张建军看着杨飞说道,他知道杨飞这些人,这些年都很疲惫。但没办法,集团发展到现在依旧还没有进入一个让他非常满意的成熟期,在他的预估当中,金山实业集团想要真正意义上的进入一个发展成熟期,那保守估计至少可能还需要五年时间。

    这五年时间,其实也就可以决定金山实业集团的发展命运,如果他们能够一举冲向国际世界,成为世界性企业,那接下来的事情就好办多了,每个人各司其职,守好自己的那片江山就完全OK。

    但如果在接下来这五年时间之内,他们失败了,那显然就会是另外一个结局。

    金山实业集团也就这样了,以后都不会再有什么大的发展举动。

    “该引进的技术要引进,该上的新设备也要马上就上,不要等着明天或者说是明年再去做准备,现在这个时代,时间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某种意义上来讲就是最重要的东西。”

    张建军随后主动提到了杨飞所负责的金山畜牧养殖有限公司。

    和白兴前些年所负责的客运公司一样,杨飞现在所负责的金山畜牧养殖有限公司其实也面临着转型升级的问题,只不过相对于客运公司,杨飞他们这边对于时间的要求没有那么紧迫。

    正所谓吃一堑长一智,白兴当年就是因为反应慢了,准备做得太迟,所以导致客运公司在转型升级过程当中付出了非常大的代价。

    杨飞所负责的金山畜牧养殖有限责任公司是金山实业集团如今的核心业务之一,也是张建军在几年前就在集团高层会议上明确提出的金山实业集团以后最根本的实体业务。

    也就是说,金山畜牧养殖有限公司的业务是金山实业集团的老本行,无论到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

    他现在和杨飞谈的是金山畜牧养殖有限公司转型升级的问题,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所以他希望能够引起杨飞的重视。

    “不管是利用国家政策优势,还是灵活捕捉国内国际市场的信息,总之。我想要看到的只是结果,你不能突然有一天站在我面前告诉我金山畜牧养殖有限公司可能发展不下去了,这将不会是我能接受的。”

    其实对于杨飞来讲,他能够从一个底层羊贩子,一路成长到现在大名鼎鼎的金山畜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这已经是一个极限了。

    都说人的极限是没有上限的,潜力也永远不可能被挖掘出来。

    大家不要觉得这句话有问题,因为努力这种东西,对于有些人来说只是下限,但对有些人来说那将会是永远的上限。

    他应该就属于第二种,现在对于金山畜牧养殖有限公司的下一步发展,其实是有些捉襟见肘的。

    张建军现在主动提到了转型升级的问题,其实这算是提醒了他。

    是啊,他这段时间一直在考虑金山畜牧养殖有限公司的下一步发展,确实把企业转型升级这一块儿给忽视了,这可是大问题。

    “我会好好对待这件事,不管怎么样,金山畜牧养殖有限公司永远都是咱们集团最可靠的根基。”

    杨飞信誓旦旦的对着张建军做出了保证。

    “其实运输公司那边也该换人了,和你一样,老何现在也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到了家庭上面,对于公司上面的事没有以前那么拼命,其实他几年前就跟我提过退居二线的事,只不过当时我没有答应。”

    “但是这种没有答应,显然也是不可能持续太久的,我估计最多再有两年时间,老何就会再次向我提出退居二线这件事,而这一次,我恐怕再也想不到任何理由拒绝他了。”

    张建军有些苦恼地摸了摸自己的耳朵,就是这样,身为集团的董事长,他几乎每天都有解决不完的麻烦。

    这些年,其实仔细算下来集团的那些老兄弟也已经有一部分都选择了退居二线或者说是退出,还奋斗在一线的其实已经不超过十个人了,即使是这样,这十个人现在也有一部分在不断地想要退居二线。

    这里面最明显的就是顺成运输公司的总负责人老何了。

    老何以前是整个集团仅次于韩金的另一个黄金单身汉,按照他自己的说法,他这辈子是不打算结婚的。

    但是他的这个说法和观点遭到了张建军的强烈批评和指责。
610【一代新人换旧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