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到手】(2/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张建军把小木匣子里的钱全部拿了出来,然后分成几份装进了衣服的口袋里。

    这样揣钱,多少安全一点。

    至于还欠缺的那一万块钱,他也只能明天进城走一步看一步了,虽然他现在去村里转一圈,多了不敢说,一两千还是能够借到,但他觉得没必要。

    “你们就别拉着脸了,说不定我明天下午一分不动的又带回来了”

    煤油灯下,张建军能看出来父母那不乐意的表情,因此,他尽可能的制造轻松氛围。

    第二天早上放完羊之后,张建军就骑着摩托车,拉着自己去年囤的一百多斤羊绒出发了,他这次去城里,可能要待个七八十来天,因为根据前世的记忆,再有这么长时间,羊绒价格就会迎来真正的顶峰。

    所以把羊绒拉着,到时候就直接卖了,不用来回跑了。

    至于家里的羊,这几天,就只能让父亲多受点累了。

    ………

    “南叔,你这二百斤羊绒我要了,但是有一个麻烦事,我钱没有带够,手上现在只有一万二,还差一万,你看,这差的一万,你能不能容我几天,等我把羊绒卖了,就给你,我可以给你打个欠条”

    下午三点多的时候,张建军就骑着摩托灰头土脸的来到了南志强的家里,并且将自己缺一万块钱的情况直截了当的告诉了南志强。

    “建军,钱不钱的倒不是最主要的,你家是张家湾的,家里情况我也知道,说实话我也不怕你娃欠下我的钱,只是我还是想再问你一遍,你真的决定要买我的羊绒吗?”

    其实,南志强是有些佩服他面前这个灰头土脸的小伙子的,不管这里面有没有二愣子的成分,张建军敢这么有魄力的要买下他的羊绒,这本身就是一种独一无二的魄力。

    这并不多见。

    至少他南志强活了大半辈子,还没有见过这么有魄力的年轻人。

    “叔,就你这二百斤羊绒,我还是那句话,比现在市价每斤多一块钱,只要你愿意卖,我全要了”。

    张建军给南志强递过去一根烟,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变化,要是没有下定决心,他也不会急忙的进城。

    “好,好,好,你小子厉害”

    南志强笑着摇了摇头,他还能说什么,张建军都这么说了,而且还火急火燎的赶来了,作为一个多年的羊绒贩子,他今天把话说到这份上,也算是仁至义尽了,既然张建军一定要买,那就卖给他,至于最后真的亏了,那也不干他的事,他问心无愧,往大了说,生意本就有挣有赔。

    换句话说,如果张建军最后真的赚了钱,他南志强可以眼红但也无话可说。

    随后,张建军把一万二钱块钱全部给了南志强,又给南志强打了一个一万零二百块钱的欠条。

    南志强接过钱和欠条之后,也意味着他堆放在脚底下的那二百斤羊绒正式属于张建军。

    刚才进到城里的时候,张建军先去了荣盛旅社,把他从家里拉上来的一百多斤羊绒先卸到了旅社里。

    所以,最后,他是直接拉着二百斤羊绒从南志强家里离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