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市场百态】(1/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虽然地处四省交界处,但现阶段的D县全方位还是很落后的,这一点在交通方面体现的尤为明显。

    从D县到华硕市,既没有高速公路,也没有火车,只有每天早晚各一趟的低速公路班车。

    张建军回到荣盛旅社和旅社老板李兴宝商量了一下,把摩托寄存给了李兴宝,随后他又去了一趟银行,在把钱存了之后,立刻就去找南志强。

    南志强这边没什么可收拾的,当张建军到了之后,他们两个人就第一时间赶往了汽车站。

    汽车站在北门,是一个很破旧的院子,这年头出门去外地的人也不多,当张建军他们走进院子的时候,只有零星的几个人在等车。

    “叔,那有一个小食堂,你给咱进去报点饭,我要一大碗炒刀削面,你看你要啥,我这边去买两张票”

    进到院子后,张建军指了指西面那一排门面房,那里有一家王记家常便饭食堂。

    去华硕市的车费还是很贵的,一个人四十,张建军一共掏了80块钱,然后从售票员手里拿到了两张票。

    现在是下午三点一十,虽然车票上面写着三点四十准时出发,但售票员告诉张建军,最快估计得等到四点之后才能出发,今天这趟车去华硕市的人不多,只能等等看还有人去不,多凑点人,不然不划算。

    张建军对此也没有太大的抱怨,跑班车的也要养家糊口,没有要紧事,能体谅就体谅吧,再者说了,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不是说轻易能改变就改变的。

    “叔,你也要了一碗炒面?”张建军走进了食堂,发现面已经做好了,正冒着热腾腾的白气呢。

    “建军,快过来吃,一会儿就砣了,说实话,炒面这种东西或许不是最香的,但却是最实惠的,一碗下肚,肚子饱饱的”南志强给张建军递过来一瓣蒜,他看起来,对于吃炒面很有经验。

    哈哈。

    张建军笑了起来。

    他高度认可南志强所说的话,想想前世,他走南闯北的时候,最常吃的两种面食,第一个是炒拉面,第二个就是炒刀削面。

    特别是炒刀削面,那个时候,出门在外,为了节省钱,他有时一天只吃一顿饭,差不多等到中午,找一家食堂,美美的吃一大碗炒刀削面,这一天就算对付过去了,经济加实惠。

    “建军,我看你也是个走南闯北的主儿,又不是没钱,还是尽快给自己弄个手机,这玩意儿有时候还真的能管大用,就比如这次,我拨个电话就能打听到寒羊的消息”

    南志强指了指挂在裤腰带上面的大哥大手机,对张建军说道,在他看来,生意人有个手机绝对是有用的。

    张建军往嘴里送了一口面点了点头,他的确有这个打算,不过这玩意儿现在挺贵的,别说买个新的,就是旧的,也不便宜。

    他现在手里是有点钱,但要干的事太多了,根本不够调用,只能过段时间看能挤出来点钱,咬咬牙买个手机。

    就像南志强说的那样,他注定是不会一辈子待在张家湾的,而且事实上,他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他更快的迈出步。

    张建军他们最终是四点二十才从D县出发的,按照班车司机的说法,等到了华硕市,应该是七点半左右。

29【市场百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