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老夏】(2/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老夏,介绍一下,这是建军,我们D县的小伙子”

    “建军,这是老夏”

    走进牲畜市场,张建军他们在买卖羊的区域,终于见到了南志强的那个朋友,也就是南志强嘴里的老夏。

    “夏叔”张建军和老夏握了握手,随后递上了一根烟。

    老夏是个秃顶,但也是一个大个子,和张建军差不多一样高,而且听口音,应该是内蒙人。

    “很年轻的小伙子啊”

    在张建军打量老夏的时候,老夏实际上也在打量着张建军,在电话里,南志强说要给他介绍一个买寒羊的,但他没想到,这个买寒羊的会这么年轻。

    “就是你要买寒羊?”老夏接过了张建军递过去的烟,笑着问道。

    “是啊,夏叔,这不大老远的跑过来麻烦夏叔帮帮忙”毕竟是求人办事,张建军自然是身姿放的很低。

    “好说,这里面就有卖寒羊的,我这就带你们去”好在老夏也是个仗义人,右手一挥,就领着张建军他们向市场里面走去。

    而在这个走的过程中,张建军果然在很多沿途摊主的羊群里发现了寒羊。

    “高老二,这是东面过来的朋友,打算买些寒羊,我就领到你这里来了,我这是帮朋友忙,今天不收介绍费,你要价也别太过,尽量让生意成,这两位过来一趟不容易,大家都是出来混的,别让人白跑一趟,以后说不定还打交道呢”

    老夏在市场深处的一家摊主面前听了下来,当着张建军和南志强的面,和这家摊主说了起来。

    张建军看得出来,这家摊主,也就是老夏口中的高老二,应该和老夏的关系不错,不然,老夏也不可能这么说话。

    “两位朋友,既然是老夏领过来的,那该咋办,我心里有数,这后面的这些寒羊都是我的,你们直接看,看上哪些,我们再谈价”

    高老二指了指他身后的羊群,让张建军他们自己进去挑。

    事实上,在高老二说这些话的时候,张建军的注意力已经集中到了眼前的这群寒羊身上。

    前世,他是见过寒羊的,所以,对比一下,眼前的这些寒羊整体成色只能说是一般,但唯一的优点就是够多,矮子里挑将军,只要他认真挑,还是能够挑到一些成色不错的。

    特别是他这次过来,主要是想买母寒羊,这样一来,过个一年半载,仅仅依靠繁殖,他的寒羊羊群就能迅速壮大。

    随后,张建军也不扭捏,直接进到羊群里面,认真的挑选起来。

    不大工夫,他就挑选了30只母寒羊,两只种寒羊,张建军觉得差不多了,这次就先买这么多,反正路也认下了,完了想买再过来。

    羊挑好了,紧接着就是讲价了。

    因为老夏这一次看在了南志强的面子上,不没打算赚中间费用,充当的不是牙子的角色,所以接下来的讲价,直接是张建军和高老二面对面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