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捡了个便宜】(1/1)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随后,赵军就带着张建军来到了北门一个破旧不起眼的院子里面,一辆153型拉水车就停在面前。

    说实话,张建军并不懂车,特别是这种大车,哪怕是在前世的时候,也从来没有接触过这种车。

    所以对他来说,看着眼前这辆车,除了觉得车的整体成色还不错之外,像发动机、匝箱那些东西到底是好是坏,还得依靠赵军来辨别。

    赵军倒也是痛快,直接表示,虽然这辆车是他朋友的,但他也不会故意坑张建军。

    “建军,这辆车的整体情况没什么问题,罐是20方的,应该算是现阶段最大的罐了,如果你真的打算买一辆拉水车,我建议你就把这辆车买上”

    赵军把车打着在院子里跑了几圈之后,顺势跳下车对张建军说道。

    “既然赵叔你说这辆车车况没问题,那我肯定买,就是不知道你那个朋友要卖多少钱,你给咱问问,可千万别太贵”

    张建军握了握拳,他是信任赵军的,赵军说这辆车车况不错,那应该就是真的不错,反过来看,赵军其实也没有必要骗他。

    “我给你问问”赵军随手掏出手机拨起了电话,看得出来,赵军这段时间真的是缓过劲来了,之前把手机卖给了张建军,如今又拿着一个手机,张建军捎带眼看了一下,赵军现在拿的这个手机比之前卖给他的那个还要新。

    “我给你问了,我朋友张口要3万,不过被我给怼了回去,最后他松口了,说是3万能开,具体多少钱,想先听听你的出价”

    不大工夫,赵军就挂了电话,他表示,他的那个朋友如今在外地,不在d县,车是愿意卖的,但全权由他代理,至于价格,说是3万能开。

    “3万能开吗?”张建军皱起了眉头,虽然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但还是被这个价格吓了一跳。

    “叔,我觉得这车给个2万块钱就差不多了,虽然车况不错,但终究是旧车,太贵了我买到手得拉多少水才能回本,你给你那个朋友说一下,看他2万块钱愿意卖不”

    张建军摇了摇头,看车不在行,但讨价还价他还是可以的,做成一个生意中间要费多少唾沫星子他心里自然是有数的,不可能全听赵军那个朋友的,他说3万开就3万开?29999也是3万开,哪有什么意义。

    “2万?你没有开玩笑?”赵军有点懵逼,张建军这小子砍价也太狠了,张口就是1万,要是这样的话,今天这个生意怕不好做成。

    随后,他又拿起手机和他那个朋友沟通了起来。

    “那怕是个日车的吧?哪有这种买车的,你告诉他,今天这辆车低于2万8千块钱绝对不卖,少一个子儿都不行”

    赵军呲了呲牙,手机里头,他那个朋友刺耳咆哮声清晰可闻。

    “他不愿意卖,我还不愿意买呢,我再加2千块钱,你告诉他,就2万2千块钱,行的话咱们马上写合同给钱提车,不行的话拉倒,这世上又不是再没有车了”

    赵军心里苦啊,这种被夹在中间的感觉太难受了,他朋友那边低于两万八千块钱不卖,张建军这边则是两万二千块钱多一个子儿都不加,而且两个人这一个口气比一个大。

    “军子,你们别这样搞,你看,你要真的想要,那就把你能给出的最高价一次性出到位,我呢,再给我那个朋友说说,让他也把诚心想卖的价格说出来,要是差的不大,就尽量让生意成,当然要是实在成不了那也是没办法的事,你们俩个没有必要这样顶牛赌气,说实话把我夹在中间这有点难受啊”赵军摇了摇头,要不是实在没办法,他绝对不会当这个中间人,生意最后成不成无所谓,这过程太难受了。

    “叔,24500块钱,这是我最终能给出的价钱,这一次不开玩笑,我说真的,哪怕多一毛钱,我也不会再加”

    张建军坐到车的驾驶室里面,把驾驶室里面又仔细打量了一下,他这一次说的真是心理价,虽然这辆车的车况不错,但真的不能再加价了,整个d县不可能就只有这一辆车,他就不相信花个两万四五千块钱买不到一辆拉水车。

    随后赵军又拿着手机沟通了起来,他那个朋友也同意再降一点,但绝对不是两万四千五,而是说到了两万五千五百块钱。

    一千块钱的差距。

    张建军摆了摆手,起身夹着皮包直接打算走,他说了再不加一毛钱,那就真的不会再加。

    赵军那个朋友卖车有他的考虑,那他张建军买车也会算自己的账,一千块钱可不是什么小钱。

    “好,就两万四千五,我那个朋友同意了,你把钱交给我就行,至于合同签字,一会儿我朋友他婆姨会过来签”

    “军子,说真的,你今天算是捡了个便宜,这车两万四千五着实不贵,就像我那个朋友刚才说的那样,要不是他现在弄烂干了,急需要用钱,他是绝对不会以这个价钱把车卖了的”

    赵军拍了拍张建军的肩膀,话虽是这么说,但关于这一点谁也不能埋怨张建军什么,人活在世上,各自有各自的命运,说句不好听的,将来某一天张建军弄烂干了,说不定也会像今天的他那个朋友一样。

    两个小时之后,赵军将拉水车开到了他自己的修理厂。这辆车自从今年7月份停到那个院子里就再没有动过,所以张建军的意思是先开到赵军的修理厂,让修理工大体上检修一下,等完了拉水的时候直接能上路,而一整个下午,在修理厂的院子里,张建军也是在赵军的指导下,基本上学会了开大车。

    他平时毕竟开过三轮车,前世的时候也开过小车,大车和小车的开法大同小异,只要能摸到那个感觉,学起来还是很快的。

    当然,这也仅仅是只能让车在平地上前进和后退,距离彻底学会还差得远呢,如果要他现在开着车拉一罐水去跑那些崎岖不平的山路为井场送水,那还是绝对不行的,这个任务只能交给喜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