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好男儿志在四方】(2/2)
作者:七月的暴风雪

    不过,这样也好,男人嘛,一辈子要不窝囊到老,像他这样,老老实实的在家种地,要不就大胆的出去闯,一旦能闯出一片天,不敢说从此往后人上人,但也活的不会太差。

    第二天一大早,张建军就骑着摩托进城了,他走的时候把放在家里的所有现钱都装在了皮包里,打算进城之后找个银行存了。

    这一次出去可能会用到一些钱,他总不能大老远的全部带在身上吧,不然那也太不安全了。

    “饿死我了,赶紧给我弄点吃的”

    张建军进城的第一时间就来到了南山家常便饭食堂,也就是表姐和白芳开的这家食堂。

    一大早的,张建军进门张口就要吃的,这把后厨里面正在捡韭菜的白芳吓了一大跳。

    这个点,李玲正好去菜市场买菜了,她还以为什么坏人冲进来了呢,心里紧张了一下。

    而在看到是张建军之后,顿时放松了下来,除了有些意外之外,心里说不清道不明的还有些小欢喜,好像她期待看到张建军的身影已经有很长时间一样了。

    “就你在啊,表姐呢”

    张建军捂了捂手,问道。

    “玲姐去买菜了,你这是从家里上来吗,赶紧过来烤烤,要吃啥,我马上给你做”

    白芳急忙走过来给张建军搬了一个板凳放到炉子跟前。

    “随便做点吧,能顶饱就行”

    张建军坐在板凳上四处看了看,相对于去年,今年食堂里好像多摆了两张桌子,他记得去年一共只有四张吃饭桌子,现在却有6张。

    “我给你做点炒米饭吧,这个快点”

    白芳在给张建军倒了一杯开水之后,转过身就走向后厨。

    而张建军在看着白芳的背影,也是嘴角不自觉的流露出一丝微笑。

    他和她之间的交流终于不再那么生硬别扭了,虽然谈不上关系有多么的亲密,但现在白芳和他说话,明显没有之前那么紧张。

    对他来说,这就是一个好的开始,前世的生活阅历告诉他,很多事情如果顺其自然的发展下去,自然而然就会有水到渠成的结果。

    不大工夫,白芳就端着一盘热喷喷的炒米饭过来了,张建军一眼看过去,这明显是专门给他做的,和平时卖给别人的不一样,里面的小肉块和鸡蛋几乎快比米饭多了。

    “嗯,真香”

    张建军往嘴里送了一筷头子,他还真没有故意恭维白芳,这个炒米饭的味道确确实实可以,当然,一定要说有关系,那可能就是和里面放的肉、鸡蛋太多有关系。

    “没想到,你这炒米饭的水平也这么高”

    张建军冲着白芳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