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驰名双标(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截教弟子最为团结,这对于门下成员鱼龙混杂的截教来说其实尤为难得。

    虽然如果被有心人利用,这种团结反倒可能是截教的一大弱点——就像封神之战那般,但就算这样也无法否认,这是截教门下一众弟子身上十分可贵的品质。

    先前来到昆仑山的两教弟子大都是单独前来,其中也包括一部分定居在洪荒大地上的截教弟子,但那只是因为洪荒太大,定居在洪荒大地上的这些截教弟子没法很快聚集到一起。

    正常情况下,遇到这种盛会,截教弟子肯定会抱团的。

    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也无疑是证明了这一点。

    在安排好那些零星的两教弟子之后,叶逍三人接下来一段时间就没有再见到有人来。

    然后广成子一合计,阐教出待在外面的那些弟子都已经回来了,老子门下又只有玄都大法师一人,玄都大法师自己也没有收什么弟子,所以剩下还没来到昆仑山的就只剩下截教一众门人了。

    本来广成子还觉得,截教那么多弟子,他们指不定还得在这里陆陆续续等上多久,但是当真有截教门人出现在他面前时,说实话,广成子是有些惊了。

    只见以多宝道人、金灵圣母、无当圣母、龟灵圣母、三霄这一众亲传弟子为首,赵公明、乌云仙、金箍仙、毗芦仙等一众弟子为辅,率领着男男女女一众截教门徒,一路有说有笑,却又井然有序的朝着昆仑山而来。

    那乌压压的一片,少说也有大几百人,光是众人脚下的行云连接起来便铺开了数十里。

    看到这一幕,广成子心里突然觉得有些不是滋味。

    在遇到叶逍之前,因为受到元始天尊的影响,他心里其实一直都是对截教弟子有一些偏见的。

    后来虽然因为叶逍的缘故,他对截教门人有了一些改观,但是平心而论,对于那些截教弟子,除了叶逍之外,他也只是对多宝道人等一众亲传弟子有所看重,至于其他弟子,他心里还是有些看不起的。

    可是,看着面前这截教上上下下近千门徒和谐相处,有说有笑的结伴而来的场景,广成子却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可笑。

    身为阐教大师兄,广成子对阐教内部的情况可以说是十分了解的。

    然而,虽然阐教弟子人数远少于截教弟子? 但是他却从未看过这种阐教上下所有弟子都聚在一起和谐相处的场面。

    无他? 虽然他们都是阐教弟子,但是彼此之间的性格理念却是不尽相同? 因此阐教内部其实是有很多小团体的。

    若是放在以往? 广成子可能还不会觉得有什么,可是现在? 当过去被他视为乌合之众的那些截教普通门人都能如此团结的聚集在一起时,他再反观自己? 感受就完全不同了。

    所以他才会觉得可笑。

    他们这些连同门都尚且无法完全团结起来的人? 又有什么资格觉得那些团结一心的截教弟子是一群乌合之众呢?

    换而言之,如果那些截教弟子都是乌合之众的话,那么他们这些连自己同门都无法团结的人,岂不是连乌合之众都不如?

    长叹一声? 看着逐渐靠近昆仑山的一众截教门人? 广成子拍了拍叶逍的肩膀,感慨道:“小师弟,大善啊,大善。”

    他之前只觉得叶逍的那一番言论很有可能就此改变三教之间的关系,可是现在再去看时? 他才明白远远不止如此。

    求同存异固然重要,但在求同存异之后? 更重要的是取长补短。

    就像他现在,就从这些截教门人的团结上看到了阐教门人需要学习的东西。

    而这一切才刚刚开始。

    长久下来? 三教弟子从中获取的好处恐怕是难以估量。

    本来吗,叶逍看到多宝道人他们来了是挺高兴的? 可是被广成子这么一弄? 他顿时又难受了。

    因为在广成子说出这番话的时候? 他明显能够感觉到广成子的心境又发生了变化。

    虽然他不知道广成子又明白了什么,但是显而易见的,广成子又双叒叕悟了!

    这也太搞人心态了吧!

    他怎么就没有领悟到什么呢?

    话说这一群人未免也太能脑补了吧!

    无力的看了广成子一眼,叶逍道:“师兄悟了就好。不过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还是先把师兄师姐他们安排一下吧,毕竟我们人比较多。”

    作为和元始天尊拥有着截然不同的教育理念的人,通天教主门下一度号称万仙来朝。

    虽然这所谓的万仙当中大多数连外门弟子都不算,只是蹭着听道的,但就算是只把截教门下的亲传弟子、记名弟子、外门弟子加起来,近千人还是有的。

    即使先前已经有一部分定居在洪荒大地上的截教弟子来过了,但是因为绝大多数的截教弟子都定居在东海之上金鳌岛周边海域的缘故,所以多宝道人他们这一批人依旧有六七百人。

    这么多人一起来到昆仑山,他们的确得好好安排一下。

    倒不是因为人多地方不够,事实上,别说几百人了,就算来个几百万、几百亿人,对于昆仑山来说都不是个事。

    但问题是这些人都是要到玉虚宫听三清论道的。

    如果不安排妥当了,当着三清的面弄出点什么事来,那影响就不好了。

    听到叶逍这么说,广成子显然也是意识到了问题的所在,因此也是面色凝重的点了点头。

    看到广成子这个样子,叶逍反倒是笑了:“师兄你也不需要这么严肃,虽然我们截教人多,但是能带头的人也多。到时候我让乌云师弟、金箍师弟、毗卢师弟这些人各自管着一部分弟子,其实就很好安排了。”

    闻言,广成子也是笑了笑,道:“那倒是贫道多虑了。不过,你们的情况肯定是小师弟你清楚,所以接下来就由你来安排好了,贫道和玄都师兄给你打下手。”

    玄都大法师闻言,也是点头表示他没有意见。

    见状,叶逍也是无语。

    想偷懒就直说吗。

    不过,正如他刚才所说,虽然截教人比较多,但是只要分别让一些比较有影响力的截教弟子管理一批人,其实也不是很难安排。

    因此,虽然明知道广成子和玄都大法师是想要偷懒,但是他也没说什么。

    而就在他们交谈之间,多宝道人一行人也是靠近了。

    “玄都师兄,广成子道友,小师弟,好久不见。”

    来到昆仑山山门外,走在最前面的多宝道人也是率先停下脚步,上来招呼道。

    玄都是三教大师兄这件事,基本上是没有任何争议的。
421.驰名双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