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7.准提的担忧(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何事?”

    看着出现在山谷内的度厄真人,准提开口问道。

    就算接下来佛教要和三教站在对立面,但是身为圣人,除非双方都到了不死不休的地步,否则还是不要直接出手的好。

    就算真的出手了,最好也不要被人发现。

    正是出于这种考虑,准提并没有和度厄真人他们一样待在人族,而是留在了这么一个可以随时策应的地方。

    现在,度厄真人居然找上门来,多半是遇到了什么麻烦事。

    面对准提的疑问,度厄真人组织了一下语言,把伏击赤精子和金灵圣母的结果向准提汇报了一下,然后着重提到了叶逍的问题。

    听到度厄真人这么说,准提也是陷入了沉思。

    许久,在度厄真人期待的目光中,准提方才缓缓道:“那逍遥子只是个例,其余三教弟子该受到压制还是会受到压制的。不过,虽然他没有受到压制,但是如果他借此肆无忌惮的出手的话,我们也不是没有办法进行反制。至于伏击失利,也是因为错估了截教那位金灵圣母的实力,不怪尔等。”

    顿了顿,准提又继续道:“况且,伏杀了一个赤精子,已经足以让元始天尊肉疼很久了,对于这种三教核心弟子,伏杀一个都是赚的。毕竟,等到他们回过神来,再想杀就难了。”

    准提的话让度厄真人提着的一颗心也是稍稍放下来了一些。

    “那师叔,接下来伏击还要继续吗?”

    摇了摇头,准提道:“继续应该也没什么用了。经此一遭,那逍遥子肯定会把消息传回去,再做伏击估计也起不到什么作用了。收手吧,为接下来的大战好好做准备,这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你们要面对的可是三教精英,每个人都要做好牺牲的觉悟。”

    “是,师叔。没什么事的话,弟子告退了。”

    准提点了点头,任由度厄真人离开。

    等到度厄真人离开之后,准提自己则是陷入了深思。

    度厄真人层次不够,所以对很多事情都不够敏感。

    就比如这一次叶逍的事情,想要让自己完全不受九州结界影响,只有圣人才能做到,其余的就算是准圣也会受到九州结界的压制。

    而想要让他人不受到九州结界的影响,这就更困难了,就算是圣人也做不到这一点,能做到这一点的,只有天道境界。

    毕竟,九州结界勾连了人族气运和人道之力,只有天道境界才能无视人道之力的压制,除此之外,就算是圣人也只能自保。

    所以说,又是罗睺吗?

    一念至此,准提心中蓦然有些惊悚了。

    如今的三界,众所周知的天道境界只有三位——鸿钧,平心,以及女娲。

    至于罗睺,作为昔日鸿钧的手下败将,虽然魔祖之名没有人敢小觑,但是也不会有人觉得罗睺能达到同样的境界。

    对于罗睺现在的实力,准提原本的猜测是圣人境界。

    但如果叶逍不受压制是罗睺动的手脚,那罗睺就绝对不仅仅只是圣位了,他可能是除了鸿钧、平心、女娲之外的第四位天道境界修行者!

    然而准提又无法确定一定是罗睺,因为叶逍背后还有一个平心,此外女娲现在也待在幽冥地府,谁也说不清叶逍身上到底是谁做的手脚。

    脑海中闪过种种念头,准提心里也是不禁蒙上了一层阴翳。

    圣人境界的罗睺,和天道境界的罗睺,这完全就是两个概念,对于今后的局势影响也完全不同。

    如果说,圣人境界的罗睺只是一枚大一点的筹码,那么天道境界的罗睺已经足以作为背后的棋手了。

457.准提的担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