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3.香火神祇(2/2)
作者:一而再而三

    香火修神之法,虽然相较于传统的修仙之法有很多弊端,但是一种法门既然能成体系,而且还有那么多人愿意去修炼,肯定是有它的可取之处的。

    香火修神之法,优点就是速成、没有瓶颈。

    只要得到足够的香火祭祀,很容易就能修炼有成。

    除此之外,在九州之地,香火修神之法还有一个最大的优点。

    这些神祇享人族香火,从而拥有了自己的神力。

    而九州结界的压制效果本质上便是借用的人族气运和人道之力。

    在这种情况下,九州结界对这些神祇的压制可以说要比对一般修仙者的压制小得多。

    换而言之,在九州结界下,这些神祇能发挥出比一般修仙者更强的力量来。

    下一次大劫,不管还是不是叶逍记忆中的封神大劫,战场多半都还在人族。

    现在天庭和佛门在人族大肆推广的香火之神,到时候恐怕会成为一股不容小觑的力量。

    想到这里,叶逍也是不禁有些头疼。

    颛顼这是要搞事情啊!

    这种修神之法册封的意义非常重要。

    因为只有被册封,他们才是能名正言顺的享受祭祀的正神,而不是什么歪神邪神。

    所以,如果颛顼没有跟佛门搞到一块去,就算是佛门有法门也无济于事,因为单单人皇的册封并不够。

    然而现在颛顼却参与进去了。

    天帝的册封在加上人皇的诏令,这些香火神祇便可以堂而皇之的现身,享受人族的香火祭祀,假以时日,必然会形成一股可观的力量。

    当然了,如果是全盛的三教,根本不用把这些神放在眼里。

    可问题是到时候大劫多半要在九州地界内展开,在九州结界的压制下,三教弟子根本无法发挥自己全部的力量,那时便是这些神的机会。

    届时,如果一些弟子还没有看清楚局势,依旧因为自己圣人门徒的身份而骄傲自大,目中无人的话,指不定就要吃一个大亏。

    而在大劫当中,吃大亏,基本上就等同于陨落。

    “颛顼......”

    轻轻念叨了一下这个名字,叶逍神色有些复杂。

    原本的封神大劫,就是因为昊天不满圣人在天地间的权威,所以告到了鸿钧那里,最后才引发了封神大劫。

    可谁能想到,如今天帝都换了一个人,由昊天变成了颛顼,最后在这一场大劫当中,他依旧是站到了三教的对立面。

    唯一的好消息,大概就是现在是三教远比平行世界的那个三教要团结,不会再发生手足相残的情况了。

    无声的叹了一口气,叶逍起身走出洞府,架云朝着碧游宫的方向而去。

    不管怎么样,他也要把这件事情跟通天教主说一下,以提醒三教弟子到时候要小心这些新神。

    虽然他也可以提醒,但是他在三教当中存在感虽然高,可入门的时间毕竟太晚。

    他来说的话,有些人未必就真能放在心里。

    所以这种事情,还是让三清来说合适。

    反正只要他告诉了通天教主,通天教主肯定会转告老子和元始天尊。

    不仅如此,以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的性格,肯定也会告诉门下的弟子。

    这样一来,他的真正目的也就达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