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1.姜子牙之志(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因为一到天黑城门就要关闭,所以在这傍晚之时,朝歌门口也是挤满了回城的百姓。

    姜子牙和申公豹也是因此排了好久的队,才得以进城。

    两人沐浴在晚霞之中,走在朝歌城的街道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均是沉默不语。

    突然间,申公豹看向姜子牙,以一种十分严肃的语气开口问道:“姜子牙,你真的想好了吗?”

    没有正面回答申公豹的问题,姜子牙伸手指向那来来往往的人流,反问道:“申兄,你看到了什么?”

    申公豹顺着姜子牙所指的方向看去,却只看到一个个正在归家的行人。

    见申公豹没有说话,姜子牙继续问道:“难道申兄不觉得他们少了点什么吗?”

    这一次,没等申公豹回答,姜子牙便继续道:“是希望。”

    “在佛门的所谓教化之下,人们已经失去了希望。”

    “每个人都是浑浑噩噩的活着,那些贫贱的人献上自己的信仰,祈祷着来世可以转生到富贵之家,那些富贵之人则是烧香拜佛,奉上香火,祈求佛祖庇佑,让他们来世依旧大富大贵。”

    “所有人都放弃了希望,没有人会去尝试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获取什么,他们只会向所谓的佛祖祈求,祈求着来世。”

    “虽然他们还顶着一层人皮,可实际上却早已经成为了佛门畜养的牲畜。”

    “唯一的区别就是,人们畜养牲畜是为了吃肉喝奶,佛门畜养他们则是为了信仰和香火。”

    “圣人教派,本应宣扬大道,教化世人,然而佛门却不行教化,反而实行愚民之策,这是何等的可憎。”

    “申兄,姜某怀念上古,上古我人族先贤,战天斗地,不畏一切,就连那昔日的天帝也被我人族所败,自此天庭方才由我人族掌控。”

    “而如今,我人族竟然要沦为佛门畜养之物了。”

    “若是我人族先贤看到这一幕,怕是会痛哉惜哉吧。”

    “人族,每个人都应当自强不息,而不是像现在这般浑浑噩噩的度过一生。”

    “姜某,必然要改变这一切。”

    “眼下,佛门的影响力尚且仅存于商,其他地方佛门就算有所触及,但影响还不算太深。”

    “如果我们不趁着现在做点什么,等到有朝一日九州之地皆被佛门占据,届时悔之晚矣!”

    “申兄,佛门虽然势大,但重铸人族先贤的荣光,我辈义不容辞,申兄可愿助姜某一臂之力?”

    姜子牙向申公豹伸出了一只手。

    夕阳下,申公豹看着目光诚挚,言辞恳切的姜子牙,最后冷冷一哼,伸手回握:“你可别想太多,我才不是为了帮你,只是你若失败了,到时如丧家之犬一般,还得麻烦我背你回去,若是你成功了,自然平步青云,弄辆马车代步想必是简简单单,这样就不用我背你了。”

    紧紧握住申公豹的手,这一刻,姜子牙的眼中充满了光:“好,申兄,就算为了以后我们可以一起坐马车,姜某也一定会成功!”

    “哼。”

    看着踌躇满志的姜子牙,申公豹轻哼一声,嫌弃的抽回了手:“别发神经了,快点走吧,再晚点城中的驿馆关门了,到时候你就露宿街头去吧。”

    说完,申公豹头也不回的往前走去。

    见状,姜子牙也是连忙小跑着跟上:“申兄,申兄,等等姜某......”

    街道上,两人的影子被夕阳拉得很长。

491.姜子牙之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