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9.外道——遁去的一(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你......”

    看着罗睺那与叶逍长得一模一样的面容,平心一时之间竟然说不出话来。

    众所周知,魔祖千面。

    上古时期,罗睺曾经以无数种形象出现在不同的人面前,却没有一个人见过他的真面目。

    现在,他卸下所有伪装出现在了平心面前,可谁能想到,那张隐藏在迷雾下的面容,居然是这般模样。

    “你和他究竟是什么关系?”一抹复杂的神色在平心眼中掠过。

    尽管已经有种种迹象表明,罗睺和叶逍关系匪浅,但是她怎么也没有想到,罗睺居然和叶逍长得一模一样。

    面对平心的质问,罗睺轻笑道:“这一点你很快就知道了,算算时间,他也快到地府了。不过,在这之前,你是要选择反抗呢,还是乖乖让本座掌控六道轮回?你放心,不管你怎么选择,本座都不会伤你。”

    深吸一口气,平心压下心头的疑虑。

    她看着面前的罗睺,冷声道:“罗睺,你是否太过狂妄了?不要以为你掌握了灭世黑莲就有与本宫对抗的资本了,六道轮回终归是本宫所化。更何况,天道之下,皆为蝼蚁。不过,本宫也不会伤你,本宫要擒你下来,等他到来问个清楚。”

    言语间,一股无形的威压也是从平心身上弥漫开来,将整个六道轮回的空间都笼罩在内。

    罗睺笑了:“天道之下终为蝼蚁,只是你为什么会觉得本座不是天道呢?”

    感受到罗睺身上升起的威压,平心眼底也是闪过一抹忌惮:“本宫早该想到的。堂堂魔祖,纵然当初摆在了道祖手中,又岂会驻足不前?可是罗睺,鸿钧合天道,本宫化六道,女娲道友有人道相依,就算同为天道境界,你又有什么可以依靠呢?还是你觉得,单凭灭世黑莲限制住了六道轮回的力量,你就能和本宫对抗了呢?”

    “确实。”罗睺赞同道:“就算同为天道境界,合道跟未合道相比也是天壤之别。不过平心道友,你和女娲道友虽然是天纵之资,但终归是年轻了些。如果是鸿钧在此,他就会告诉你,亘古以来,除了自开天之初就存在的天道,平心道友你所化的六道,以及新生的人道之外,还有一道,名为外道。”

    “大道五十,天衍四九。四九天道,而那遁去的一,便是外道。外道和天道一样,都是自开天之初便存在的道,只是天道至高,司察万物,而外道隐匿,故而不为人所知罢了。”

    “鸿钧合天道,本座合外道。因为本座的存在,就是这天地之间最大的变数。”

    听着罗睺的宣言,感受着他身上升起的另外一股丝毫不逊色于任何一道的诡谲力量,平心沉默了。

    确实,正如罗睺所说,相较于他和鸿钧,她还是太年轻了,以至于对这些上古秘辛并不知晓。

    然而,这里是在六道轮回!

    似乎是看出了平心的想法,没等她开口,罗睺便继续道:“当然了,这里毕竟是六道轮回。尽管本座以灭世黑莲浸染了六道轮回的根基,但如果你执意抵抗,本座也无法从你手中夺取六道轮回的掌控权。不过,平心道友,你可要想清楚了。六道轮回当初是以灭世黑莲为根基所立,虽然这使得六道轮回的功能更加完善,但同样也使你失去了对六道轮回的绝对掌控。本座若执意与你争夺这六道轮回的掌控权,虽然无法成功,但这六道轮回怕是要在你我的争夺之下毁于一旦。”

    “平心道友,你若乖乖放弃抵抗,让本座掌控六道轮回,起码六道轮回可以留存于世,但若你执意与我相争,虽然本座无法掌控六道轮回了,但是六道崩毁,天地有缺,你所做的一切,可就都白费了。真到了那个时候,可没有其他的盘古血裔来弥补这天地的残缺了。”

    “你......”看着笑吟吟的说出这番话的罗睺,平心一时气急。

    她没想到罗睺居然如此无耻,竟然以六道轮回的危亡来威胁她。
539.外道——遁去的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