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0.道(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来到平心殿,叶逍并没有见到平心。

    别说是平心,甚至女娲都不在平心殿。

    心里升起几分不好的预感,叶逍朝着六道轮回而去。

    因为灭世黑莲的缘故,所以叶逍也可以自由进出六道轮回的空间。

    然而,在进入六道轮回空间之后,叶逍却被眼前的这一幕给吓到了。

    只见六道轮回空间里,平心和女娲双目紧闭,被一道道黑红色的光带束缚在半空中,那些束缚在平心和女娲身上的光带每时每刻都在从平心和女娲身上吸取着什么,而在这些光带的尽头,正是灭世黑莲。

    这些光带把从平心和女娲身上抽取的能量全部输送到了灭世黑莲当中,更准确的说,是输送到了灭世黑莲上面坐着的那道人影身上。

    可问题是,不管是平心还是女娲可都是天道境界,而且平心有六道,女娲有人道,她们都能算得上是已经合道了,究竟是什么人才能擒拿下她们?

    就算是天道都不可能吧!

    “你是谁?”

    看着坐在灭世黑莲上的人影,叶逍问道。

    他并没有逃跑的打算,因为他很清楚,面对这样一个存在,他就算是想逃都不太可能。

    听到叶逍的声音,被束缚在空中的平心和女娲同时一脸虚弱的睁开了眼睛,不过,他们看向叶逍的目光都有些复杂。

    只是叶逍现在的注意力全部都在灭世黑莲上面的那道人影上,所以并没有注意到平心和女娲的目光。

    面对叶逍的质问,那盘坐在灭世黑莲上面的人影也是缓缓睁开了眼睛。

    “我是谁?”他笑道:“这种问题,你应该没必要问我吧?”

    一边说着,罗睺一边缓缓抬起了头。

    与此同时,叶逍也终于是看清楚了他的相貌。

    看着那除了气质之外几乎和自己一般无二的黑衣青年,叶逍彻底愣住了。

    望着一脸难以置信的叶逍,罗睺轻笑道:“你可以叫我罗睺,也可以叫我恶念。”

    罗睺?恶念?

    他虽然一直都知道自己的出身跟罗睺有所关联,但是他一直都觉得那是他穿越之前的事情。

    他是一个穿越者,他跟罗睺是没什么关系的,跟罗睺有关系的是被他占据的这道剑脉。

    但是现在罗睺那跟他几乎一模一样的面容,却告诉他事情完全不是这样。

    他现在的面貌,可是他依照他穿越之前的模样化形的。

    而罗睺竟然跟他长得几乎一模一样?

    看着一脸震惊的叶逍,罗睺缓缓道:“看你一脸疑惑的样子,我就给你解释一下吧。你是穿越了不假,但是你穿越的时间点却不是你所认为的六圣出现之后,而是在开天辟地之初。你也不是穿越到了什么剑脉身上,你在穿越之后的真正身份其实是万魔之祖,魔祖罗睺!而我,则是你的恶念,同时也是在外面帮你吸引来自天道的注意,从而掩饰你的存在的挡箭牌。”

    罗睺这一番话所蕴含的信息量实在是太大了,以至于叶逍半天都没有反应过来。

    而在好不容易琢磨理清楚了之后,叶逍的第一反应不是别的,而是丢人。

    所以说,他身为一个穿越者,结果当初还是没干过鸿钧?

    似乎是看出了叶逍的内心的想法,罗睺缓缓道:“当然不是,虽然你当初确实是咸鱼了一点,但是还没那么丢人。身为穿越者,本质与外道出乎意料的契合,所以当初鸿钧还未证道之前,你其实就已经证道,并且得到了外道的认可,合道只是时间的问题。然而,当时你的对手是天道,而不是鸿钧。”

    “诞生了自我意识的天道决不允许有能够威胁到它的东西存在,而以外道当时的力量根本无法和天道抗衡,所以你只能自封所有记忆,并用全部的力量造就了我这个恶念,从而脱身。在那之后,我就成了魔祖罗睺,而你,则是酝酿着以一个全新的身份再度出现在洪荒之上。”

    “至于后面的事情,想来不用我说,你自己就能想明白了吧?”

    “原来是这样。”叶逍彻底松了一口气。

    他还以为接下来会是什么魔祖归来,挟持了平心女娲,然后灭世的故事呢。

    对了,平心还有女娲!

    叶逍突然反应了过来。

    他指着被束缚在天上的平心还有女娲,问道:“那这又是怎么一回事?既然你和我本是一体,为何要对两位娘娘下手?”

    “为什么?”罗睺嫌弃的看了叶逍一眼:“你说为什么?我都跟你说了当初是什么情况,你还问我为什么?以外道的力量,想要与天道抗衡几乎是不可能的,或者说,以单独任何一道的力量,都不可能与天道抗衡。但是,如果能同时获得多道的力量那就不一样了,我本身就已经合了外道,如果我能再吞噬掉六道和人道的力量,那么就算是天道也不是我的对手,到时候只要吞噬了天道,整个洪荒就是真正的唯我独尊。”

    说到这里,罗睺看了叶逍一眼,调笑道:“到时候,你就算把你那些师姐师妹全收了都没关系,如果你愿意,甚至可以让平心和女娲给你当暖床丫鬟......”

    “停停停!”

    眼见着罗睺越说越离谱,叶逍心虚的看了一眼天上的平心和女娲,也是赶紧叫停。

    他道:“先不说女娲娘娘,平心娘娘对我这么好,我不能这么做。再者,只要我们与平心娘娘还有女娲娘娘联合起来,本来就足以应付天道了吧?”

    听到叶逍这么说,天空中,正在被抽取力量的平心眼中也是闪过一抹欣慰,至于女娲则是难免有些恼怒——什么叫先不说她啊!

    难道是她就没关系了吗?

    灭世黑莲上,罗睺笑了笑:“话是这么说,但我可是恶念唉,肯定要做对自己最有利的事情喽。能自己独占这份力量,为什么要跟别人联手呢?再说了,别告诉我刚刚你没有心动。那可是两个天道境界,而且是合道的天道境界,如果不是平心心系苍生,我都没办法拿下她,至于女娲也是我设法把她引入六道轮回才将她拿下。让这么两位至高无上的存在给你......”

    “停!”叶逍再度叫停。

    他道:“既然你说我是本尊,那你就应该听我的吧?我不想这么做,我觉得只要我们和两位娘娘同心协力,就足以击败天道了。”

    “行,你是本体听你的。”罗睺无奈道。

    不过,下一刻他就又笑了出来:“啊,对了,刚才我似乎忘了告诉你了,道这种东西,一旦开始融合,就没办法停下了,强行停下的话只会让外道、六道、人道都衰弱到极点,从而给天道吞噬它们的机会。当然了,如果你实在是内疚,可以收了她们两个吗,到时候你的不就是她们的吗?”

    叶逍:......
540.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