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2/2)
作者:一而再而三

    还好是通天先遇到的,不然的话老子完全可以预见,自己这点家底早晚要被掏空。

    干咳一声,似乎是怕叶逍再提起金丹的事情,老子没等叶逍开口,就继续道:“好了,老道你也见了,金丹你也拿了,接下来就让玄都陪你们吧,老道刚炼了一炉丹,身子乏了,歇息去了。”

    说完,老子也不等回复,直接一挥拂尘消失在了大殿里。

    看着老子消失的地方,广成子不禁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为什么他在遇到了这位逍遥子师弟之后,很多人都变得跟他印象中的不一样了呢?

    其他人就算了,现在居然连大师伯都......

    现在广成子都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修炼修傻了,以至于记忆出现了问题。

    或许,他们以前就是这样的,只是他记错了?

    至于玄都,倒是没有觉得老子刚刚的表现如何。

    因为当初他第一次遇到老子的时候,老子给他的感觉就是一个外表正经,其实骨子里很喜欢搞怪的小老头。

    当时他为了拜入老子门下,可没少被戏弄。

    只是后来老子成圣了,圣人吗,总要顾及一下自己面子的吗,所以老子慢慢也就越来越正常了。

    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对于刚刚老子的表现,玄都不仅没有什么意外,反而有一种亲切的熟悉感,这让他连带着对叶逍的好感也是又提高了一些。

    这个小师弟,真的挺可爱的呢。

    微微一笑,玄都温情脉脉的看着面前的叶逍,亲切的询问道:“小师弟,接下来你是准备先服用一粒金丹闭关一番,试试效果,还是让贫道带你在首阳山四处看看?”

    玄都这么说,以叶逍的情商,自然不会选前者。

    “闭关什么时候都可以,金丹放在葫芦里也不会跑了,但是首阳山的景色可不是什么时候都能欣赏的。接下来就有劳玄都师兄了。”

    哈哈一笑,玄都起身道:“师弟这是哪里话,分内之事罢了。广成子师弟,一起?”

    闻言,还没从刚才对自己的质疑中走出来的广成子猛然惊觉,恍然应道:“一起,一起。”

    看着广成子仿佛刚醒的样子,玄都心里虽然有些奇怪,但也没有追问。

    可能是因为广成子师弟最近没有休息好吧——玄都如此想着。

    ............

    金鳌岛。

    碧游宫。

    通天躺在云床之上,摇头笑骂道:“这小子,丢人都丢到大兄那里去了。”

    只是,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是通天眼中却并没有任何不喜之色。

    昆仑山,玉虚宫。

    元始天尊轻哼一声,嘴角一撇。

    瞧你嘚瑟的,不就是收了个好弟子吗,咱以后肯定会找个更好的!

    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