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幽冥血海(2/2)
作者:一而再而三
    除此之外,一旦六道轮回建立,洪荒天地间的生灵有了轮回之所,幽冥血海日后又去哪吸引各种魂魄?

    要知道,冥河道人所创造的阿修罗一族,原材料便是幽冥血海中的魂魄,一旦幽冥血海无法再获得新的魂魄,阿修罗一族就成了无根之水——因为阿修罗一族是无法繁殖后代的。

    阿修罗一族又是冥河道人所创立的阿修罗教的根基所在。

    因此,一旦后土想要创立六道轮回,她与冥河道人之间的冲突几乎是无法避免的。

    就算后土化轮回乃是大势所趋,但是一群蝼蚁都还天天咋咋呼呼的喊着我命由我不由天呢,更何况冥河道人这种上古大能了。

    所以,当后土的身影出现在了幽冥血海边上的时候,冥河道人的身影也随之出现了。

    却是一名瘦高的红袍道者,枯槁的面庞上倒吊着两根细眉,两撇细长的八字胡缀在嘴边,显得十分具有喜感——认识他的人知道他叫冥河,不认识的人还以为他叫长眉呢。

    “后土道友来我这幽冥血海却是意欲何为?”

    看着自远处而来的一身黄衫的后土,冥河道人一边抚摸着自己的小胡子,一边开口问道。

    此刻他还并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只是突然心血来潮,感觉到幽冥血海似乎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了,所以出来查探一番,然后刚好发现了正往幽冥血海而来的后土。

    “见过冥河道友。”

    看着漂浮在幽冥血海之上的冥河道人,后土淡淡道。

    冥河道人同样点头回礼——如果是平时,以他的性格可能还不会这么客气,不过今天他觉得这个后土好像有点不对劲,但是具体是哪里不对劲他又说不出来。

    因此,为了稳妥起见,他还是觉得客气一点比较好——毕竟,越是活得久的人,越是知道从心的必要性的。

    后土来到幽冥血海边,然后落在了海岸上。

    看着面前无边无际的滔滔血海,尤其是看到那血海中无数挣扎起伏的灵魂,后土更是觉得自己任重而道远。

    不过,对于冥河道人来说,后土在打了个招呼之后,接下来居然就这一声不响的落在了血海边,就这么盯着血海看,这无疑是让他很摸不清头脑。

    这是在干什么?

    不懂就问。

    “后土道友,请问你这是?”

    抬头看着血海上的冥河道人,后土想起关于阿修罗一族的传闻,心里不禁也是有些唏嘘。

    “冥河道友,本宫今日来此,实有一件于洪荒众生有大益的事情要做,还请借道友的幽冥血海一用。”

    啥?

    冥河道人有点懵。

    借幽冥血海?

    幽冥血海还能借的?

    就算他冥河道人身化千万血神子融于幽冥血海,号称血海不枯冥河不灭,但实际上他冥河还是冥河,幽冥血海还是幽冥血海。

    如果有朝一日幽冥血海枯了,他冥河道人可能的确会神通大跌,但是如果是他冥河死了,幽冥血海依旧还是幽冥血海,不会有任何影响。

    毕竟,幽冥血海乃是如不周山、太阳星、太阴星等一般均为盘古身体一部分所化之物,他根本没有那个能力炼化。

    可是现在,后土居然说要借幽冥血海?

    仔细想了想,冥河道人不禁有点心虚。

    他以前好像的确跟别人吹过牛,说自己已经把幽冥血海炼制成了自己的化身,这后土不会真的信了吧?

    这可如何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