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幽冥(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冥河道人仔细想了想,觉得这个可能性很大。

    不然的话后土怎么会说出来要跟他借幽冥血海一用的话来?

    可问题是,他真没本事借这幽冥血海啊,他之前完全是在吹牛啊!

    怎么还有人真当真了呢?

    不行,得赶紧找个借口拒绝。

    否则的话如果让别人知道自己以前都是在吹牛,那自己的形象可就全完了!

    然而,就在冥河道人苦思冥想着该用什么借口来搪塞的时候,他突然发现后土动了。

    没有任何法力的波动,后土凌空而起。

    虽然飞行对于修行者来说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修为稍微高一点的修行者都能做到,但是冥河道人能够感觉到,后土并不是在依靠自己的力量飞行,一股冥冥之中的伟力将后土托了起来。

    与此同时,冥河道人也从后土身上感受到了一种隐隐的压力,这种压力的层次就算是他都不由感觉到有些心惊。

    还没等冥河道人弄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空中的后土便开口了。

    “天道在上,今有盘古氏后裔后土氏,有感于洪荒众生死无所依,以至天道不全,众生皆苦,愿舍此身,以化六道,为众生轮回之所,天道鉴之。”

    后土的声音缓慢而坚定,声音虽然不大,但是却在一股冥冥之中的伟力的作用下传遍洪荒。

    一时之间,洪荒尽寂。

    无尽光芒从天而降,将后土笼罩在内。

    与此同时,天地之间,但凡有灵,包括妖族帝俊等人在内,包括尊贵无比的六位圣人,甚至就连以身合道的鸿钧在内,均是遥遥的对着幽冥血海的方向行了一礼:“娘娘慈悲。”

    冥河道人除外。

    因为他还没反应过来。

    这是什么情况?

    不过,他也只是愣了一下下,很快,他就反应了过来,连忙随大流道:“娘娘慈悲。”

    虽然他暂时还没有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连道祖和六位圣人都行礼了,他不跟着那不是找不自在吗?

    后土化轮回,天地尽尊。

    可是,也并非所有人都为此而感到开心。

    就在后土立下大誓的这一刻,身处不同地方的其他十一位祖巫同时心有所感。

    感受到那源自血脉的锥心之痛,一众祖巫皆是面色惨白。

    他们不明白后土为什么会做出这种选择。

    不约而同的,十一位祖巫,不管正在做什么,都是放下了手头的事情,全力朝着幽冥血海的方向赶去。

    而在幽冥血海上空,随着后土立下大誓,无尽光芒洒落,在那璀璨的光芒之下,就算是先天灵宝都难以破防的祖巫真身就这么一点点的溶解了。

    六个深邃的黑洞缓缓在后土身后浮现。

    祖巫后土陨,六道轮回出。

    一朵黑莲从后土身上飘出,然后没入了六道轮回之中。

    正是叶逍的灭世黑莲。

    而随着十二品灭世黑莲进入六道轮回,一股奇异的吸力也是缓缓从六道轮回中传出,顿时,数之不尽的魂魄连带着无尽的血海之水朝着六道轮回中涌去。

    看到这一幕,顿时,冥河道人就明白后土先前跟他说要借幽冥血海一用是什么意思了。
80.幽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