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现状(2/2)
作者:一而再而三
    这一点的生存空间对于如今整个洪荒大地上万万亿的人族来说无疑是杯水车薪。

    此时,即使是外面有大量的妖军截杀,昆仑山脚下也已经挤满了各个大大小小的人族部落。

    这些人族都可以算是幸运儿,待在昆仑山脚下的他们,已经不用再担心会被妖族屠杀。

    但可以想象的是,这些幸运儿的背后,一路上又该有多少人族被妖族屠杀,这才换得了这些人族的平安抵达。

    叶逍不敢去想。

    他终究无法做到视生命如蝼蚁。

    就算这段时间他一直在杀,也不过就屠戮了十几万的妖军。

    可死在妖军手中的人族,又何止数以百亿计!

    而唯一能让叶逍觉得稍微好受一点的,大概就是有穷部落安然无恙了。

    有穷部落本来就定居在昆仑山脚下的弱水之畔,因此,在灾难发生的第一时间,有穷部落就和居住在昆仑山周围的一些人族部落一样迁移来到了昆仑山脚下,并没有遭受到屠杀。

    这样一来,起码他还可以给嫦娥一个交代。

    如果有穷部落出了什么事的话,那么以后他就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嫦娥了。

    在昆仑山脚下逛了几圈,叶逍大致了解了一下这些待在昆仑山脚下的人族的情况。

    因为元始天尊开放了昆仑山,允许这些人族上山捕猎、采集,所以倒没有出现食物危机。

    几亿人族所需要的食物,对于偌大的昆仑山来说不过是九牛一毛罢了。

    不过叶逍又难免想到了首阳山。

    首阳山虽然也是一处不错的洞天福地,但也只是老子随便选的,轮大小和普通山峰差不多,根本无法跟占地亿万里的昆仑山相比。

    在这种情况下,就算老子立下三万里禁庇佑人族,但是那些汇聚到首阳山下的人族的食物问题又该怎么解决呢?

    轻叹一声。

    叶逍也明白,这种事情他担心也没有用。

    身为圣人的老子如果想解决,这种事情自然能解决。

    如果老子不解决......

    起码,待在首阳山下,也要比在外面被妖军大肆屠杀要好。

    就算是因为缺少食物饿死一些人,也比被灭族要强。

    抬头看了一眼巍巍昆仑,叶逍摇了摇头,转身离开。

    触景生情,他又想杀妖了。

    他的心在蠢蠢欲动。

    他的境界在蠢蠢欲动。

    他的剑也在蠢蠢欲动。

    御剑飞出三万里禁,这一次,叶逍直接拔出了戮仙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