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天帝之议(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尔等难道就连一点想法也无吗?”看着沉默不语的众圣,云台之上,鸿钧面无表情的开口问道。

    闻言,老子沉吟片刻,最后缓缓开口道:“吾以为,这天帝之位,虽不宜空置,但亦是不宜如以往一般独断专权,否则帝俊就是前车之鉴。”

    “故而,吾建议在天庭之中,分设天帝与五方上帝,由五方上帝协助天帝管理三界,如遇大事当由天帝与五方上帝商议决定,这样一来,不管天帝的人选如何,都不至于重蹈帝俊覆辙。”

    老子此言一出,其余几位圣人心中均是暗暗称妙。

    如果真按照老子这么说的来,那么位子完全够他们分的,他们既能给自家弟子谋福利,也不用怕因此起冲突了。

    听到老子这么说,云台之上的鸿钧淡淡的看了老子一眼,谁都看不出他的想法来。

    不过,就在众圣暗暗猜测鸿钧会做何等反应的时候,只听鸿钧淡淡道:“此言甚好,那便如尔所言。”

    说到这里,鸿钧微微一顿,然后继续道:“昊天,瑶池。”

    闻声,常年候在鸿钧身后的两个童子连忙拜道:“老爷。”

    淡淡看了两名童子一眼,鸿钧道:“汝等自化形以来伺候老道我至今,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从今往后,昊天,汝为天帝,瑶池,汝为天后。至于五方上帝之位,便由尔等自行商议决定。”

    昊天和瑶池听到鸿钧这么说,当即大喜过望,连忙拜谢道:“多谢老爷恩典。”

    鸿钧微微点了点头,然后继续道:“汝等二人既为天帝天后,自然不能没有灵宝护身。老道我这里还有一件先天灵宝昊天镜,以及天地五方旗之一的素色云锦旗,还有这先天灵根蟠桃树,以及一些零零碎碎的物件,便一并赐给你们了。”

    昊天和瑶池闻言更是大喜过望,再次拜谢接过鸿钧赐下的宝物。

    做完这一切,鸿钧的目光在众圣和昊天瑶池身上淡淡扫过,最后只是道:“汝等好自为之。”

    说完,鸿钧就消失在了云台之上。

    而他的最后那句话,到底是说给昊天瑶池听的,还是说给众圣听的,没有人知道。

    等到鸿钧离开之后,昊天和瑶池整理好自己激动的心情,看着殿中的五位圣人,也是不敢倨傲。

    昊天来到五位圣人面前,规规矩矩的行了一礼,道:“还请几位师兄协定五方天帝之位。”

    先前老子和鸿钧的对话昊天也听到了。

    他又不笨,自然知道这五方天帝是为什么而设立的。

    说什么协助天帝管理三界,都是废话。

    这五方天帝明摆着就是要给众圣门徒谋福利。

    不过现在的昊天倒也没觉得这有什么。

    毕竟,在他看来,他既没有实力有没有根基,想要坐稳天帝之位,还是要多仰仗这几位师兄相助。

    昊天如此上道,众圣自然也不会给他脸色看。

    略一沉吟,老子率先开口道:“以老道之见,这五方上帝,当为:东极妙严青华大帝,掌三界监察。南极长生大帝,掌三界福禄。西极勾陈上宫天皇大帝,掌三界兵戈。北极中天紫薇大帝,协掌天庭政务。中央承天效法后土皇地祇,执掌幽冥。”

    一开始昊天还没觉得有什么,然而老子每说出一句,他心里就凉一截。

    等老子把话说完,他一颗心几乎已经凉透了。

    这权利五方上帝都分完了,还要他这个天帝干啥?

    似乎是看出了昊天的想法,老子看了昊天一眼,淡淡道:“天帝与五方上帝合称六御,天帝为六御之首,领袖万仙。”

    见状,昊天很给面子的点了点头。

    但是至于他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那就只有他自己清楚了。
131.天帝之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