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偏心(2/2)
作者:一而再而三
    看着叶逍高兴的样子,通天心里也是十分的不爽。

    不知道为什么,现在他一看到自己这个小弟高兴,他心里就觉得不舒坦,反之,他一看到自己这个小弟子愁眉苦脸的样子,心里就觉得开心极了。

    于是乎,通天故意开口道:“可惜了,为师本想把汝的沉渊剑放在诛仙阵图当中蕴养一段时间的,现在看来,却是缘法未到。”

    闻言,叶逍脸上的笑容顿时僵硬了下来。

    这话你绝对是故意说给我听的吧!

    绝对是故意的吧!

    哼,我猜不会相信呢!

    谁信谁是小狗!

    而看着叶逍脸上那突然变得如同便秘一般的表情,通天顿时觉得自己的心情又变得好了起来。

    小手一挥,通天淡淡道:“好了,如果没有别的什么事情了,那就都散了吧。”

    说完,这一次通天也没在等人回答,就直接消失在了云床之上。

    见状,碧游宫内的一众弟子也是齐声应道:“弟子告退。”

    最先散去的是一众记名弟子。

    等到一众普通记名弟子都离开之后,大殿中就只剩下了几位亲传弟子,还有通天刚刚钦点的随侍七仙,以及外门大弟子赵公明。

    看着大殿中剩下的随侍七仙还有赵公明,多宝道人身为截教大师兄,也是主动开口道:“恭喜各位师弟得此重用,还望诸位师弟以后能够齐心协力,为我截教长盛不衰而努力。”

    闻言,还没从兴奋中回过神来的随侍七仙以及赵公明都是齐声应道:“是,大师兄。”

    或许他们现在在普通截教弟子面前还可以嘚瑟一下,但是在多宝道人这位截教大师兄面前,自己有几斤几两他们心里还是清楚的。

    事实上,莫说是多宝道人了,就算是随便一个亲传弟子,那地位也不是他们可以相比的。

    在这一点上,随侍七仙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

    至于赵公明,虽然他也是个大弟子——外门大弟子吗,而且还是三霄的兄长,但是他倒也没有因此有什么倨傲的心理——别看人家长得粗犷豪放,但是实际上性格还是挺细腻腼腆的。

    而多宝道人看到众人的回应,也是满意的点了点头,继续道:“既然如此,那诸位师弟就先散了吧。尤其是赵公明师弟,师尊让你为外门大弟子,统领一众外门弟子,责任不可谓不重大,还望赵师弟莫要辜负了师尊的信任才是。”

    闻言,赵公明也是连忙道:“多宝师兄还请放心,赵公明必然不负师尊所托。”

    “如此甚好。”

    多宝道人微微颔首,见状,随侍七仙当即会意,纷纷出声告辞。

    而赵公明在看了一眼三霄之后,也是出声告辞。

    很快,碧游宫里就只剩下了从多宝道人到叶逍等八位亲传弟子。

    等到只剩下八人之后,多宝道人也是再度开口道:“诸位师弟师妹,师尊这一次立随侍七仙还有外门弟子,看来对于截教的事情也终于是开始上心了,吾等作为师尊的亲传弟子,以后在教务上还要多给师尊分忧才是。”

    听到多宝道人这么说,众人也都是纷纷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