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权衡(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我欲收石年为义子,并且出面澄清谣言,不知任姒姑娘意下如何?”

    沉思了一会儿,伏羲看着殿中的石年,突然开口道。

    这是他权衡利弊之后做出的决定。

    虽然收石年为义子,必然会被大多数人过度解读,纵然他出面澄清也无济于事,但是相对于这些,让石年拥有立足的根基,却是更为重要。

    只能说,人皇当得越久,伏羲就越能体会到其中的艰辛。

    纵然他是人皇,纵然他是准圣强者,很多事情也依旧不是他能够一言而决的。

    再简单的人,坐在他现在这个位子上,也不得不变得复杂起来。

    拉拢,打压,分化,制衡。

    只有这样他才能让整个人族为他所用。

    孤家寡人,即使他再强,也没有办法带领人族走向兴盛。

    所以,对于现在的这个流言,真相到底如何其实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通过这件事他能够得到什么。

    收石年为义子,可以让原本支持他的那些人放心,甚至过度解读,觉得他这么做其实就是承认了石年是他的私生子。

    如此一来,这批人自然就会站到石年这一边来。

    与此同时,他再出面澄清。

    然而,有他收石年为义子在先,后面的澄清不但不会让别人相信,而且还会让别人觉得欲盖弥彰,那些站到石年这一边的人只会更加坚定自己的想法。

    但是,这次澄清却可以避免授人口实,以防那些人继续拿石年是他的私生子这件事来攻讦。

    可以说,这已经是他目前能够想到的最好的处理方式了,唯一的问题就是,任姒对此会有什么看法。

    听到伏羲这么说,任姒怔了一下。

    虽然她不太清楚伏羲的想法,但是伏羲这么做,肯定是会影响他的声望的。

    至于石年,成为伏羲的义子,说是百利而无一害并不为过。

    只是伏羲为什么要牺牲自己的声望来成全石年呢?

    似乎是察觉到了任姒的疑惑,伏羲淡淡解释道:“我虽然是人皇,但是未来是他的。我终将会退位,将来需要他来带领人族继续前行。”

    “再者,如今的人族,不管反对我的声音有多少,但只要我还在位一天,就没有人能够撼动我的地位,所以声望对我来说,其并没有那么重要,起码没有培养他重要。”

    伏羲的话让任姒有些出神。

    她大致明白了伏羲的意思。

    石年身系人族的未来,和整个人族的将来相比,伏羲个人的得失就无足轻重了。

    起码在伏羲自己看来是这样的。

    能有这种想法,伏羲毫无疑问是一位合格的人皇。

    但是任姒却突然有些患得患失了。

    石年他,真的能担得起伏羲的这般期望吗?

    现在伏羲为石年做了这么多牺牲,如果将来石年没能如伏羲所想的那般带领人族走向兴盛,他岂不就成了人族的罪人?

    身为一个母亲,她虽然为自己的孩子能被伏羲这般看重而感到自豪,但是又情不自禁的有些担忧。

    不过任姒毕竟是一个明事理的人,不能因噎废食的道理她还是懂的。

    因此,虽然心中有着些许忧虑,但是最后任姒还是点了点头:“一切全凭人皇做主。”

    只是在她心里已经决定,回头一定要好好说一说石年,让他好生努力,一定不能辜负了伏羲的期待。

255.权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