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结盟(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五方鬼帝,除了中央鬼帝周乞坐镇地府之外,剩下的四方鬼帝其实就是地府伸到洪荒大地上的触手。

    这就像后世天庭遍布天下的山神水神、土地城隍一般,为的就是收割洪荒大地上的信仰,增强自己对洪荒大地的控制力。

    不过,现在的天庭,只有大猫小猫三两只,能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就不错了,就算想要插手洪荒大地上的事情,也是有心无力。

    而相较于天庭,地府却是人才济济,完全有足够的人手提前布局。

    虽然像山神、水神、土地这种需要沟通天地,得到天地意志承认的位子地府没办法直接册封,但是像类似城隍的东西地府完全可以自己先搞起来。

    毕竟,就算是天庭册封的城隍,在后面也和地府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因此现在地府要抛开天庭自己搞,完全没有半点压力。

    甚至于,就算山神、水神、土地这些神位地府现在没法册封,也可以先在各地培养。

    因为像这种地方神,天庭就算是册封,也没办法都安插自己人,肯定要优先从各地的地头蛇中选取。

    地府只要提前做好培养工作,就算自己不能册封,也能从中分到一块大蛋糕。

    而这些,都是洪荒大地上的四方鬼帝以及麾下各司需要做的。

    当然了,就算是布局,也得看地方。

    就比如洪荒东部,那里是整个洪荒修士大能分布最密集的地方,所以东方鬼帝虽然有郁垒神荼两人,实力为四方之最,但动作反而是四方鬼帝中最小的,地府也不需要他们有什么大动作,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即可。

    再比如洪荒西部,基本算是西方二圣的自留地,所以就算西方贫瘠,大能不多,但也很难有什么有效的掌控,赵文和这位西方鬼帝划划水也就差不多了。

    因此,地府的布局,重点其实是在于洪荒南部还有北部。

    洪荒北部虽然因为补天之役几乎成为了一片荒芜,但那毕竟也是洪荒大地的整整四分之一。

    这是什么概念?

    就算是后面人族成为了天地主角,所占据的地方也不过是洪荒南部的一部分而已。

    即使是已经荒芜的北方,依旧拥有着庞大的资源可以利用。

    再说了,虽然北方现在极为荒芜,但是补天之役所造成的创伤终归会消弭。

    毕竟,北方跟西方不同。

    西方是魔祖罗睺直接引爆了地脉,北方只是受到了北冥玄龟肉身的污染而已。

    到了那个时候,谁占据了北方,谁就拥有了无尽的先机。

    因此,如果要着眼洪荒,但凡有些远见的人都不会忽视洪荒北部。

    同样,也正因为北方荒芜,根本没有大能会把洞府安在那边,所以北方鬼帝杨云的任务就和郁垒神荼还有赵文和完全不同,他的任务是统一北方。

    当然了,因为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九婴,所以杨云的任务受到了预料之外的阻力,如今的北方并未一统,而是两分天下的格局。

    对此,作为地府行动的布局者,叶逍也并不着急。

    虽然九婴出现在洪荒北部看似是巧合,但说实在了,以九婴的实力,就算不想寄人篱下,到哪里也都是一方霸主,又何必去北边那么荒芜的地方?

    所以,对于九婴,叶逍更愿意去相信,是有人跟他一样看中了洪荒北部的潜力,所以做出的布局。
256.结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