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里外两重天(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小小的插曲过后,一行人继续西行。

    这一次,没用多少时间,他们就看到了不一样的景色。

    西方贫瘠,这是众所周知的。

    所以,自从四人踏入洪荒西部以来,触目所及的都是各种荒漠,能够生存下来的也就是各种枯草,其余植被极为稀少。

    也就是这洪荒西部不像北部那样毒气弥漫,所以还可以勉强生存,虽然地广人稀了点,但也不算是荒无人烟。

    只是,这般景致,自然是很难让人兴起游玩的心思,因此这段时间,他们倒算是头一遭认真赶路了。

    不过现在临近了万寿山,景色却是完全不同了。

    天边,触目所及,乃是一片白茫茫的云雾。

    云雾外,是植被稀少,枯草遍布的荒漠。

    云雾内,是郁郁葱葱,生机勃勃的山林。

    外面是晴空万里,烈日炎炎,内部是云环雾绕,宛若仙境。

    中间只隔着短短的距离,却宛若两个世界。

    看着那仿佛隔绝了天地的云雾,云霄略微沉思,还没等叶逍开口,就淡淡道:“是阵法。”

    “禁制隔绝了内外,使得内部的灵气不会流失,所以才会形成现在这种奇异的景象。”

    听到云霄这么说,叶逍并不意外。

    虽然他阵道修为比云霄差远了,但是这并不妨碍他当一个嘴强王者。

    因此,他也是附和道:“这大概便是万里山河大阵了。据传镇元子大仙以天地胎膜为阵基,布下这万里山河大阵,整个万寿山都在其笼罩范围之内。此阵可以借助地脉之力,乃是最强防御大阵,威力端的不凡。”

    闻言,云霄微微点头:“此阵之中确有地脉之力流动的痕迹,应该就是小师弟你口中的万里山河大阵不假了,没想到小师弟对于阵法还有这般研究,倒是让我有些意外。”

    叶逍汗颜。

    虽然他也是通天教主的弟子,但是有一说一,他对阵法真没什么研究。

    硬要说有,大概也就是对诛仙剑阵有点研究了。

    刚刚对于万里山河大阵的评判,云霄人家是凭着真才实学看出来的,他纯粹是道听途说,瞎忽悠罢了。

    赶紧略过这个尴尬的话题,叶逍道:“看来我们没来错地方,只是不知道镇元子大仙在不在家,万一碰巧他被二师伯邀请去玉虚宫论道去了,那我们可就百来一趟了。”

    谈到镇元子,叶逍也是小小的抖了个机灵。

    不过云霄又没看过西游记,显然无法领会叶逍的幽默。

    此时听到叶逍这么说,她略微有些诧异的问道:“这位镇元子大仙和二师伯交情很好吗?”

    看着云霄略带困惑的样子,叶逍觉得自己也是有点自讨没趣。

    但是这能怪他吗?

    谁让西游记里这个镇元子在猴子来的时候吹牛皮,明明就躲在一边看着,非说自己被元始天尊邀请去听讲混元道果去了。

    所以说,都怪镇元子。

    心里暗暗腹诽了一番镇元子,叶逍解释道:“我就随便说说,没别的意思。至于这位镇元子大仙和二师伯有没有交情,我也不知道。不过毕竟都是在紫霄宫中听过道的,多多少少应该有点交情吧。”

    听到叶逍这么说,云霄也是有些无语。

    因为如果真按照叶逍这么说,祖巫跟帝俊太一也算是有交情了。

259.里外两重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