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临近(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人皇禅位,意义重大,其影响力绝对不仅限于人族。

    随着禅位大典消息的传开,各方势力都给出了相应的反应。

    等到了临近禅位大典之时,陈都附近已经汇聚了不知道多少势力的代表。

    别的不说,就叶逍已知的就有玄都大法师、广成子、药师以及杜子仁。

    其中,玄都大法师既代表了老子这位人教教主,也代表了自己,毕竟他也算是伏羲的半师,就算抛开当初他教导伏羲的事情不谈,单凭他和华胥的关系,这一次他也要来。

    至于广成子,他代表的自然是元始天尊,或者说阐教。

    毕竟,三皇之师,最后一位就是出自阐教,而且多半就是广成子了,在这种情况下,提前跟人族打好关系,混个眼熟总没错。

    叶逍自己代表的自然是通天教主,或者说截教,因为他本来就在这里,而且还有当初协助玄都大法师教导伏羲的经历,通天教主当然不会再派别人来,那样就纯粹是多此一举了。

    药师就更不用说了,他是神农的教导者,本来就在陈都,而且以他的身份,也足以代表西方教了。

    至于杜子仁,作为地府和人族结盟的最主要执行者,人族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于情于理他也要过来看看。

    当然了,以昊天的不甘寂寞,天庭其实也是派人来了的,但是现在的天庭根本不成气候,再加上有地府的崛起,存在感更是低的吓人,根本没有几个人在意。

    而且,这些还都只是明面上的,等真到了禅位大典的那一天,指不定还会有什么大人物亲自到场。

    别的不说,就说女娲,伏羲禅位证道,登上天皇果位这么大的事情,叶逍不信她一点都不关心。

    此外还有老子,人皇更替,老子作为人教教主,虽然玄都大法师已经来了,但是指不定老子也要亲自露个面。

    当然了,这些都跟叶逍没什么太大关系,他现在只想混过去,走个过场,然后他就能回金鳌岛过自己的美滋滋的小日子了。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禅位大典的地点也终于确定了下来。

    泰山。

    一座注定要在人族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名山。

    不过提到泰山,叶逍也是又想到了一件事。

    东岳大帝——泰山府君。

    在后世的神话传说中,泰山府君也是地府的掌控者之一,司掌人间生死。

    不过现在地府暂时还没有这么一号人物,后面好像可以利用这一点做做文章。

    至于封神之后什么黄飞虎被封为东岳大帝——叶逍表示这当个笑话听就行了。

    如果是原本历史上那个几乎是个空架子的地府,被随便安插人手也就罢了,毕竟那个时候整个地府都是个空架子,就算什么阿猫阿狗都能身居高位,也没人会反对。

    但是现在的地府,你安插个人手试试?

    泰山府君,按照职能来说差不多是和酆都大帝一个层次,权能还在五方鬼帝之上,真当是随便来个人就能当的?

    黄飞虎?

271.临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