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泰山府君(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和地府有关?”

    听到叶逍这么说,伏羲也是有些疑惑:“那杜道友怎么不来?地府和人族结盟的事情,不是由杜道友负责的吗?”

    叶逍撇了撇嘴:“你这话什么意思?现在站在你面前的可是地府的二号人物,除了娘娘之外,地府都是我说了算,难道我还没资格代表地府了不成?先不说我找你另有他事,就算是结盟的事情,那也是我主导的好吧,杜道长只是执行者而已。”

    闻言,伏羲也是哑然失笑。

    他倒是忘了,叶逍还有一重身份是幽冥界主,论在幽冥地府的地位,别说是五方鬼帝了,就算是冥河道人这位酆都大帝都得往后靠靠。

    其实这也怪不了他,毕竟叶逍平时用的更多的还是截教门徒的身份,平时也没人会往那个身份上想。

    当然了,这些都只是细枝末节。

    他在意的是,叶逍口中的另有他事。

    除了结盟的事情,地府和人族还能有什么联系?

    心中带着些许疑惑,伏羲开口道:“好好好,这次算我不对,不过除了结盟的事情,还有什么事能值得你这位幽冥界主亲自出面?”

    提到正事,叶逍神色也是收敛了一些。

    他看着伏羲,正色道:“洪荒大地上事务繁多,现在的地府虽然有四方鬼帝坐镇洪荒,却还是不够。所以,我与娘娘商议,决定再设一个职位,总领洪荒大地上的地府一应事务。”

    伏羲神色微动。

    总领洪荒大地一应事务?

    他虽然对于地府各个职位的一应职能不是很清楚,但他也知道,就算是如今洪荒大地上的各个鬼帝,也不过是各领一方。

    就比如杜子仁,他也只是负责地府在洪荒大地南部的事务而已。

    换而言之,这个即将新设立的职位,还要在五方鬼帝之上?

    如今的地府,职位在五方鬼帝之上的,就只有冥河道人,红云道人,叶逍,以及平心这四个。

    抛开叶逍不谈,剩下三个每一个放眼三界也都是举足轻重的大人物。

    难道说,地府又要多出一个这样的存在了吗?

    现在的地府势力已经无比强大了,如果再多出一个这样的人物来......

    这一刻,伏羲思考了很多的东西。

    许久,他才缓缓道:“这是地府内部的事情,你和我说做什么?”

    看着伏羲略显凝重的神色,叶逍笑道:“人族即将成为天地主角,别的不说,这洪荒南部将来恐怕就是人族说的算了。所以,谈到整个洪荒,不管怎么说都绕不开人族。”

    闻言,伏羲看着叶逍,正色道:“私交归私交,涉及人族的利益,你知道我不会让步的。”

    叶逍轻笑:“这个我当然知道,不然之前结盟的事情也不会拖了这么久,不过,你难道就不好奇地府要设立什么职位,又要让谁来担任吗?”

    “谁?”伏羲神色微动。

    放眼三界,能够达到这个层次的人物,每一个都是赫赫有名。
272.泰山府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