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天蓬的打算(1/2)
作者:一而再而三
    练兵归练兵,但是天蓬一共也就训练出了八十万可用之兵,全都带走那也是不现实的。

    因此,在回到军营之后,天蓬和天猷商讨过后,最后决定由天猷率领十万天军作为先锋,天蓬亲率五十万天军押后,至于剩下的二十万天军则是留守。

    安排好任务之后,天蓬和天猷都不是墨迹之人,因此天猷当即就率领十万天军下界,兵锋直指洪荒北部。

    而就在天猷率兵离开的不久之后,天蓬也是率领五十万天军,浩浩荡荡的出了天庭,循着天猷的进兵路线同样朝着洪荒北部而去。

    天庭有这么大的动作,自然会引起各方势力的注意。

    于是,一时之间,三界皆惊。

    嗯,是惊奇的惊,不是惊骇的惊。

    惊奇的原因也很简单——这昊天又要搞什么幺蛾子了,之前吃了那么多亏居然都不长记性吗?

    至于惊骇......

    别开玩笑了。

    此番天庭派出的六十万天军,看上去可能是一股不错的力量,可实际上......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的有人觉得这些天兵天将有用吧?

    六十万正常编制的天军,就按一百万算吧,如果有完备的体系,成熟的战阵,最后再有一位合格的统帅指挥,或许能围杀一些大罗金仙。

    当然了,前提是这位大罗金仙是个死脑筋,一心只想着和这百万天军硬刚,丝毫不考虑迂回、逃跑什么的。

    然而就算是人族,大罗金仙都有且不仅只有一个。

    再说了,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就算真的打不过,谁又会一根筋的跟你刚下去?

    所以这六十万天军听起来可能很唬人,但是真正能起到的作用能有多少,那还真不好说。

    而大罗金仙都能做到这种程度了,如果有准圣级别的存在出手,那说句实在话,没有个上亿大军,再来个精通战阵之道,能够完美的统合这些大军的统帅,对准圣以上的存在根本没威胁。

    那这样的人多吗?

    呃,就目前来说,放眼洪荒历史上曾经出现的各大势力,不管是上古三族,还是巫妖两族,甚至连昙花一现的上古仙庭也算在内,这样的人一个都没有。

    精通战阵之道,还能把上亿大军统合起来如臂指挥,如果有这种本事,这种天分,那去干什么不好,非要搞这个?

    搞笑呢。

    所以说,以大军之力对抗个体,大罗金仙就已经是极限了,准圣往上,那已经不是数量可以解决的问题了。

    当然了,这并不是说军队就不重要了。

    重要那是肯定的,不然上古时期那些大势力都养那么多大军干什么?

    但是这些军队能够发挥作用的前提是上面有足够的高层战力可以钳制对面的高层战力。

    就比如现在的人族,虽然没有一支像样的大军,但是上面的太乙金仙、大罗金仙一大堆,就连准圣也有了一个伏羲。

    所以说人族并不缺高层战力,因此只要蚩尤或者轩辕能够为人族训练出一支大军来,立马就能形成战斗力。

    但是现在的天庭......

    可以好不客气了说,抛开昊天自己和瑶池不谈,现在的天庭,大罗金仙之上的存在......

    咳,给昊天点面子,就用屈指可数这个词好了。

    像什么天蓬、天猷、太白金星这些昊天的肱股之臣,修为也都不过太乙而已。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就算天蓬训练出来了一支不错的天军,但是没有高层战力的支撑,这支天军根本形成不了战斗力。

313.天蓬的打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