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章 物价局(2/2)
作者:四咸
    唔……等下就给自己的爸妈来个视频,聊会儿天。

    饭一口一口的不由自主的往嘴里喂,回忆则是在过去的时光中流淌着。

    很快。

    一份价格188RMB的蛋炒饭已经完全入了肚,端起价值100RMB的汤慢慢的品着。

    在那一瞬间,岳书豪觉得自己既体会到了回忆的味道,更是让他产生了一种人上人的错觉。

    话语最后落下的同时,那一碗汤也彻底的进了岳书豪的胃。

    小店老板声音不快不慢,与岳书豪吃饭的动作配合的刚刚好。

    岳书豪不知道这是对方恰巧而已,还是故意做到的。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对方的厨艺……在那美食系统的辅助下,确实厉害的离谱。以这样的水准,国宴什么的,恐怕也莫过于此。

    闭上眼,岳书豪正在用评测系统检查着蛋炒饭和汤中的构建材料,一番分析之后,得出的结果很正常。

    没有使用什么禁止的,专门使人上瘾的特殊材料,对方这是以纯正的手艺和厨具外加独家香料做出来的上好美食。

    也没有龙髓凤肝之类的东西可以使人增强力量,出现爆衫的场景。

    这就是一份普通的蛋炒饭。

    除了素材稍微珍惜了点儿,少见了点儿。

    唔!

    制作这美食系统的家伙定然是一个大拿。

    而这一份带来回忆的蛋炒饭也让岳书豪的心态松了一点,至少没有一开始的那么冲。

    睁眼。

    岳书豪朝小店老板投去了一个赞叹的眼神,道:“很好,老板你的‘厨艺’确实厉害。”

    “说句实在话,你这看上去定制的有些离谱的价格表,并没有太多的问题。”

    “而且看起来也很纯粹。”

    说到这里,岳书豪的语气停顿了一下,这才继续说道:“但是——”

    凡事就怕但是。

    小店老板还未来得及高兴,便听到岳书豪说道:“你已经在我这里标记了,我会在后面抽空前来检查,查看你是否真正的符合要求。”

    小店老板袁某知道这句话不是对自己说的,而是对自己身体里的那个美食系统所说的,不得已下他只能微笑以对。

    “好了。”

    “我要扫码付款。”

    直接拿出手机在微信上付完款之后,岳书豪就要起身离去。

    却听小店老板直接拿出了两个茶叶蛋包好后,对岳书豪说道:“哎,先别走,你算是我小店里今天的第一个顾客,也是幸运顾客,我送你两个茶叶蛋在路上吃吧。”

    “……”

    刚踏出了一半的步伐又被岳书豪抬了回去,回过头,他似笑非笑,道:“啧!啧!啧!”

    “你这个人!”

    目光在那茶叶蛋上停留了一眼,眼神中闪过一丝舍不得,但是岳书豪并没有接受对方的馈赠。因为岳书豪从这个举动上面,察觉到了名为贿赂的感觉。

    要知道一个茶叶蛋是888RMB。

    很显然。

    在之前不仅是他的评测系统感觉到了美食系统的存在,这小店老板身上的美食系统也该察觉到了自己的身份。

    否则的话无法用语言形容对方的变化会这么的大。

    摇摇头,拒收了小店老板的礼物,岳书豪在走出小店的时候,说道:“我这里或许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老板可是要注意另外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我之前就已经给物价局打电话了,你还是想着怎么解释这个价格吧。”

    对着身后摆摆手,岳书豪给小店老板留下了一道潇洒的背影:“趁着时间还早,你倒是可以看看赵丽蓉老奶奶的小品《打工奇遇》。”

    小店老板袁某:“……”

    他只觉得有一个什么东西堵在心口,难受无比。

    小店老板于这一刻终于体会到了自己的系统所说的那个形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