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婆(六)(1/2)
作者:莫管书
    另一边。

    易染和自己的师傅去了各门领导的聚会。

    大家伙一见面就是各种打招呼。

    “诶,老王,你终于来了。”

    “小易染也长成大姑娘了。”

    “他们金门后继有人啊…”

    “……”

    一番寒暄之后,众人纷纷落座,长春会会长李万鹏先是看了一眼参加聚会的人,见人都来的差不多了,他开口说道:“今日呢,是我们长春会的每年聚会,按理来说,每年我们长春会都是内部的交流切磋,但今年有所不一样。”

    李万鹏看着坐他下边首位的青年介绍道:“今年苗疆那边主动联系了我们长春会,说要与我们进行合作交流,这位呢,就是我们苗疆的领头人黎尔萨。”

    黎尔萨站起身,朝各门门主拱了拱手:“晚辈黎尔萨见过各位前辈,以后在盛京,还请前辈们多多包涵。”

    “好说好说……”

    易染看着热情的和各位前辈往来的黎尔萨,微不可见的皱了皱眉。

    凭良心来说,黎尔萨长得也很是不错,如果说荀骞像青竹上的雪,高雅冷然;那么这个黎尔萨就像是怪石嶙峋中长出的花,充满了异域风情。

    黎尔萨应该是个混血儿,皮肤黝黑,骨相优越,眼眸似冰川上的水,湛蓝深邃。

    更吸引人的是他额头上的那一片诡异图腾,暗红色的线条勾绘而成,更显得他神秘难测。

    易染有些摸不准这人的面相,虽说金门相面之术华夏闻名,但总会有一些个例让她看不透,比如像黎尔萨这种会异术的混血儿。

    正所谓,居养气,移养体。

    常年与蛊作伴,对一个人精气神的影响是很大的,再加上混血儿的骨相与华夏人相比有很大的差异,所以在她眼里,这黎尔萨的气运命格像是一团雾。

    看不清,猜不透。就在她低头细细分析黎尔萨面相之时,她突然听到有人提起了她的名字:“………对盛京还不太熟,想金门副门主易染带我四周逛逛。”

    易染一抬眼,就看见了微笑看着她的黎尔萨和周围目光各异的众人。

    坐她旁边的师傅王神算借着茶杯的格挡横了她一眼,易染瞬间露出了标准的商业化笑容:“可以啊,荣幸之至。”

    “好,”李万鹏拍掌大笑,在解决完蛊门的接待问题之后,他又开始继续说道,“下面我们商量一下今年庙会的具体安排……”

    易染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坐姿,在师傅时不时扫过来的眼风里保持清醒,不再走神去想旁的事。

    *

    聚会结束。

    易染起身准备去找自家的徒弟,黎尔萨面带微笑的找上了自己:“门主带我熟悉熟悉环境可好?”

    拒绝的话正准备脱口而出,易染像是想起了什么,露出温和的商业微笑:“好啊,那我们一起同行吧。”

    见两人并肩而行,被老伙伴们围住唠嗑的王神算眼瞅着自家的徒弟和苗疆的家伙离开,总有种异样的感觉萦绕在心头,王神算收回眼神,继续和老伙计们东拉西扯的说闲话。

神婆(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