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婆(十二)(1/2)
作者:莫管书
    易染听着石壁那头的密室已经没了动静,伸手推开石壁。

    密室露出了它的真面目。

    密室里摆放着几个陈列柜,柜子上摆满各种大小的玻璃罐和陶瓷罐,透明的玻璃罐里还可以看见人体器官和身体残肢,石桌上面还有各种颜色不明的液体和药罐,一看就知道这密室的实际作用。

    黎尔萨看见陈列柜上摆放着的一盆花,花瓣似五彩斑斓的蝴蝶羽翼,花蕊点缀着悠悠蓝色。

    他碰了碰易染,示意道:“那就是鸢郦花,暗门下的毒。”

    黎尔萨从怀里面拿出一个透明的袋子,套好塑料手套,小心翼翼地将花和花蕊,放进了袋子里。

    易染说道:“既然找到了证据,那我们赶快走吧。”

    他们正打算从密室里出来的时候,密室的石壁轰然关上,整座密室都震动了一下,将细小的石块和灰尘震落了下来。

    易染连忙伸手去推,石壁已经紧紧的关上了,没有一丝缝隙。

    “该死!”易染伸手拍了一下门,他们一定是被暗门发现了。

    黎尔萨直接抬起一个沉重的石凳,狠狠的砸向石壁,只在石壁的面上留了一道划痕。

    黎尔萨再接再厉,连续砸了好几下,石壁上的原本轻微的划痕变深了些许。

    易染连忙在密室里摸索起来,既然之前在密室里谈论的两人能够从密室离开,就说明一定有另外的门!

    机关到底在哪啊!

    在易染翻检机关的时候,黎尔萨丢下了手上的石凳,直接冲向了石桌上的药剂,嘴里还念念有词,鼓捣着配方。

    他往一个方形药剂瓶里倒了好几种药剂,原本碧蓝的药剂颜色变成了暗蓝色,他又挑多了一瓶深红色的药剂,他拿着两瓶药剂走向石壁:“易门主,离远点。”

    易染躲远了,黎尔萨将手中的两支药剂一起丢了出去,然后扑向了易染躲的位置——

    两支颜色不同的药剂碰到石壁的那一刻产生了化学反应,先是飘出了巨大的烟雾,然后轰得一下炸裂开,破开了石壁。

    易染连忙拉起黎尔萨往石壁那边跑,她开始渐渐感觉到呼吸沉重了起来,应该是之前含着的珠子快失效了。

    易染不敢耽搁,用尽全身的力气带着黎尔萨跑,经过之前牢笼的位置时,易染看见了惊悚的一幕。

    所有牢笼里只剩下一条条铁链,原本被拴住的死尸们以缓慢的幅度漂浮在水里,它们像闻到血腥味的鲨鱼,逐渐朝他们两人靠近。

    易染的脸色瞬间白了,她一狠心继续和黎尔萨往前面跑着,却被靠近的死尸拦住了去路。

    一只脖颈断开,长着绿毛的脑袋肿的像个发面馒头的死尸猛地张开他的牙,嘴里冒出黑黑的毒液,直冲易染而去。

    易染偏头躲开,一脚踢向死尸的胸膛,她的脚踩在死尸的身体上的触感很难以形容,就像是一脚踩在了黏腻的泥里,谁能对泥产生伤害呢?

    水的阻力和死尸诡异的身体结构使得这一脚没能发挥出它的作用,死尸只是被踹动了一下,又继续不依不饶的朝她们靠近。

    旁边的黎尔萨拿着易染的桃木剑刺向死尸眉心,发现死尸只是动作更加迟缓,但并不能像停尸房的那两只死尸一样产生克制的作用,只能拦一拦它的行动。

    越来越多的死尸围拢过来,黎尔萨终于下了决心,他把放有证据的袋子塞进了易染怀里:“拿好它,你先走!”

    易染惊讶的看向黎尔萨,意识到怀里证据重量的她没有推辞,两人靠在一块,一边摆脱死尸缠斗,一边找机会冲向洞口。

    来的时候觉得洞口的路不长,逃亡的时候却觉得这路长的没有尽头。

    易染明显的感觉到了肢体的沉重,她的动作开始缓慢起来,呼吸越发沉重,就像有条绳子套住你的脖子,慢慢的加大了力度——

    不行,真的不行了!

    易染用指甲掐着自己的手心,继续奋力向出口游去,但心里却知道,这是徒劳无功的事。

神婆(十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